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前輩的夢幻婚禮(大直典華旗艦館)

大直典華曾經是我考慮的婚宴場地之一,據說有室外的庭園,不過因為交通不便被長輩否決了,吃了前輩的喜酒以後,我覺得這場地還不錯唷! 捷運通了以後還滿推薦的。
花田好事廳應該就是model許維恩和Alex結婚的那一廳,上次她們上"康熙來了"說的所有絢麗元素,我都親身體驗了,我想應該沒有其他婚宴場地有這麼炫的硬體設備。新娘休息室挑高極高,有獨立洗手間+沙發

廳內有大型華麗水晶燈


紅毯的地方是升降的伸展台,不過我沒拍好,所以大家請自行想像XD

滿滿一盅魚翅,料好實在


二次進場從舞台右方的七彩樓梯走下來,很有奧斯卡的味道,這件禮服是蕾絲+滿滿的水晶,超夢幻


下一次出場又更有爆點了,用文字很難敘述,大家請直接欣賞影片XD

video

新娘在纜車上送捧花



最後纜車往門口行駛,新人就到門口送客了。同桌的學弟妹一直驚呼連連,雖然我事先知道,還是覺得很炫!!! 恭喜前輩的夢幻婚禮大成功,要幸福喔^^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推薦超優質新秘唐伈老師

本文同步刊登在Verywed (VW的圖比較大+清楚)

去年在VW上看到Holly分享的超美造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請唐伈老師當新秘,文定日期一確定之後,我馬上就跟唐伈老師下訂了,當時甚至還沒訂飯店呢! 可惜結婚日子太好,訂不到唐伈老師,殘念。因為婚紗照的造型很普通,我在文定儀式+宴客換了4個造型,專業的唐伈老師手藝絕佳,抓住每一個我想要的感覺,彌補了我婚紗照的所有遺憾。雖然換了4個造型,唐伈老師動作很俐落,完全沒耽誤到流程,讓我跟主持人都很放心。

因為自己的膚質不錯,爸媽很怕我頂個大濃妝,會不像平常素顏的自己;當天唐伈老師幫我化的底妝非常清透自然,睫毛是一束一束幫我種的,這樣的妝爸媽說超漂亮,我自己照鏡子也好喜歡,完全不會被嚇到^^

唐伈老師除了做造型及化妝的功力以外,攝影也很棒,幫我側拍了許多的相片,甚至捕捉到真情流露,等於是半個婚攝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請到唐伈老師當文定的新秘,以下的照片都是唐伈老師拍的,與大家分享我的造型。



第一個文定儀式的造型是以緞帶造型為主,唐伈老師為了搭配我的酒紅色禮服,特地去找了絲絨的同色系緞帶,完全符合我想要的緞帶造型;水鑽頭飾更是畫龍點睛,為緞帶結尾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後面的包頭是很空氣感的,沒有用任何假髮。第一個造型就已經獲得所有親戚的讚賞了^^


宴會進場造型走優雅歐洲風路線,想以流洩的珍珠做出瀑布的感覺,這個造型比較複雜而且很費工,呈現出的優美感覺我非常喜歡。紅色的蝴蝶結是唐伈老師另外幫我搭配的頭飾,讓這個造型又更豐富了一些。

這件是媽媽帶我去蔡孟夏買的旗袍,淺綠色緹花布,走典雅路線。原本還有點遲疑要不要換三套禮服,在唐伈老師的建議下決定還是穿上它,幸好有唐伈老師鼓勵,效果真的超棒的! 原先唐伈老師覺得旗袍較適合搭配包頭,但我傾向以側邊鮮花的造型來做,當我看到唐伈老師準備的鮮花及手腕花,實在是大心! 所有花材都是我喜愛的: 伯利恆之星+綠桔梗+白玫瑰+長春藤,超愛白綠色系的我,簡直跟場佈融為一體了^o^

送客穿高領蕾絲白紗,以典雅的包頭搭配長型頭飾,整體感覺很古典。

當天有不少突發狀況,幸虧唐伈老師經驗豐富,問題都能一一解決。實在想不出更多形容詞來誇讚唐伈老師了,只能說想請唐伈老師當新秘的手腳要快,唐伈老師可是超搶手的! 最後真的要說很感謝唐伈老師,讓我有一個完美的文定:)

深呼吸

謝謝Pei的提醒,我這兩天真的是需要深呼吸,照往例M還是沒回覆,大概要想想怎麼回覆我這殺氣很重的信吧!

