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省電大作戰


前兩天收到這張可怕的帳單,真是嚇壞我跟黃胖胖了。我們6月才搬進去新家,6月份有10天出國度蜜月,結果5-6月份的電費居然要$3800! 照這樣的比例算下來,下次帳單不就要繳8000多元,實在是太誇張了!

我跟黃胖胖在家的時間不多,是有開冷氣睡覺,不過溫度也都調在28-29度左右,應該不至於這麼誇張才是。家裡還沒有裝電視,也不是用電熱水器。但去年這邊沒有人住,居然也用了288度電! (電器應該只有一台冰箱)

公用電費也是高的很誇張,應該比很多人的總電費還要高。我打電話去台電問之前的公共電費,最低1400多,最高1800多,真是想到就挫~~~ 電梯比重應該還好,反正住戶不多;樓梯的燈都會有人莫名奇妙全部打開,我們回家會關自己那層樓的。公設有個溫泉池,但夏天這麼熱有人會去泡嗎?還有我要奉勸大家,不要買機械式停車位,真的很不方便--調車有時候要等上5分鐘,偶爾還會故障,加上超級耗電...

台電的客服態度很好,解答我很多疑問,也敎我怎麼看電表還有查偷電,這幾天要趕快查查看才行,我可不想當冤大頭。

這兩天上網查了一些省電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1. 不常用的電器把插頭拔掉,或是用有開關的延長線 (澳洲的插座都有開關,台灣什麼時候會有啊@_@)
2. 冷氣設在26-28度,每調高一度可省6%的電
3. 每天要關電腦
4. 離開3分鐘以上一定要關燈
大家有什麼省電的撇步可以分享一下,除了省電費以外,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P.S. 我們製造了這麼多二氧化碳,要種多少棵樹才能抵銷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