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訂婚心得+照片(by表妹)

婚攝的相片要等到4月才會出來,趁現在記憶猶新時趕快記錄一下刺激的訂婚宴:) 事情好多不知從何寫起,大家就將就點看啦!

星期五下午我和黃胖胖先過去煙波,試播MV & 試擺場佈,黃胖胖的古董筆電無法播放,緊急求助我表哥,感謝他很快就趕到煙波,還出借筆電。我阿姨載表哥來,那時我跟黃胖胖在綁喜米的謝卡,還有在每個座位上放手工餅乾,新人兼苦力^^ 他們覺得成長MV的效果很好,黃胖胖小時候實在是胖的很經典,還有他們知道金額以後居然覺得不貴,很神奇~~~

忙了一個下午後,黃胖胖帶我去吃紅屋鐵板燒,在新竹算很有名的,我們點了一份牛排和一份雞排套餐,雖然很好吃,不過我吃的很有罪惡感,不減肥就算了,居然還在訂婚前一晚吃大餐,還是晚上8點多吃的,好心虛啊~~~我想我一定是太放鬆了,居然可以吃的這麼盡興...

早上我在煙波吃完早餐後才過去新家,媽媽先去給新祕做造型,眼妝的部分是助理妙妙化的,我覺得畫的也很漂亮。我在新家前面的公園,就聽到唐伈老師的跟媽媽談話的聲音,在寂靜的早晨中已經嗅出了一絲熱鬧的氣息。

七點多我開始化妝,之後婚攝Wilson到達國家藝術園區,不過找不到我家,我和唐伈從陽台探出頭去,對他大喊,場面很搞笑。黃胖胖是個偷懶的新郎,在煙波整理東西,吃完早餐後才過來,比Wilson還晚到呢!

第一個意外的插曲是-我的Nu Bra 斷了! 雖然是網拍買的,不過我之前穿覺得都OK,至少滿黏的+不會過敏,沒想到居然斷掉了Orz助理妙妙說她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幸虧我有個備用的~~~之後換上禮服,助理已經先在內圈貼上雙面膠,其實禮服有肩帶,不用擔心會掉,不過禮服改的有點緊,用雙面膠還可把一點肉塞進去,即使撕下來會痛死我也會忍耐的^^

9點多婚錄Kai默默到了我家,所有人都非常驚訝! 因為他完全沒有被警衛擋下來,也很容易的就找到我家,實在是很厲害^^他教我要記得一直微笑(我知道我臉很臭啦XD) 之後我阿姨一家到了,表妹豆豆一看到我的緞帶造型,就一直稱讚實在是超正的,禮服也很美,有美國第一夫人就職典禮的fu。很開心^^

之後在3樓拍攝類婚紗照,印象中大部分都是我的獨照,豆豆擔任Wilson的攝影助理,現在應該已經對反光板的掌握極為熟悉了ㄎㄎ 希望能在家裡拍出很漂亮的婚紗照囉!

拍照時我拿著特別訂製的捧花,是台北的一家花店(C.G.P婚宴精品)製作的,因為我希望有粉紅色的鬱金香,設計總監特別幫我訂了荷蘭空運來台的鬱金香,花瓣真的根台灣的很不一樣呢! C.G.P的花都是不進冰箱的,所以花不但很香,也會盛開喔! 我本來希望搭配鈴蘭,不過真的找不到,設計總監就幫我搭配了白雪,也是白綠色系的小花,邊緣用綠色的葉子包起來,下方用拉坏纏繞,整個走自然風路線。


黃胖胖的爸媽當天早上從台北下來,先去煙波check-in當天的新娘休息室,10點多的時候再出發到我家。我在3樓聽到鞭炮聲,真是嚇到我了,唐伈老師說鞭炮一般是結婚在放的,不過禮多人不怪XD

之後我阿姨就牽著我下樓,看到客廳坐滿了這麼多人,實在是大驚,一整個很想落跑啊Orz 阿姨幫我拿著托盤,我就一杯杯的奉茶,其實改口不會很難耶,但客廳的走道實在太窄,我不時會採到裙擺,注意力全放在我的腳下>_<

接著我就去收茶杯+紅包了,攝影師叮嚀我要到賓客的正前方,不過賓客會自己把茶杯放到托盤上,我也沒辦法控制嘛...下一個就是戴戒指了,本來我跟黃胖胖說只要幫我戴鑽戒就好,沒想到大家強迫我們戴對戒~>_<~ 那我們觀禮儀式時再戴就沒意義啦! 所以我就要黃胖胖再把我的婚戒帶回家去~~~ 黃媽媽幫我戴項鍊和戴手錶,手錶我已經戴著了,宴客時也一直戴著,因為唐伈說我的手錶像飾品,戴著也沒關係喔!