昨晚陪前輩去蘇菲雅fitting,我在那邊一整個驚呼連連,怎麼這麼多超級美的禮服和白紗!!! 前輩的某一件禮服,我覺得實在是美到爆表,而且是完全不能修改的喔! 穿的下就是穿的下,像不像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樣浪漫~~~到時我一定要拍很多很多張照片,希望能成功^o^

前輩在換衣服的時候,我順便問了一下禮服祕書單租禮服的價格,跟CH差不多。她說一般新娘都是在兩個月前就挑好衣服了,前輩更是去年就挑好了。每天看著我的結婚倒數時計,真的是很焦慮耶! 連蘇菲雅禮服這麼多,都要2個月前就挑好,那西敏禮服這麼少,還一個半月前才讓我去挑是怎樣?!

前輩也很為我著急,她的門市更是想幫我約3月底就去挑,不過總是要先去西敏挑過,才對黃胖胖有個交代。她的門市說我在西敏挑不到的話,馬上打給她約時間去挑,實在讓我很感動~~~服務業不是就該如此嗎?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不吐不快

我想我真的是跟西敏的頻率很不合吧,每次去一定都會受氣。

上週四晚上我去fitting,要拿訂婚穿的禮服,那天修改師請病假,是她的徒弟來代班。白色那件蕾絲白紗改的很魚尾,我當初明明就有跟禮服顧問說我不穿魚尾的禮服,這件要改成A-line,當晚這件白紗改了好多次。感謝各位姐妹的叮嚀,拿禮服時一定要注意細節,我有發現那件蕾絲上的水鑽掉了好幾顆,立刻請她們補,其實胸針的水鑽也有掉,不過她們找不到可以補的水鑽。

試穿禮服的時候,I問我什麼時候要付加挑照片的錢,有沒有搞錯啊?! 我去年4/14拍照,4/19挑片當天就把加挑的錢還有5成包套金額付了耶,K也在前陣子把發票補開給我了,居然敢開口跟我要這將近一年前就付了的錢! I還問我什麼時候要付尾款,我說契約上面寫挑定結婚禮服時付,就是那時候付。

昨天又去了一趟西敏,想說4/1不可能一次挑到1白2晚,結婚的日子又超好,還是先約下一次挑禮服的時間比較保險。結果呢,居然約到4/21下午,還得請假去挑!!! 是怎樣,要去西敏的新娘都該是貴婦就是了,有工作的就該把工作放一邊?! 西敏明明知道我要結婚的日子超級好,卻從來沒有提醒我要約挑禮服的時間,挑禮服的更衣間又超容易客滿,西敏好看的禮服超少,現在不但沒辦法挑,喜歡的也應該沒檔期了,實在是會被氣死。

黃胖胖說我就快解脫了,真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訂婚心得+照片(by表妹)

婚攝的相片要等到4月才會出來,趁現在記憶猶新時趕快記錄一下刺激的訂婚宴:) 事情好多不知從何寫起,大家就將就點看啦!

星期五下午我和黃胖胖先過去煙波,試播MV & 試擺場佈,黃胖胖的古董筆電無法播放,緊急求助我表哥,感謝他很快就趕到煙波,還出借筆電。我阿姨載表哥來,那時我跟黃胖胖在綁喜米的謝卡,還有在每個座位上放手工餅乾,新人兼苦力^^ 他們覺得成長MV的效果很好,黃胖胖小時候實在是胖的很經典,還有他們知道金額以後居然覺得不貴,很神奇~~~

忙了一個下午後,黃胖胖帶我去吃紅屋鐵板燒,在新竹算很有名的,我們點了一份牛排和一份雞排套餐,雖然很好吃,不過我吃的很有罪惡感,不減肥就算了,居然還在訂婚前一晚吃大餐,還是晚上8點多吃的,好心虛啊~~~我想我一定是太放鬆了,居然可以吃的這麼盡興...

早上我在煙波吃完早餐後才過去新家,媽媽先去給新祕做造型,眼妝的部分是助理妙妙化的,我覺得畫的也很漂亮。我在新家前面的公園,就聽到唐伈老師的跟媽媽談話的聲音,在寂靜的早晨中已經嗅出了一絲熱鬧的氣息。

七點多我開始化妝,之後婚攝Wilson到達國家藝術園區,不過找不到我家,我和唐伈從陽台探出頭去,對他大喊,場面很搞笑。黃胖胖是個偷懶的新郎,在煙波整理東西,吃完早餐後才過來,比Wilson還晚到呢!

