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西敏婚紗,值得

先聲明一下,寫這篇文章沒有受到脅迫,真的是有感而發,或許是成為人妻後心境也不同了吧!

之前好像沒有寫去挑結婚禮服的日記,這篇順便來補一下: 4/1第一次去挑衣服,先挑禮服的部份,真的不好挑,我跟Pei直接上3樓去翻禮服,但穿起來好看的真的沒幾件。後來Pei先離開,我跟媽媽還有黃胖胖去吃晚餐,回來再繼續挑。我有先把我喜歡的禮服和白紗樣式都印出來,一開始只有Iris在幫我挑,後來Tilly和Yui兩位禮服秘書都一起幫我找。後來兩件禮服就選定了,沒想到白紗反而更難挑。

我一直希望白紗是裙擺有刺繡滾邊的款式,試了很多件以後,只有一件雙色刺繡的比較符合,這件白紗還有自己的頭紗,相當有整體性。可惜雙色刺繡真的不太像白紗。另外還有一件也是長裙擺,鑲滿水晶的白紗,這件真的很閃亮,水晶是很有份量的水晶,有立體花型和其他大大小小的水晶,可惜這件是香檳色的,也跟我理想中的白紗差了一截。

4/10晚上我又去了一次西敏,下訂決心這次一定要挑到白紗,當天黃胖胖遲到很久,我就一個人跟Iris在挑衣。那時真的是試穿到很無奈,櫥窗的閃亮白紗,窄版的手工款白紗都穿了很多件,味道就是不對,黃胖胖來了以後,說每一件都很漂亮,希望我趕快選定,可是我心裡很明白,感覺不對就是不對。

快要11點的時候,Iris說她接到Michelle打來的電話(M感冒在家休息,突然想到我要去挑白紗,跟Iris說她有幫我留一件全新的白紗,Iris之前有告訴她我喜歡平口和滾邊的款式),當Iris把這件白紗拿下來的時候,我立刻就明白這件就是我的白紗了! 還沒穿上的時候,Iris就先問我有沒有喜歡,我馬上給了她肯定的答案,穿上後更是一整個心花怒放,就是她了!!! 奇妙的是穿上蓬裙和鞋子以後,正面的裙擺居然剛好碰到地,簡直就像量身訂做的一樣。Tilly和Yui也一直在旁邊說好漂亮,而且真的沒看過,Iris就很得意,超妙的。

當天晚上離開西敏的時候,店已經打烊了,但我心情真的超好,想到即將穿上很愛的白紗,就超級期待的。黃胖胖說幸好我沒有勉強挑,不然好酒沉甕底,不到最後怎麼會拿出全新款的白紗給我^o^

之後當然還是有一點不完美,就是這件白紗沒有自己專屬的頭紗,所以我5/1去西敏跟Nico溝通時,順便挑短頭紗,光是挑短頭紗就花了我一小時,很難挑真的很難挑,選擇很少又有些很舊,最後我拿了兩個短頭紗,一個是有滾邊,另一個是材質比較特殊的(是歐根紗嗎?不確定) 長頭紗沒什麼問題,4/1那天就請Iris幫我留了"皇冠"長頭紗。



結婚當天,每個看到我白紗的賓客都一直說很美,這幾天也還是有好多人跟我說,連婆婆都問我,裙擺上是鑲Swarovski的水晶嗎?燈光打下去超閃超美的,其實是比較立體的亮片啦,不過光是鑲這些,白紗就已經很重了! 還有西敏最有名的拖地長頭紗,第一次看到西敏的廣告,就被超美的長頭紗吸引住,雖然婚紗已經拍過了,不過現場一定還是要用的啊! 不然六福這麼長的紅毯就太可惜了~~~

星期天跟黃胖胖去還禮服的時候,我說其實我還是滿感謝西敏的,不用加價就讓我穿到全新的白紗,雖然之前跟西敏有很多不愉快,不過我還是很感激Michelle,幫我留了一件很夢幻的白紗。Nico也讓我對西敏的印象變好,去年Hope還在西敏的時候,我有口頭跟她說我要請Nico當婚攝,沒有簽約也沒有付訂金,(不過保險起見,我也有跟Nico的老婆佳玲說要請Nico幫我留檔期)。本來會有點擔心,西敏員工流動率這麼高,搞不好我結婚的時候,Nico已經離開西敏了,但現在看來應該不會,Nico跟西敏的關係非常好,西敏的生意超級好,每次去一樓都幾乎客滿,不用擔心會倒XD

也多虧西敏讓我自己作美編,本來我根本不會用photoshop,現在算是排版什麼的都上手了,謝卡也自己DIY,算是額外的收穫,多學了一技之長囉! 也因為西敏,我認識一群西敏的新娘子,大家給我好多好多協助和建議,讓我的婚禮可以這麼完美,所以我不後悔選西敏!

不過還沒決定婚紗的新人,我還是建議可以多比較幾家,西敏後來的包套似乎有一些更動,聽說全新的白紗和客人訂做的款式都要加價,加價費用我不清楚,畢竟我是很早期的客戶了。還有挑對門市也很重要,我很推薦店長Kimberly,雖然我不是她的客人,但她都很真心的想幫我解決問題,打電話去她也會儘量回答,我跟她接觸超過半年了,她的熱情始終如一,還會想知道我跟黃胖胖的交往經過呢!

最後跟Pei借一些照片來分享一下白紗:

白紗的上半身有刺繡,中間有一個蝴蝶結+緞帶,我好愛Van Cleef & Arpels,真的戴上幸運草就會幸運耶!

