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怕冷又怕熱體質的冰天雪地穿著心得

2月趁札幌雪祭跟黃胖胖一起去北海道玩了8天,這是我小一在冬天去北海道後第二次在冬天去北海道,更是黃胖胖第一次去冰天雪地! 我個人是屬於夏天很怕熱,很容易滿頭大汗,冬天手腳又很容易冰冷的體質@_@

去年的霸王級寒流真的有冷到我,出發前很擔心被冷死,上網搜了一些心得,在京站protest買了一件雪地穿的外套,防風防水(5K)透氣內填充科技棉,選擇protest是因為這件滿版圖騰印花完全是我的菜,多年前在美麗華看到類似款就覺得很美,這次要去雪地就覺得一定要買ㄎㄎ我是買M的,因為想說如果裡面要再塞衣服還是需要稍微大一點的,雖然袖子會稍長,不過有魔鬼氈可以調袖口所以往上拉一些就OK


發熱衣這幾天我幾乎都是穿Uniqlo的極暖,不是超極暖喔,因為室內的暖氣通常很強,尤其是JR會很悶熱,我有時會脫到只剩發熱衣一件,所以一定要穿深色的,看起來就是素T的感覺。

發熱衣外面會穿一件薄針織,千萬不要穿毛衣,會熱到崩潰,如果外面又穿了羽絨衣更容易吸出羽絨(黃胖胖就是這樣Orz)。我在北海道的montbell買了 シャミース ライニングジャケット Women'黑色的,CHAMEECE的薄刷毛摸起來超舒服,裡面又有防風內裡,想說在台灣可以穿,在北海道幾乎都有穿著當保暖層,把拉鏈拉到頂就連圍巾都不戴了:P


帽子我在山頂鳥買了一頂polartec材質的,薄又防風,收納也方便,不過有時候出去一下子我就只戴上protest雪衣的連帽,在室外待久就還是會戴polartec+連帽,頭部保暖真的很重要,尤其像我這種一吹風就頭痛的@_@

臉部就只戴一般的外科口罩,不過眼鏡會一直起霧有點麻煩,下次應該要噴除霧劑?有時候乾脆不戴口罩,多準備些面紙吸鼻水就好XD

雪地的陽光不可小覷,我和黃胖胖都沒戴墨鏡,不過鏡片是全視線所以OK,白天鏡片幾乎都變色到最深喔,可見紫外線多強

手套建議戴這種的,四隻手指互相取暖真的很重要,我的羊皮厚刷毛手套在台灣寒流就幾乎沒用了,觸控手套也還好而已,雪地真的要戴這種的,montbell有賣刷毛或防風材質的,我買下面這種刷毛的比較可愛ㄎㄎ這種款式無印良品也有賣~~~



暖暖包見仁見智,我是覺得有這種手套就行了,不過日本的手拿式暖暖包不太好找,大多是貼式的,不知為何~~~

腿部建議可以穿厚刷毛的leggings,以前韓貨有買過,可惜這次沒帶(殘念) Uniqlo超極暖+一般的褲子完全不夠暖,上和式廁所時超有感,腿部完全是冰的啊...Uniqlo的blocktech
褲子還不錯,內有刷毛,去溜冰的溜滑梯都穿這個,不過我還是建議再加一件發熱褲就是XD

鞋子建議戴雪靴和雨靴(稍大一點的尺寸),如果會踩到很深的雪就穿雨靴,這次在硫磺山為了打道館有走到比較邊緣,雪超深的啊,都快要淹過我的hunter長筒靴了,而且陷超伸腿好難拔出來XD 怕冷如我建議買全墊的腳用暖暖包(日本7-11有賣),我會先穿免洗襪,再加暖暖包(非貼式),再穿一層普通棉襪或羊毛襪,這樣可以兼顧保暖和吸汗,在雪地和冰地上走久真的會腳底發寒,尤其是腳趾都凍到沒知覺...