之後我阿姨陪我上樓收東西,其他人就鳥獸散了,表妹幫我拉裙擺,我上了黃胖胖的車,黃胖胖是個自己開車的新郎,Kai拍攝時似乎覺得很妙ㄎㄎ

到了煙波後,我先上2樓去找Nancy彩排,在門口看到場佈,真的有點驚訝,比我想像中漂亮耶,雖然樓梯的鮮花+拉紗跟我想像中有點差異,不過整體來說真的很棒,場佈已經把相片放在他的部落格了。聽說賓客們的反應也很不錯喔! 果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愛情可樂糖的Nancy早早就跟我溝通過訂婚宴的流程,所以我只要試走個位,爬樓梯就差不多了,彩排就很有效率的完成了。訂婚後我爸媽對主持人的表現非常滿意,說要請她入席吃東西她還說不用,表現非常稱職。聽說我阿姨也有跟他要聯絡方式呢! Nancy感覺上跟煙波的Emma很熟,感覺他們搭配的很好,像我送爸媽的相本書,居然還用緞帶包起來,加上拖盤讓我送給爸媽,讓我很驚訝。

之後我們就上去新娘休息室。我一進去,差點沒暈倒,這是菜市場吧,怎麼會是我的新娘休息室@_@ 一樓的兩個客廳滿滿都是人,沙發區和椅子區全都是黃胖胖的親戚們,我只好在那邊罰站,黃胖胖的親戚們還叫我到樓上去,但唐伈說這樣我要一直爬樓梯,太麻煩,她開口請他們挪個位置給我,真是太感謝唐伈了。黃媽媽想請唐伈幫她吹個頭髮,唐伈說要以新娘為主,我的造型都快來不及了,沒辦法幫她。(最後真的頗驚險,成長MV要播時我們才趕快下樓,大家比我們想像中準時)

我換造型的時候,房間非常的嘈雜,唐伈請他們先下去,但他們說要跟新人一起下去,不然先下去很無聊。唐伈說賓客一定要先到,新人是最後才進場的。因為早餐只吃了一碗粥,我肚子餓了,黃胖胖的阿姨叫我吃大餅,唐伈提醒我不能吃自己的喜餅,我問說煙波不是有送餐前點心嗎?阿姨說是有送一盤,不過都被他們吃掉了,這時我真的有點生氣耶! 罷占我的新娘休息室就算了,還吃掉我的點心,幸好煙波有再送一盤,不然我肚子餓真的很不開心:( 他們一直到12點20分才肯下去,這時我終於有片刻安寧了。唐伈看著被他們凌虐過後的休息室(浴巾毛巾亂丟,杯子亂放,衛生紙散落在地上),說下午一定要請煙波來清,不然不能住。

本來黃胖胖是跟我說,他爸媽是在到我家之前會去我們的蜜月套房休息一下的,沒想到居然霸佔了這麼久,他一直跟我道歉,但是已經於事無補了,特別加價訂的樓中樓蜜月套房,應該一張漂亮的照片都沒拍到,想到就很難過。check-in時付的早餐券,也被他爸帶回台北,害的我們得去申請補發,check-out時煙波跟我們收電話費,也是他的親戚用來打手機的費用,是怎樣啦~>_<~ 我跟黃胖胖說結婚時要是再醬,我就要翻臉了~~~ 這是第二個插曲

蔡孟夏的旗袍是去年買的,前一天拿來煙波掛著,但摺痕還是很明顯,我說需要請個人來幫我燙一下,新祕當然沒空,黃胖胖的親戚們當然不可能幫我,我只好打電話給表妹,結果是舅媽上來幫我燙旗袍,客廳及餐桌全都被黃胖胖的親戚給佔據了,舅媽只好很克難的在一樓的小洗手間燙衣服,真是太感謝她了。

進場時燈光全暗,有幸福使者拿著燭臺在前面引路,我一走進廳內,看到鄰居陳老師對我灑花瓣,還對我說"要幸福喔!" 我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偏偏我這種不走瓊瑤路線的女生,一掉眼淚就會跟著留鼻涕,實在很煞風景,唐伈有發現喔! 呵呵

進場的珍珠造型比較複雜,唐伈幫我用電棒捲了很久,不過完全沒用假髮喔! 我覺得這造型真的很浪漫呢! 我自己很喜歡,不過轉頭時不時會被珍珠打到,感覺很妙,哈哈


第一位致詞的貴賓是我爸的同事兼社區的鄰居,第二位是我姨丈,我覺得他們的致詞都還算有梗,不會過於冗長。我坐下來才一下下,煙波就提醒我要去換衣服了,果然是沒時間吃東西啊,還好他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菜都打包了^^ 我不知道訂婚居然就要喝交杯酒,不過就喝了吧,煙波很貼心幫我們準備雪碧,大家應該沒發現不是香檳吧(硬是要自己破梗)

婚錄Kai一開始說我像鞏俐,後來又說我像孟廣美,總算是有像個台灣人了,之前最多人說我長的像鞏俐和周迅,都是對岸的明星。婚攝Wilson說我長的像陳德容,但她眼睛很大耶,我應該跟她差很多啦,而且我沒辦法像她一樣哭的這麼美。Kai還說他看到以前的老師來吃我的喜酒,原來Kai是我爸任教那間學校的校友,而且還同系,真是太巧了~~~