第一個意外的插曲是-我的Nu Bra 斷了! 雖然是網拍買的,不過我之前穿覺得都OK,至少滿黏的+不會過敏,沒想到居然斷掉了Orz助理妙妙說她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幸虧我有個備用的~~~之後換上禮服,助理已經先在內圈貼上雙面膠,其實禮服有肩帶,不用擔心會掉,不過禮服改的有點緊,用雙面膠還可把一點肉塞進去,即使撕下來會痛死我也會忍耐的^^

9點多婚錄Kai默默到了我家,所有人都非常驚訝! 因為他完全沒有被警衛擋下來,也很容易的就找到我家,實在是很厲害^^他教我要記得一直微笑(我知道我臉很臭啦XD) 之後我阿姨一家到了,表妹豆豆一看到我的緞帶造型,就一直稱讚實在是超正的,禮服也很美,有美國第一夫人就職典禮的fu。很開心^^

之後在3樓拍攝類婚紗照,印象中大部分都是我的獨照,豆豆擔任Wilson的攝影助理,現在應該已經對反光板的掌握極為熟悉了ㄎㄎ 希望能在家裡拍出很漂亮的婚紗照囉!

拍照時我拿著特別訂製的捧花,是台北的一家花店(C.G.P婚宴精品)製作的,因為我希望有粉紅色的鬱金香,設計總監特別幫我訂了荷蘭空運來台的鬱金香,花瓣真的根台灣的很不一樣呢! C.G.P的花都是不進冰箱的,所以花不但很香,也會盛開喔! 我本來希望搭配鈴蘭,不過真的找不到,設計總監就幫我搭配了白雪,也是白綠色系的小花,邊緣用綠色的葉子包起來,下方用拉坏纏繞,整個走自然風路線。


黃胖胖的爸媽當天早上從台北下來,先去煙波check-in當天的新娘休息室,10點多的時候再出發到我家。我在3樓聽到鞭炮聲,真是嚇到我了,唐伈老師說鞭炮一般是結婚在放的,不過禮多人不怪XD

之後我阿姨就牽著我下樓,看到客廳坐滿了這麼多人,實在是大驚,一整個很想落跑啊Orz 阿姨幫我拿著托盤,我就一杯杯的奉茶,其實改口不會很難耶,但客廳的走道實在太窄,我不時會採到裙擺,注意力全放在我的腳下>_<

接著我就去收茶杯+紅包了,攝影師叮嚀我要到賓客的正前方,不過賓客會自己把茶杯放到托盤上,我也沒辦法控制嘛...下一個就是戴戒指了,本來我跟黃胖胖說只要幫我戴鑽戒就好,沒想到大家強迫我們戴對戒~>_<~ 那我們觀禮儀式時再戴就沒意義啦! 所以我就要黃胖胖再把我的婚戒帶回家去~~~ 黃媽媽幫我戴項鍊和戴手錶,手錶我已經戴著了,宴客時也一直戴著,因為唐伈說我的手錶像飾品,戴著也沒關係喔!

之後我阿姨陪我上樓收東西,其他人就鳥獸散了,表妹幫我拉裙擺,我上了黃胖胖的車,黃胖胖是個自己開車的新郎,Kai拍攝時似乎覺得很妙ㄎㄎ

到了煙波後,我先上2樓去找Nancy彩排,在門口看到場佈,真的有點驚訝,比我想像中漂亮耶,雖然樓梯的鮮花+拉紗跟我想像中有點差異,不過整體來說真的很棒,場佈已經把相片放在他的部落格了。聽說賓客們的反應也很不錯喔! 果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愛情可樂糖的Nancy早早就跟我溝通過訂婚宴的流程,所以我只要試走個位,爬樓梯就差不多了,彩排就很有效率的完成了。訂婚後我爸媽對主持人的表現非常滿意,說要請她入席吃東西她還說不用,表現非常稱職。聽說我阿姨也有跟他要聯絡方式呢! Nancy感覺上跟煙波的Emma很熟,感覺他們搭配的很好,像我送爸媽的相本書,居然還用緞帶包起來,加上拖盤讓我送給爸媽,讓我很驚訝。

之後我們就上去新娘休息室。我一進去,差點沒暈倒,這是菜市場吧,怎麼會是我的新娘休息室@_@ 一樓的兩個客廳滿滿都是人,沙發區和椅子區全都是黃胖胖的親戚們,我只好在那邊罰站,黃胖胖的親戚們還叫我到樓上去,但唐伈說這樣我要一直爬樓梯,太麻煩,她開口請他們挪個位置給我,真是太感謝唐伈了。黃媽媽想請唐伈幫她吹個頭髮,唐伈說要以新娘為主,我的造型都快來不及了,沒辦法幫她。(最後真的頗驚險,成長MV要播時我們才趕快下樓,大家比我們想像中準時)