另外就是冰爪必備! 冰地真的很滑,我之前從淘寶先買了冰爪,這次真的覺得超好用,走在冰地上超有安全感,否則即使抓著黃胖胖也沒啥用XD 只是冰爪穿脫有點難,我手超沒力都要靠黃胖胖幫我穿脫XD 如果下雪時就不用擔心滑,所以還是有備無患囉,冰爪日本超商也都有賣,大約1000yen左右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拍賣】Claire搬家出清!

Claire婚後在北投住了六年多,家裡簡直是百(ㄘㄤ)貨(ㄎㄨ`)...近期即將搬遷,整理出很多閒置的家當,希望有緣人能把握機會帶回家囉!7-11泉北門市可面交,時間限平日晚上或週末不定時。
以下是Claire的拍賣網址,還會陸續上新貨,包括名牌包/配件等,歡迎下載carousell app一起來尋寶^^

https://carousell.com/claireing/

3/1新增Yahoo拍賣,高單價商品都在這邊上架喔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0650736588

應該直到搬家前都會po新貨,歡迎網友們隨時回來看看唷!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心得] 許我睡個好覺吧! 尋找完美記憶枕&記憶床墊

好久沒寫網誌了,為了慶祝買到好枕頭和床墊,加上今天是我生日(每年都放自己生日假的懶人XD),就來寫篇落落長的心得文。

前言:我有腰椎密集,一度壓迫神經到腳趾會麻的地步;本篇純粹陳述個人體驗心得,每人體型/健康/偏好都不同,睡眠對健康非常重要,為了個人健康建議去各通路親身體驗。


過了30歲之後,身體有些很誠實的變化,1. 胖了後很難瘦下來 2. 容易落枕及腰痠背痛。自從大學跟合購買了第一顆記憶枕,近10年來都睡記憶枕,不過就一般賣場便宜貨,沒高度可選的。去年中Costco特展賣tempur枕頭,我最愛去Costco撿便宜,當然要敗一顆(第二低的,10公分!)家裡的床墊則是席夢思beautyrest,當初是公婆買來自己要睡的,沒想到房子空了幾年,最後給我們當新房了,我就睡了生平第一張獨立筒,一開始感覺是還不錯,不過快五年有越睡越累的感覺Orz 大概就像圖上這樣,腰部總是懸空,睡醒總有全身骨頭快散了的感覺(淚)




今年中我突然發現自己睡覺睡到手指會麻,無名指和小指呈現半殘狀態,看了一次中醫說是尺神經的問題,針灸外還開了藥粉。幾個月後我才突然意識到,手麻最嚴重是睡覺&早上剛起床,問題一定在枕頭和床墊啊!(現在想想我這麼瘦小睡10公分的枕頭也太誇張,黃胖胖睡的也是10公分耶,我們身高差了20幾公分!!!) 黃胖胖一直覺得是我身體的問題,他睡便宜的枕頭都沒事~~~


去年底踏上尋找枕頭之路,這篇心得文也順便穿插床墊和輔助枕心得XD。開始看心得文之前,建議大家先看看這日本的節目喔(完美的角度是15度,但常人不可能沒事去照MRI,所以我覺得肌力測試至少讓我比較有安全感,不過話說回來,能退換也很重要,畢竟枕頭還是要搭配家裡的床墊)



1. lasova: 我第一站先去hola試lasova的枕頭,之前看到鄉民推就很想試試看。lasova的櫃姐會幫忙做肌力測試,不過6和7公分的我都沒力,可見這款枕頭與我無緣,很可惜。lasova的質感相當好(密度類似tempur吧),如果高度弧度適合應該是c/p值ok的選擇(hola網路售$5600,壽星88折的話五千有找)


2. AIC: 後來我都沒睡tempur的枕頭了,把家裡的各式狗骨頭等輔助枕拿來當枕頭,結果當然很慘。某天我從pchome24訂了一顆3D立體工學多功能智慧型記憶枕,是中間低兩邊高的枕頭,有挖耳朵洞。

可惜9公分對我來說太高,這枕頭又太香(我有狗鼻子來著),只好退掉。不過這枕頭材質很好(密度95),因此後來買了這牌的記憶床墊&記憶背座墊。床墊我是買密度65厚度7cm的,不要香味就選了備長炭款,日本三井原料MIT,睡起來感覺很不錯,不會腰痠背痛了(網友評價也很好,可參考Y拍),不過可能是因為放在原本的獨立筒上,如果黃胖胖翻身的話我還是會有感覺(相當淺眠的人@_@) 椅墊非常優喔,密度有95,目前放在家裡的椅子上,坐很久都無感,之前坐Cogit貝果椅墊都會坐得歪七扭八,起身後常常背超痛。

