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德瑞蜜月Day 2-2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黃胖胖以前去法國當交換學生的時候,就有去過史特拉斯堡和柯瑪,這次蜜月算是舊地重遊。想當年我跟黃胖胖已經在交往了,黃胖胖說要幫我出錢,讓我暑假去法國找他玩,可惜我爸媽非常保守,不讓我去~>_<~ 所以還是結婚後才得以踏上歐洲的土地,還是跟黃胖胖一起去^^ 史特拉斯堡在德法邊界,以往因為戰爭,常變成德國的領土,最後居民自己選擇要成為法國領土。當地的食物有不少德國風味,居民大多也會說德語,跟瑞士倒有點像。
史特拉斯堡的火車站,外觀很現代新穎,但內部仍然是舊的建築,鮮明的對比。
黃胖胖一直說很壯觀的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雕工非常精細
教堂內部也很美,彩繪玻璃的顏料已經絕跡了
天文鐘Astronomical clock
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木質骨架屋是此地建築的一大特色,一條一條的褐色線條都是真正的木頭喔!

如果能悠哉的搭船遊河一定很棒! 船要通過閘門的時候,要先注水到一樣的高度,閘門才會打開,還有陸橋也會升起來,讓船順利通行,很費工吧!

在這邊有短短的自由活動時間,黃胖胖帶我去買了一球冰淇淋,不過太甜了啦!
雜貨店兼水果攤賣的櫻桃,一公斤只要3.9歐元,好便宜喔! 後來在德國都沒看到這麼便宜的了,可能產地在法國吧!
成串的小番茄超可愛! 不過比櫻桃貴喔,1公斤要5.9歐元,台灣人應該都會買櫻桃吧XD
接著前往史特拉斯堡的市區血拼,幾乎每個團員都先去LV,我跟黃胖胖比較慢進去,一圈都還沒看完,就有團員已經拿了兩個包包在結帳,手腳真快。我媽也有叫我幫她看,但她既沒有型號,也沒有圖片,我瞄一眼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就離開LV囉!

我對Gucci沒興趣,於是進去Hermes看了一下,有看到凱莉包和柏金包,有看到打折的鞋子,但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東西,可能是年紀還沒到吧XD

之後黃胖胖說想去逛Celio和吃東西,我則想去找找有沒有Les Néréides,於是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回程在飛機上看了"即刻救援Taken",覺得黃胖胖真是太大膽了,居然放我一個人逛街,不過我也沒在怕就是了XD)

我逛了春天百貨,超遜,大概就像小時候的三商百貨之類的;拉法葉百貨好很多,整體裝潢很乾淨明亮,內衣,衣服都滿吸引我的,我看了法國品牌的內衣,沒有便宜很多,除非買到退稅門檻175歐元。之後我離開百貨,逛了西班牙品牌Zara,真的感覺跟Net頗像,生意很好,很多年輕女生在逛;不過沒有特價的還是算貴,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款式。史特拉斯堡沒有Les Néréides,回來後查官網才知道只有尼斯和巴黎有,殘念。

最後我就從史特拉斯堡全身而退了,逛了一個多小時,居然什麼都沒買!!!我跟黃胖胖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也覺得很空虛。現在想想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買到寫"Claire"名字的小東西,Claire是個法文名字,之後想買在瑞士和德國都沒有了啦>_< 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大肆搜刮!!!

7 則留言:

  1. 我怎麼覺得看你的遊記寫的比我的有趣10倍ㄚ
    尤其三商百貨那個點好笑 ㄎㄎ

    我能體會妳沒買到東西的空虛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那種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想看你到底有什麼戰利品ㄚ
    話說回來 我遊記廢話太多
    還沒寫到戰利品篇 ^__^

    回覆刪除
  2. 耶,請問你是哪位呢?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_@

    感謝你的稱讚,我會繼續努力寫遊記的^^
    我的戰利品其實都是小紀念品耶,不過還是會po一篇專文啦,應該會是遊記的最後一篇吧! (我自己都不期待這篇XD)

    回覆刪除
  3. 尷尬了 那一則是我留的
    我登入校友會相本忘記登出了

    不過妳回覆的好客套好有禮貌喔
    哇哈哈 感覺跟我一點也不熟
    嘻嘻

    Pei

    回覆刪除
  4. Pei:

    我被妳耍了啦!我還特別去google "FCS88",結果是成大附中88級,我都不知道成大有附中呢@_@

    黃胖胖:

    驚,你很保守啊?!

    回覆刪除
  5. ><... 成大..沒有附中啦
    是成大裡面的附中校友會啦
    政大應該也有附中校友會吧~
    一整個被你打敗了 orz...

    回覆刪除
  6. 天啊!我不過才畢業4年,覺得已經離校園生活好遙遠囉~
    我以前也有參加竹友會,還當過家媽勒,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