我換造型的時候,房間非常的嘈雜,唐伈請他們先下去,但他們說要跟新人一起下去,不然先下去很無聊。唐伈說賓客一定要先到,新人是最後才進場的。因為早餐只吃了一碗粥,我肚子餓了,黃胖胖的阿姨叫我吃大餅,唐伈提醒我不能吃自己的喜餅,我問說煙波不是有送餐前點心嗎?阿姨說是有送一盤,不過都被他們吃掉了,這時我真的有點生氣耶! 罷占我的新娘休息室就算了,還吃掉我的點心,幸好煙波有再送一盤,不然我肚子餓真的很不開心:( 他們一直到12點20分才肯下去,這時我終於有片刻安寧了。唐伈看著被他們凌虐過後的休息室(浴巾毛巾亂丟,杯子亂放,衛生紙散落在地上),說下午一定要請煙波來清,不然不能住。

本來黃胖胖是跟我說,他爸媽是在到我家之前會去我們的蜜月套房休息一下的,沒想到居然霸佔了這麼久,他一直跟我道歉,但是已經於事無補了,特別加價訂的樓中樓蜜月套房,應該一張漂亮的照片都沒拍到,想到就很難過。check-in時付的早餐券,也被他爸帶回台北,害的我們得去申請補發,check-out時煙波跟我們收電話費,也是他的親戚用來打手機的費用,是怎樣啦~>_<~ 我跟黃胖胖說結婚時要是再醬,我就要翻臉了~~~ 這是第二個插曲

蔡孟夏的旗袍是去年買的,前一天拿來煙波掛著,但摺痕還是很明顯,我說需要請個人來幫我燙一下,新祕當然沒空,黃胖胖的親戚們當然不可能幫我,我只好打電話給表妹,結果是舅媽上來幫我燙旗袍,客廳及餐桌全都被黃胖胖的親戚給佔據了,舅媽只好很克難的在一樓的小洗手間燙衣服,真是太感謝她了。

進場時燈光全暗,有幸福使者拿著燭臺在前面引路,我一走進廳內,看到鄰居陳老師對我灑花瓣,還對我說"要幸福喔!" 我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偏偏我這種不走瓊瑤路線的女生,一掉眼淚就會跟著留鼻涕,實在很煞風景,唐伈有發現喔! 呵呵

進場的珍珠造型比較複雜,唐伈幫我用電棒捲了很久,不過完全沒用假髮喔! 我覺得這造型真的很浪漫呢! 我自己很喜歡,不過轉頭時不時會被珍珠打到,感覺很妙,哈哈


第一位致詞的貴賓是我爸的同事兼社區的鄰居,第二位是我姨丈,我覺得他們的致詞都還算有梗,不會過於冗長。我坐下來才一下下,煙波就提醒我要去換衣服了,果然是沒時間吃東西啊,還好他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菜都打包了^^ 我不知道訂婚居然就要喝交杯酒,不過就喝了吧,煙波很貼心幫我們準備雪碧,大家應該沒發現不是香檳吧(硬是要自己破梗)

婚錄Kai一開始說我像鞏俐,後來又說我像孟廣美,總算是有像個台灣人了,之前最多人說我長的像鞏俐和周迅,都是對岸的明星。婚攝Wilson說我長的像陳德容,但她眼睛很大耶,我應該跟她差很多啦,而且我沒辦法像她一樣哭的這麼美。Kai還說他看到以前的老師來吃我的喜酒,原來Kai是我爸任教那間學校的校友,而且還同系,真是太巧了~~~

第二次進場穿旗袍,搭配鮮花的側邊髮型,唐伈老師幫我用綠桔梗+白玫瑰+伯利恆之星+長春藤,頭花和手腕花都有,實在是太美了,大心大心^o^ 場佈也是用我最愛的白綠色系為主,整體看起來真是清爽優雅
手中的玫瑰是第二次進場要發的小物,一支$40呢,不過我那邊的賓客居然都沒人伸手要拿,我只好自己認人去發,實在是有點尷尬啦~~~ 送我爸媽的相本書時,主持人請我擁抱一下我媽,這時我又紅了眼眶,希望這次有哭的比較美。唐伈說她覺得我媽也很想哭,但她比較ㄍㄧㄥ。晚上回家拿東西,我爸媽說回家後才拆開相本書,看了超級感動,說一定要拿給親朋好友看,所以我覺得相本書雖然貴,但真的非常有紀念價值,大推!