3. 10days: 接著就是去逛百貨,先去了不少鄉民推薦的10 days,因為我仰睡也側睡(以前愛側睡,不過後來肩膀一直被壓迫,推拿師建議我仰睡,就逐漸在改),櫃姐推薦U型健康枕,會做肌力測試(我手肘比較沒力,所以主要是做手指的!),我適合6B,一睡之下驚為天人啊,完全服貼的感覺,以後應該再也不會落枕吧,覺得這就是我完美的枕頭了! 但聽到那檔期的促銷價$49XX,一對$8888(下一個檔期變$5200!)還是被拉回現實,要深思熟慮才行。


黃胖胖要我先試試看其他的,真的都不行再買這家。(這牌只能換不能退)後來搜尋到宅女小紅也買這顆,但她也覺得材質沒有很密實;更有網友說U型健康枕是拼接的,下次經過櫃上剛好櫃姐在招呼要買床墊的客人,我就拉開枕頭套拉鍊摸了一下,真的是拼接的無誤耶,當下是想如果真找不到合用的,還是會花五千買拼接枕吧?!我趁促銷買了萬用墊,櫃姐介紹多用途,我就腦波很弱買回家了,真的滿好用喔,腰椎不好的很適合帶一個(後來發現triple 8 hrs也有,但我不敢問價錢怕傷心) 雖然這東西長得很像腰墊(很多品牌都有出),但用法是墊在下半身喔,建議去實體店面學一下怎麼用^^ 購買時櫃姐有送收納袋,可以捲起來帶出去外宿,本來想說誰會帶這出門啊,但我想下次去旅行我真的會帶!


4. imager-37易眠枕: 有朋友推薦這牌,也滿多中間低兩邊高的款式
我從官網訂了上面這顆T系列ss,是最新款的,枕頭套裡面有一層可以抽出來調整高度,要價$6300! 可惜對我來說高度弧度都不大對,只好退掉。(官網沒有寫購物說明,退貨是要自費寄回去的,可能我買慣Y購或pchome,一時覺得很不習慣啊)


平心而論易眠枕的材質也很好, 於是我在專櫃買了海豚型兒童枕,想說出去玩可以帶(也陪我睡了幾天沒合適枕頭的日子)不過後來買的那顆可以捲起來帶出門耶,這顆就...再想想怎麼處置好了
當初我想幫自己買10days時,我還是推薦黃胖胖試試看易眠枕,真的材質感覺比較耐用。(不過如果要買這牌的枕頭或床墊,可以等等看台塑的員購,沒有認識的話可以去PTT找代買,划算不少唷)

5. 睡眠知識館: 網路搜尋到睡眠知識館有量身定做的枕頭

某天下班後就去瞧瞧,店員人超好,建議我買現成的就好,訂做的要八千多,不合會很心痛,還建議我去台北以外的縣市看看,折扣會比較多blah blah,是說這家床墊感覺很威,也是可以量身訂做的,預算有4萬以上的話很推薦來看看。




6. 睡眠王國: 剛好路過就進去看一下(其實內湖好多家類似的店),主要是賣床墊的,不過枕頭選擇也不少,有一顆中間低兩邊高的感覺還不錯,但只有一種高度,後來看了一下標籤是奧斯汀
7. Therapeutica舒樂健康枕: 在網路搜尋到加拿大醫師推薦的枕頭(第一眼覺得好像牙齒啊!),我忍不住又下單買來試試看,不過這顆真的只試躺一下根本沒睡,因為比較偏乳膠那種很彈的感覺,不是我要的記憶枕。這牌的枕頭在amazon大概70美金有找,不過運費應該也很高,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國外網友的評論,滿兩極化的。