剛剛好的長度! Pei這張拍的超好的,把草莓和蘭花都拍進去了,很有fu^o^

背後有一個蝴蝶結喔! 不過有點被頭紗蓋住了 (早上迎娶的時候根本忘記別了XD)


滾邊刺繡+亮片。

7 則留言:

  1. 哈哈 不用借照片
    拿去用拿去用

    有些照片我也是神來一筆
    想試試看拍起來會不會更特別
    不過那天的你真的非常美
    一切都在努力下完美的呈現

    我還是會有點討厭西敏
    可能因為我當初太喜歡她了
    所以後來的一些事情極端的反差
    會讓我留下難過的印象
    不過我這人一向公平啦
    某些事情討厭歸討厭
    她的白紗還是讓我很稱讚的
    (水瓶座理智的評論)

    很可惜沒給Nico拍到婚紗相關的照片,期待他幫我們這些路人甲
    在你婚禮中的照片能美麗ㄚ

    ^___^

    回覆刪除
  2. 哈哈,可能我還在夢境中吧!所以我這篇文章太感性了,不具參考價值XD。還沒下訂婚紗的新娘不要理我,要聽其他前輩的意見^^

    我想可能是白紗在我心中的份量太重了,所以她們的怠慢及謊言,不愉快的過往,我都選擇性遺忘了,如果有人在我結婚前這樣說,我一定不會相信,現在也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Nico一定會把妳們都拍的很美啦!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可以體會妳的感覺ㄟ~
    有時後之前覺得悶悶的,可是會因為他的一個貼心舉動就很開心!
    回歸到原點,一開始大家都是為了美美的"白紗"下定的啦! 所以....這個真的是西敏的強項!!

    值不值得,每個人的主觀感受都不同囉! 不過,很開心至少你的ENDING讓你很愉悅!

    回覆刪除
  4. Dear Heidi,

    妳的留言讓我回想起與西敏的第一次接觸,她們的白紗真的令我很動心,雖然過程很曲折,但幸好結婚有如願以償讓我穿上喜歡的白紗^o^

    其實我跟西敏還沒有ending耶,Nico的婚攝照片,還有一些包套的東西還沒拿,預計會用婚攝的相片去做,很期待^^

    Claire

    回覆刪除
  5. 哇~ Nico的婚攝照片真讓人期待!

    我的婚紗照就是給Nico拍的;
    老實說當初結婚時沒找Nico拍讓我有點遺憾呢!

    而且說也奇怪,記得我之前去西敏挑照片、禮服.....,
    每次搞到心情不好時只要遇到Nico過來打聲招呼、哈拉一下;
    我的心情就會好轉!(不曉得是因為他的個人特質或者
    他不是利害關係人的緣故)

    總之,祝妳新婚愉快、幸福美滿!

    2lin

    回覆刪除
  6. 我是八月份下訂就付清全額..九月十五挑了兩白四晚(晚禮服要四選二先挑這四件)婚紗..
    要等聽攝影師意見再討論晚禮服四選二..坦白說..我的禮服
    秘書KaKa一開始拿出來的衣服質感都不太好..後來是我朋友
    請他多拿一些雪紡紗質感好一點的衣服..才漸入佳境..但講真的..挑到後來我還是覺得這些都沒我想像中西敏有明在禮服得好質感(沒有到非常喜歡)..但還是簽定這幾件..
    我看了妳的文章跟照片..很夢幻的婚禮..開心幸福的模樣也很令人祝福與稱羨..真的很為妳開心(雖然我們不認識..但同為新嫁娘感同身受)
    你的文中提到雖然跟西敏有不愉快..但Nico讓你改觀ㄌ..我現在就是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就是介紹我去西敏的朋友叫我去找一位Emma..但從一開始幾次留言還是沒得到回覆到後來挑禮服要加價的是沒跟我們先講清楚..讓我跟我男友很生氣..也對西敏服務良好的形象大打折扣..也很質疑~(且我們包套價格是99800)..雖然後來有得到愛瑪的道歉..
    現在就是等拍攝跟選結訂禮服..只能說在期待她們的服務囉~

    我也要在此建議選挑禮服真的得多比較幾家..以免在搞不清狀況下後悔囉~
    再次祝福新婚愉快/幸福美滿喔~

    回覆刪除
  7. Dear 小喬,

    謝謝妳的祝福,我結婚4個多月了,感覺婚紗已經離我有點遙遠,不過還是很歡迎妳來這邊留言!

    今年上旬我去挑結婚禮服的時候,就有感覺到禮服水準下降,甚至我07年底試穿過的禮服還在,讓我非常驚訝。西敏現在應該是有分拍照和走現場的款式了吧,其實衣服舊拍照真的看不太出來,這妳應該可以放心。

    $99800的包套真的是很貴,一次付清應該有更多的優惠吧?沒有的話就該去砸店了XD西敏的加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像蘇菲亞那種動輒數萬的方式嗎~~~假如下訂時Emma沒有講清楚,是可以據理力爭的。

    拍照當然不要挑加價的款式,訂結婚也建議妳不要挑加價的禮服,像我結婚穿的那件紫色禮服,就是在網路上買的,價格實惠又可以留著以後穿。如果要在實體店面買禮服,建議妳可以去Fiona Lai看看,看過就知道婚紗公司賺多大了==

    如果妳對西敏有任何的不滿,又無法跟門市好好溝通,建議妳可以直接找Kimberly (她應該還是店長吧),更激烈一點的辦法就是po上verywed,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

    也祝妳接下來結婚的事情可以進展的很順利,成為最美的新娘,最幸福的人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