接著是椅下驚喜的活動,事先在椅套下面黏了我們的照片小卡,有拿到小卡的人可以拿一份小禮物,這禮物我自己超喜歡的,是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的藍色便利貼,沒想到居然有3桌的賓客沒上台來拿耶,很可惜喔!


之後就是敬酒啦! 我覺得我爸真的超興奮的,還拉著我哥一起敬酒,一直顧著介紹我哥,我跟黃胖胖樂的在旁邊清閒~~~11桌敬酒其實還滿快就結束了,但結婚時一定會拖超久的吧~~~

又到我換衣服的時間了,我好像根本沒坐到椅子上,只能看著桌上的肋排流口水,回到新娘休息室後,黃胖胖剝麵包給我吃,我應該是史上最貪吃的新娘吧XD 最後一個造型是蕾絲白紗,做包頭造型,下樓時居然忘了加裙擺,進場入座後唐伈老師才跑到我座位後方,幫我加上裙擺,實在是很kuso,這是插曲三
之後我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喝甜湯,外婆坐到我旁邊來,說我今天好漂亮,還給了我一個大紅包,真的是很感激疼愛我的外公外婆^^ 這是我跟表妹的合照
男方賓客在上甜點前離席,黃胖胖回來跟我一起送客,裝滿金莎的喜糖籃實在是太重,所以就給黃胖胖拿著囉^^ 我覺得煙波提供金莎當喜糖相當不錯,有些賓客還想拿多一點呢! 宴會結束後一陣兵花馬亂,我的鬱金香捧花居然被壓到,實在是太慘了Orz
後來Wilson留下來幫我們在煙波拍了一些照片,我還指定要拍敗犬女王的空中花園,話說我問煙波是不是真的有"大衛雕像",他們說那是劇組搬來的啦XD
這場訂婚我爸媽超滿意的,生平第一次我爸一直誇獎我,真是不太習慣。期待後續看到婚攝婚錄的作品囉! 我要認真上班了~~~話說昨天還跟黃胖胖去大湖採草莓,晚上10點去西敏還禮服,今天照常上班,我們真是有超人的潛力啊~~~呵呵

所有人都極為稱讚唐伈的功力,覺得造型做的很好,妝也化的清透自然,我自己也很滿意,完全彌補了我婚紗照造型不佳的遺憾! 表妹已經決定結婚一定要請唐伈做造型,日期確定後要趕快預約啊! 不然可是搶不到的~~~
感激Holly, Pei, March給我禮服和造型的建議,還要謝謝很多西敏新娘給我的加油打氣: Elaine給我的日文雜誌,Kaya教我用photoshop,QQ幫我設計logo,詩寧給我的貼心叮嚀,海蒂媽媽熱心輔導,忙碌的Kimico新娘仍然不時關心我,忙著上課的Annie想要幫我製作婚禮紀錄,還有好多好多人,謝謝你們^^

想要搶先看照片請點這邊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推薦魔鏡MV工作室

魔鏡是Holly介紹給我的廠商,這邊要推薦一下Jeff。

話說我很早就挑好我自己的照片也掃瞄好,黃胖胖的部份就拖了很久,不合作:( 說好加文字的部分他要負責,他硬是上週才生出來,又碰上我筆電壞掉,上週二才能給Jeff檔案,沒想到昨天就拿到成品了,實在是非常有效率。(我昨天戴眼鏡去面交,Jeff還說我本人比照片漂亮很多,真是個好人,哈哈)

話說我多半都是用msn跟Jeff溝通,我自己都覺得我超機車,而Jeff總是很有耐心,真是辛苦Jeff了^^ 雖然魔鏡的價格不斐,不過有這個價值喔,MV會像婚攝/婚錄一樣,包裝的很漂亮交給新人。

前一篇的Q版人像,也是委託魔鏡畫的,這邊有放上我們的畫像喔

我後天就要訂婚了,這是我訂婚前的最後一篇文章,希望下次來po的都是好消息啦!

小物-手工餅乾

昨晚Wedding Village的Coco親自把手工餅乾送到我的住處,看著每一款可愛的手工餅乾,實在是太興奮了!!!還不小心把Coco鎖在外面,真是不好意思^^ 來看一下餅乾們的大合照吧!


訂購買100片會送一個大的心型餅乾,Coco說可以放相片,我就提供了Q版畫像給她,這餅乾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整個都是可以食用的喔,但我想我一定捨不得吃的^^

我出運啦!