8. 枕工房: 來自日本的品牌,價格大概都在八九千,看了部落客的分享說可以量身訂做,就跑去專櫃體驗,櫃姐人很好,我試了很多款可以客製化的材質,不過感覺都偏硬,櫃姐說記憶枕可以不用買她家的(很貴!),當然就謝謝再連絡^^

9. Cogit養顏Q軟美人枕: 也是來自日本的,形狀很奇妙的枕頭,不過感覺太高,材質也不太像記憶枕(頗硬的泡棉) 就退掉了
10. 天生名墊:某週末跟黃胖胖去大賣場,剛好很閒就試躺了一家沒聽過的天生名墊,這家比較特別是延伸的肩頸的枕頭有分很多高度,折扣後$2500,也是不便宜的,材質是10 days那種感覺。本來會認真考慮但櫃姐聽到我要再考慮馬上變臉,結果我和黃胖胖就逃之夭夭了(在百貨逛久了,真的很久沒遇到變臉的櫃姐)這牌搜不到圖也沒官網,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枕頭的形狀,就是易眠枕海豚型兒童枕那樣囉!

11. triple 8 hrs戀戀生活名床: 也是在網路搜到的,話不多先看圖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跟某牌極像,好奇如我忍不住去一探究竟,先打電話問了一下價格,比某牌便宜幾百,不過不合用30天可退換哦!而且30天的定義極廣!如果買回去不合換了一款,重新算30天喔,非常阿莎力,也表示戀戀生活名床對自己的產品非常有信心啊(大拇指) 原來這家老闆是某牌的創始者,經典款枕頭就他發明的!店員一樣會做肌力測試,結果我帶了7F的回家,一週後換成6F的(高度不對應該是因為做肌力測試時,適合我的床墊上有客人在試躺,我就躺在偏硬的床墊上做測試)會送一個收納袋可以把枕頭捲起來帶出去外宿,還送這個減壓肩墊喔


12. akadama日紅玉: 也是用日本三井的原料MIT,買了足枕感覺還不錯,Y拍可以加老闆line直接問答,很有淘寶用旺旺的感覺XD 這家產品的密度多是60或80,不過床墊的價格就偏高,找不到什麼心得,強項應該在輔助枕吧,3M快乾毛巾也挺好用的(亂入)

13. Dr. 谷奈: 新的枕頭真的滿合用,不過還是會覺得背部有點空空,就訂了舒活肩頂墊,沒想到除夕郵差還有送件,真是辛苦郵差大哥了! 是泡棉不是記憶棉,但$170含郵的價格也不用太計較了^^ 使用感覺還不錯呢!



14. 戀家小舖: 這家的床墊也是三井原料MIT,密度50因此價格非常親切,去店面試躺過感覺還OK,如果是年輕人租屋,預算有限的話可以考慮這家。

通常有實體店面的品牌,都不願意透露產品的密度(櫃姐會說是商業機密),不過多逛幾家大概就可以感覺出來密度吧,我自己大概區分成兩組,密度很高的(手壓下去很久才會彈回來):tempur,lasova,imager-37,密度中等:10days/天生名墊/triple 8 hrs,密度有高有低:AIC和akadama,大家可以看看比較喜歡哪種感覺,密度越高應該成本越高囉! 不過床墊要注意,很多大賣場或網購低價的記憶床墊都不是一體成型,真正記憶棉只佔很薄的部分,密度也不高,要注意標示喔!

現在總算可以睡個好覺了,不然越睡越累的感覺真的很崩潰,祝大家都能好眠^^

後記:目前的床墊(AIC 65太軟,睡眠知識館太彈)實在很難睡,這次搬新家我決定要買triple 8 hrs的床墊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如果連這家的床墊都還睡不好,那真的就哭哭了)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土希] Day 12 - Athens 雅典

最後一天在希臘吃早餐了,飯店的餐廳裝潢還滿特別的


餐點還OK


罌粟籽麵包,這是此行第二次吃到罌粟籽了說


第一站先去參觀1896年近代奧運會的競技場



附近有個擲鐵餅的雕像


當地的電車


到憲法廣場一定要跟憲兵合照的啊(憲兵的鞋子很可愛喔,還有毛球XD)


