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大圖輸出-卡極

我的場佈"一禮莊園"沒有配合的大圖輸出廠商,所以Ostin告訴我尺寸,剩下的就由我自己搞定。一開始他建議我做240(高)*300(寬)的大圖,但我找遍了所有的印刷廠,兩邊都超過150公分一定要接邊(低解析度的帆布除外。最後我決定拆成兩張240*150的來做,幸好有拆開,150公分就已經很難運送了,300公分還得了Orz

在選圖及設計的過程中,我有詢問Ostin的建議,選定右邊這張相片當作主要大圖,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張的白綠色,感覺很清新。左邊的以多張小圖呈現,想走溫馨路線,大部分是訂婚當天Wilson拍攝的照片。

本來有考慮作謝卡的印刷廠商一錩,不過一錩的單價比較高,最後我找了一家在捷運昆陽站附近的卡極,PP相紙一才(註)$30(含霧膜或亮膜),鋁製掛軸$2/公分(粗的),是我比較很多家廠商以後還滿合理的一家。當然我有先跑一趟卡極,看過他們輸出的成品以後,才跟他們訂。
(註: 一才=30*30cm)

訂購的過程就如同網站指示,匯款+FTP傳檔,e-mail通知。製作好以後我先過去店面看了成品,我檔案製作的解析度設150,卡極印刷的解析度1440,大圖非常的清楚,黃胖胖的毛孔都很明顯XD 唯一比較糊的地方就是logo,不過那是檔案本身的限制,其他圖片都非常清晰。(不少人說黃胖胖的婚紗照跟本人差太多,所以我堅持大圖輸出不要幫他修片,這樣大家才認得出新郎是誰ㄎ)

兩張大圖一共是$3600,確認沒問題之後,他們隔天就免費運送到六福皇宮給Ostin,非常有效率。推薦這家印刷廠囉!
婚宴過後,爸媽把大圖輸出帶回新竹去,不過也沒有掛起來,目前還找不到空的牆壁及掛鉤XD 大圖輸出真的有很高的機率是一次性使用,建議不用多花錢做比較貴的帆布或珍珠畫布。

P.S.這家店面招牌不叫卡極,叫做什麼無名氏的,不要以為自己跑錯了XD

P.S.又P.S.果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前一台筆電在3月初掛了,3月底買了Macbook,把RAM加到滿,所以跑大圖輸出的檔案還OK,psd檔忘記有多大了,不過tif檔一張有500MB左右。如果舊筆電還活著,一定跑不動,不然就是會因此被我操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