黃胖胖的一個嗜好是玩刮刮樂,每次跟他去彩券行,他都會贊助我玩一兩張,有賺我可以分紅,呵呵。

昨天我挑了一張金包銀,刮出了一個X2,我以為是要其他號碼有對中,所有獎金才double,黃胖胖看到TTH覺得應該有中,拿去問老闆娘,居然中$2000,他就把獎金都交給我啦! 果然快結婚了會有好運的,第一次刮中這麼多獎金呢,大心^^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決戰時裝伸展台PR S5

各位熱愛決戰時裝伸展台的朋友們,記得明天(3/18)晚上10點要收看旅遊生活頻道喔!
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低調看了幾集,不過沒有字幕,所以看不是很懂@_@
總之非常期待啦!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Oops!

最近事情真的太多了,腦袋裡好多事情不停在轉,所以我不小心在昨天出包了Orz

有個申請者用紙本申請,先是為了他有在線上填過資料,我跟計中喬了很久才能幫他登錄。光掃描文件就花了我快一個下午的時間,我沒有看到他的推荐信,就寫信請他寄過來,或請推薦人線上填推薦表。就在我準備收他的文件的時候,發現信封最底下有推荐信!!!我趕快發信給他訂正,說我找到他的推荐信了,請忽略我的前一封信,造成不便請見諒。

沒想到他後來回了我的第一封信,我收到以後不知如何回他,幸好他有收到第二封信,回信跟我說有收到推薦信就好。真的很不好意思^^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進來中研院快一年了,副院長破天荒在昨天包了一場威秀影城的貧民百萬富翁,剛好我有機會拿到票,當然就跟黃胖胖一起去看囉! 應該是我運氣背吧,畫的位置在第二排,抬頭看了兩小時電影,真的很痛苦。唯一欣慰的就是,坐在後排開始就是研究員,散場時聽到他們說:"第一次看電影坐這麼前面",我們也是啊!

這部電影得到超多大獎,不過我跟黃胖胖覺得名過其實了點。這片會讓我想到"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我不太喜歡這種背景的故事,太沉重。昨天很多印度人去看,散場時給予這部片熱烈的掌聲,可見還是有印度人愛這部片的。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漸入佳境

我相信是因為各位人妻+孕婦的加持,好運終於降臨到我身上啦!

今天跟主持人Nancy終於把訂婚流程全部搞定,前後修改了5次之多呢! 當初爸媽本來覺得,找他們的朋友或親戚當司儀就好,不過我覺得那很容易把場面搞砸,所以堅持請主持人。第一次收到Nancy寄來的rundown,就覺得實在很專業,什麼活動細節都幫我想好了,讓我不用煩心,找愛情可樂糖真是個正確的決定^^

本來訂婚很想在送客時用巧克力噴泉,如果可以給每位賓客一串草莓,感覺是不是很棒?! 不過煙波不幫我找,我上ptt也問不到新竹願意做外燴的廠商,單租噴泉機的話還要準備食材+操作機器,太麻煩了,只好放棄。

我的第二個想法是送手工餅乾,之前在京華城吃過薆薇手工餅乾,覺得味道還不錯,她們有出造型餅乾,不過就算大量購買還是很貴,也沒有針對結婚的主題做造型,於是作罷。

轉機居然起源於簽名本喔! 我媽喜歡比較華麗風的,我就幫她找了這款,媽指定要酒紅色(我自己喜歡粉紅+銀色邊的,超夢幻^^),昨天晚上去店面取貨,Celine的店簡直就像小叮噹的百寶箱,超多婚禮小物的。我在那邊看到好多款手工餅乾,造型都超可愛的,價格也比薆薇合理很多,當下馬上就訂了^o^ 製作時間要一星期,剛好來得及,實在是很開心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西敏日記

昨天晚上跟黃胖胖一起去西敏,原本打算先拿一些東西,不過沒開車去,就先寄放在那兒,但幸好昨天有去一趟,不然問題還真不少。

先是婚紗MV,要我自己催他們才要開始做,真的是很被動。昨天先用一台Acer的破爛筆電看,整個模糊到不行,後來換到旁邊的桌上型電腦看,是有清楚一點點。E說可以先去飯店試播看看,但我要訂婚前一天才會回新竹,行不通。黃胖胖覺得還OK,反正賓客也不會注意看XD 但是我自己在電腦看ppt,邊緣都很清楚啊! 強烈懷疑是他們用了低解析度的圖檔下去做。後來我打電話給March,她也說在電腦上看一定要很清楚,飯店的螢幕只會更粗。最後Kimberly請Nico下來看,他只看了幾張就說有問題,説可能是用低解析度圖檔下去做,或是最後壓縮檔案的時候出問題,會幫我解決。(我跟黃胖胖說Nico是法國人,他完全不相信耶,說他講英文根本就是美國腔,誰來作證一下啦XD)