到憲法廣場時間要抓準,才可以看到憲兵交接,還滿有趣的



Tommy在餵鴿子,是說我餵過鸚鵡,但始終不敢讓鳥停在我手上啊




小玫說這團有團員很希望去參觀衛城博物館,她跟公司爭取,就另外加了這個點進來。


衛城博物館就是蓋在遺址上喔




帕特農神殿


帕特農神殿上的雕刻,中間是宙斯與雅典娜,雕刻的非常生動




衛城博物館3樓看出去就是衛城,又要再說一次,每次都先參觀室內,日正當中才出去曬太陽,崩潰Orz (有些長輩乾脆就不去參觀了,很可惜)



衛城的城牆


劇場,相較之下不算壯觀


要往上爬不少階梯,畢竟衛城在山上


是說每次來歐洲都會遇到古蹟整修,上次去德國度蜜月的新天鵝堡也是蒙上一層紗。不過帕特農神殿西元前5世紀就建好了,是該努力維護^^


伊勒克戎神殿Erechtheion,右邊那6枝是著名的少女列柱,真品在博物館內(另一尊在大英博物館)


帕特農神殿另一頭


俯瞰雅典



山腳下的衛城博物館,外觀好現代


Temple of Olympian Zeus


遠處就是愛琴海了


走回集合地點時看到馬車



都是Vodafone當然要來合照一下XD


午餐在Plaka區用餐,也是坐室外




主餐是Moussaka慕沙卡,小玫覺得很好吃,看我們剩好多才來問,我跟黃胖胖都覺得太油...其他不吃牛的團員換的菜色看起來都不錯


Tommy的主餐是牛排,羨慕~~~



下午在Plaka區有自由時間,這邊有些特色商店,黃胖胖買了件不便宜的石洗T-shirt,我們另外也買了些小東西,把歐元花的差不多



我們沿著大路逛到盡頭,居然遇到在喝下午茶的團員



陳大哥請大家喝下午茶,李爺爺奶奶,張先生張太太都坐這桌



我點了杯4.5歐的蘋果柳橙汁




Tommy的應該是奶昔吧


麗卿姐的好像是sorbet?


黃胖胖的希臘咖啡,真的超迷你


這好像是咖啡附的


希臘居然有蒸籠!


配麵包吃的橄欖


Tommy說餓就點了份魚來吃,看起來還不錯!


迷你火柴盒


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去逛,我一直想找之前看過的這攤,終於讓我找到! 這位手巧的大叔英文不是很靈光:P


把名字寫下來給他,他會翻成希臘文以後照著做,但寫下來的兩個名字他都不會唸,幸好有個路人還是老闆的朋友之類的幫他翻XD (我們回來後還翻了一下希臘字母,確定沒有翻錯) 不然6歐也不便宜捏!


都要回台灣了才安排我們吃中餐?




這是我的希臘名字! 想說希臘代表是藍白,就挑了藍色的鍊子


晚餐還OK囉,國外的中餐水準。晚餐聽度蜜月的夫妻說,他們下午跟小玫一起去憲法廣場附近買LV,小玫一口氣買了3個,說是幫朋友帶,因為一本護照不能買這麼多,還借了團員的護照買,第一次聽到這種事XD










雅典的機場


我們在這邊折騰超久,因為土航不願意讓我們把行李直掛到台灣,協調很久才成功。Tommy和麗卿姐要回伊斯坦堡找朋友,所以他們先check-in,之後是要從香港回高雄的幾位團員,最後才是回桃園的我們


不過我還是把握機會逛免稅商店,把剩下的歐元都花在Folli Follie,買了一個包和一條項鍊,價格是希臘含稅價的9折,可以直接上官網查價格囉!


晚上就在飛機上睡,餐都沒什麼吃,不過飛了一天後,回到台灣又是晚上,這樣在飛機上到底是該睡不睡:P (實際上我們在飛機上還是睡了,回家後火速整理行李,黃胖胖隔天就去上班,還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發禮物勒)


期待下次旅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