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德瑞蜜月Day 2-1 海德堡Heidelberg

我們搭乘華航直飛的班機到法蘭克福,Day 1都在搭飛機,在機上一定要多少睡一下,因為隔天一早就到達德國,直接開始觀光的行程,從機場搭車前往海德堡。海德堡因為鄭華娟的書而在台灣有不小的知名度(其實是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啦),我們先上山看了海德堡宮殿Schloss Heidelberg,因為戰爭的關係,現在剩下的是斷垣殘壁,只能依稀看出以前是個城堡。
學生王子的背景就是海德堡,因此每年都會在這邊演出舞台劇。
全世界最大的酒桶Große Fass ,要爬上樓梯才能看到全貌
老橋Alte Brücke ,原本是木橋,18世紀才改用岩石建造。
橋上雙塔,曾經是監獄
幸運猴子,據說牠手上的那面鏡子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
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
海德堡大學Universität Heidelberg ,海德堡是個大學城,每5~6人就有一人是大學生。
馬克廣場Markt Platz,有很多紀念品小店,也有賣水果等食物的攤位 ,很熱鬧也滿有趣的。

黃胖胖在這個餐車點了一個香腸堡,據說很好吃
中午在"亞洲酒家"用餐,導遊說是因為吃中餐比較省時,六人六菜一湯,菜色普通但可以吃的飽囉!
度蜜月的夫妻會獲贈"海德堡之吻"巧克力一盒,價格是2塊多歐元,我跟黃胖胖都還沒吃XD


在海德堡的行程不長,所以哲學家小徑也沒去,導遊說不去也不會可惜,我是覺得OK,反正我不喜歡爬山,呵呵~~~

4 則留言:

  1. MARCH說你的照片出來了
    連第一篇遊記都出來了
    還真有效率嘞
    真的很迅速~~~~

    先隨便看了幾張
    歐洲的風景還是很不一樣的美ㄚ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一直到上週末才把所有照片看完第一遍呢XD
    很想趕快整理出來,然後開始編輯相本書
    妳也一起努力吧!目標七夕前完成^^

    歐洲真的很美耶,希望有錢有閒把歐洲全都玩遍啦
    趕快去買威利彩,加油!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有效率!
    我的蜜月紀錄....看來是不會推出來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 海蒂啊!可以先把照片整理出來嗎?
    我很想看看冬天的奧捷耶,一定很美^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