再來是桌上框的部份,我2月就選定框,自己裁切照片給西敏,但因為框缺貨,直到昨天才能拿。昨天給我的8*10玻璃水晶相框,根本不是我原先挑的款式;法式貝殼框也跟我記憶中不一樣,綠色的邊緣居然是古銀不是白色,但還可以接受囉,只要是綠色我就很愛^^。

帆布三連框沒什麼問題,質感優,不過還真是重耶! 而且只有氣泡紙包著,感覺不容易收納。

因為4月工作會超忙,我想約3月底去挑結婚禮服,不過居然都被約滿了,只能挑4月。說實在,我覺得挑不到的機率超高的啊,每次問新禮服什麼時候會進,答案永遠是不確定,約時間挑衣服也超容易滿檔,實在是很無奈啊!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Watchmen 守護者


最近幾週中研院都沒播電影,倒是黃胖胖拉著我去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守護者"。可能是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期望"太高,看完有點失落,不禁拿來跟"阿甘正傳"做比較,阿甘還是我的最愛啊! 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隔天,我在電影臺看了一部電影"愛情盛宴The Feast of love",這部片演出了許多段愛情故事,有圓滿的,有遺憾的,其中叫做Chloe的女孩真的令我很感動,推薦這部小品。

至於守護者,我看過幾次預告片,以為是一般有超能力的英雄,有像蝙蝠俠的腳色之類的電影。沒想到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黃胖胖覺得這部片超好看,我覺得還不錯。但看完會覺得心情有點沉重,後座力應該跟黑暗騎士有的拼,想看輕鬆一點的超級英雄片別挑這部喔!

還要提醒各位,看這部片前記得少喝水,片長162分鐘,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差不多了。話說看這麼長的片,有比較值回票價的感覺耶,幾乎是兩部片的片長了ㄎㄎ

第一本photobook

2月爸媽贊助我去澳洲玩,雖然雄獅旅行社不太好,不過以後應該很少有機會跟爸媽一起出國玩,所以還是個美好的回憶囉!去年QQ給過我這個攝影師做的比較,看完大家都知道要選哪一家吧^^ 我選的是正點相本的典藏精裝本,收到成品實在令我太興奮啦!下次聚會再帶給大家看,有想要做婚禮紀錄的也可以考慮,跟一體成型的相本比起來,相片書比較方便攜帶囉!

因為是第一次做相片書,我嚐試了很多不同的上膜方式,我覺得封面用格紋的很棒! 有類似帆布的質感。內頁我比較喜歡亮面的,雖然說霧面的摸起來質感比較好,呈現出的效果跟真實的相片差距會比較大,如果真的要印霧面,亮度可能要調到滿高的。還有一點要注意的,雖然正點的網站寫說支援跨頁編排,但印出來效果很差,強烈建議絕對不要跨頁編排,切記!

話說2月時photobook有做情人節促銷,到2月底前打85折,所以我在一個多禮拜內,火速趕工作了兩本(另外做了2本給爸媽,大失血啊>_<)。所以2月都沒有寫旅遊紀錄,相簿也只有放照片,真歹勢。這邊只放墨爾本+布里斯本的,另一本以雪梨為主的不是太滿意,猜想跟陰天的雪梨不美也有關吧XD (點角落可以翻頁)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What could be worse?

最近天氣多變化,皮膚又過敏了,兩頰紅通通+不平整。黃胖胖很阿Q的說:"粉擦厚一點就好",還妄下診斷說我是因為太緊張...我不緊張啊,只是很煩,場佈還沒搞定,不過愛情可樂糖的Amy有打電話給我,服務滿分!