第二次進場穿旗袍,搭配鮮花的側邊髮型,唐伈老師幫我用綠桔梗+白玫瑰+伯利恆之星+長春藤,頭花和手腕花都有,實在是太美了,大心大心^o^ 場佈也是用我最愛的白綠色系為主,整體看起來真是清爽優雅
手中的玫瑰是第二次進場要發的小物,一支$40呢,不過我那邊的賓客居然都沒人伸手要拿,我只好自己認人去發,實在是有點尷尬啦~~~ 送我爸媽的相本書時,主持人請我擁抱一下我媽,這時我又紅了眼眶,希望這次有哭的比較美。唐伈說她覺得我媽也很想哭,但她比較ㄍㄧㄥ。晚上回家拿東西,我爸媽說回家後才拆開相本書,看了超級感動,說一定要拿給親朋好友看,所以我覺得相本書雖然貴,但真的非常有紀念價值,大推!

接著是椅下驚喜的活動,事先在椅套下面黏了我們的照片小卡,有拿到小卡的人可以拿一份小禮物,這禮物我自己超喜歡的,是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的藍色便利貼,沒想到居然有3桌的賓客沒上台來拿耶,很可惜喔!


之後就是敬酒啦! 我覺得我爸真的超興奮的,還拉著我哥一起敬酒,一直顧著介紹我哥,我跟黃胖胖樂的在旁邊清閒~~~11桌敬酒其實還滿快就結束了,但結婚時一定會拖超久的吧~~~

又到我換衣服的時間了,我好像根本沒坐到椅子上,只能看著桌上的肋排流口水,回到新娘休息室後,黃胖胖剝麵包給我吃,我應該是史上最貪吃的新娘吧XD 最後一個造型是蕾絲白紗,做包頭造型,下樓時居然忘了加裙擺,進場入座後唐伈老師才跑到我座位後方,幫我加上裙擺,實在是很kuso,這是插曲三
之後我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喝甜湯,外婆坐到我旁邊來,說我今天好漂亮,還給了我一個大紅包,真的是很感激疼愛我的外公外婆^^ 這是我跟表妹的合照
男方賓客在上甜點前離席,黃胖胖回來跟我一起送客,裝滿金莎的喜糖籃實在是太重,所以就給黃胖胖拿著囉^^ 我覺得煙波提供金莎當喜糖相當不錯,有些賓客還想拿多一點呢! 宴會結束後一陣兵花馬亂,我的鬱金香捧花居然被壓到,實在是太慘了Orz
後來Wilson留下來幫我們在煙波拍了一些照片,我還指定要拍敗犬女王的空中花園,話說我問煙波是不是真的有"大衛雕像",他們說那是劇組搬來的啦XD
這場訂婚我爸媽超滿意的,生平第一次我爸一直誇獎我,真是不太習慣。期待後續看到婚攝婚錄的作品囉! 我要認真上班了~~~話說昨天還跟黃胖胖去大湖採草莓,晚上10點去西敏還禮服,今天照常上班,我們真是有超人的潛力啊~~~呵呵

所有人都極為稱讚唐伈的功力,覺得造型做的很好,妝也化的清透自然,我自己也很滿意,完全彌補了我婚紗照造型不佳的遺憾! 表妹已經決定結婚一定要請唐伈做造型,日期確定後要趕快預約啊! 不然可是搶不到的~~~
感激Holly, Pei, March給我禮服和造型的建議,還要謝謝很多西敏新娘給我的加油打氣: Elaine給我的日文雜誌,Kaya教我用photoshop,QQ幫我設計logo,詩寧給我的貼心叮嚀,海蒂媽媽熱心輔導,忙碌的Kimico新娘仍然不時關心我,忙著上課的Annie想要幫我製作婚禮紀錄,還有好多好多人,謝謝你們^^

想要搶先看照片請點這邊

6 則留言:

  1. 哈 我要搶頭香
    我可是每隔一下就跑來看有沒有新照片呢~~

    你真是太美了
    我應該要找唐沁的
    你跟HOLLY都宛如畫裡的美人走出來ㄚ ㄎㄎ

    禮服有佳~ 可以放心你結婚應該會更讓人驚艷了!!

    回覆刪除
  2. 這裡真的好用多了~哈哈!
    恭喜妳結婚阿!!!!

    回覆刪除
  3. 造型都超美的啦
    珍珠流瀉第一次看到呢, 好特別又高貴
    恭喜訂婚圓滿結束了唷
    太期待婚攝照片了

    回覆刪除
  4. Pei:手腳真的很快^^感謝妳的稱讚啊,大心+灑花
    阿萬:這邊總算可以單篇回覆了,感謝妳的協助啊
    Holly:妳介紹的廠商真的都好棒,3Q! 我也很期待婚攝的照片呢,等不及啦!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一下您訂婚最後一套禮服(送賓客的)是哪一家婚紗公司的~~我覺得很美~~穿在您身上超級優美 ^0^

    回覆刪除
  6.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http://verywed.com/0223929790/wedStre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