用了五年多的筆電,終於在昨天罷工,無法正常開機了,希望重灌有用。不然以後下班都沒電腦可用,我有資訊焦慮的傾向~>_<~

剛印刷廠打來,連謝卡的印刷也出問題,看來訂婚只來得及放一款謝卡了,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Orz

我真的很強運耶,還有什麼可以出包的?!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無奇不有

從去年學程開放申請後,我經常會收到一些很妙的詢問信:因為我的身分也是一個申請者,我都會儘量迅速的回信,但有些學生的來信實在太奇妙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尼泊爾的學生(沒有要戰國家的意思),他在信中寫尼泊爾很窮,很希望能拿到獎學金,自己是街友等資訊。他沒有提到自己是否有大學學歷,我自己會想,如果他大學畢業了,還會當街友嗎?而且他還可以上網寫信過來呢,很妙。當然我們還是給了他申請網址,有申請有希望。但我覺得,以哀兵姿態申請並不是個好主意,審查委員們一定不會被打動,我很肯定。

還有一個沒有寫自己國家的學生,他說他是高中生,還沒滿18歲,他很想要獎學金來念書,他的父母也都同意並支持他。這封信我看了很多遍,非常好奇他到底有沒有看過我們的網站呢?如果沒有的話,他怎麼有我的e-mail?如果有的話,他應該知道高中生是不能直接念博士的吧Orz 以台灣的說法來講,他是八年級生,我想我應該跟他有代溝XD

對口單位的小姐問我,XX方面的事情和XX方面的事情是要找誰?我很無奈的說,都是我負責的。一人辦公室真的很吃力耶,請假都沒代理人,上次我去澳洲玩,在自動回覆的信件中寫,如果有急事請寄信給我老闆。我預計去度蜜月時,老闆也剛好出國,到時就真的沒人回信了,想到就覺得不太妙...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Vote for Clare Wang

有我msn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我最近的暱稱吧!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唯一入選的台灣人Clare,最近上遍了各大媒體版面,Claire在此也要幫他催票一下,請投Clare一票,一個e-mail一天可以投一次票,所以我一天可以投好幾票XD投票後記得去收信,點選confirm才算完成喔!

話說除了民族情感以外,另一個要幫Clare催票的原因,就是她是我以前的同事囉!
不過愛好自由的她,並沒能做辦公室工作很久,就放棄高薪繼續做freelancer了。從前聽到口譯員的薪水,總是很心動也想當,包括黃胖胖也想說服我...但口譯員並不是這麼好當的,除了英文好以外,中文也要很好。還要有非常強的抗壓性,在每一場口譯前都要做很多功課。我很清楚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只能羨慕囉!
(據說口譯的市場已經飽和了,所以比我還年輕的後輩們也不要去擠這窄門了啦)

雪上加霜

最近事情已經多到翻掉,早上訂婚的場佈又突然跟我說不能接我的case了,真是ooxx。

這家場佈是我詢問愛情可樂糖Amy,她推薦給我的工作室,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預算太低,她不想接吧! 結婚要花很多錢,我當然希望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像台北的結婚場佈我向兩家廠商詢價,一家報給我的椅背花是$2400,一家$3600,我都覺得還算合理,新竹這家場佈卻報$2000,還只有拉紗+假花,如果要真花價格是$6000,我當然選擇放棄椅背花了...

她給我的報價單只有大項+價格,我說能不能用文字寫詳細一點,或是附個圖,她說因為我的預算所以不行;於是,我這個繪畫白痴,用鉛筆畫畫擦擦改改,自己畫場佈草稿Orz

總之,距離訂婚兩週,我又要重新找場佈,結婚的突發狀況實在是很多,我當初實在是太天真了啦>_<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第一款謝卡出爐!

去年在編輯婚紗相本美編時,一併設計了同樣風格的謝卡,剛好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印刷有了比較深入的認識,也對自己的謝卡期待更高。

2月底時,我終於下定決心,不要再改了,趕快送印吧!於是在2月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我拿到第一款謝卡了,當下真的是很感動,超有成就感的!雖然是合版印刷,但顏色沒有差很多,價格也相當合理,上次在西敏看到有類似款的新謝卡(但紙的磅數較低,也就是比較薄,設計也非常的普通,要加價$7500/500張)。

黃胖胖對我設計的謝卡非常滿意,所以我決定把這當成一個小小的副業,以後可以幫新人設計+印刷,收費不到WD的一半。但當然要等我有空,最近實在是忙翻了,訂結婚的事情越來越複雜,我當初一定是太天真了啦!工作上也瘋狂被老闆追殺,還是趕快告訴他我要結婚的事好了,醬他會比較體諒我一點嗎?

訂婚因為是爸媽的場子,謝卡的設計會比較中規中矩一點,另外兩款謝卡會更讓人驚艷喔!請拭目以待^o^ (西敏幫的,下次聚會每個人都可以拿到喔,這裡就不貼相片啦,畢竟局部上光的質感是無法在相片中呈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