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德瑞蜜月Day 4-1 少女峰Junfraujoch

我媽去過少女峰,出發前一直叮嚀我要記得帶保暖的衣服,行程手冊裡面也有提醒;我本來想帶羽絨衣去,但是黃胖胖說沒這麼冷,而且行李塞不下...上少女峰前一天導遊再次叮嚀我們要帶保暖的衣服/圍巾/帽子,採洋蔥式穿法。早上離開旅館時我是穿著短袖+外套的裝扮。開往火車站的途中陰雨綿綿且雨勢不小,不禁很擔心山上的天氣。

抵達Lauterbrunnen站準備上車,站名就是瀑布的意思,總共有大小72個瀑布喔! 來看一下火車路線圖
昨天搭乘的Ice沒有驗票口,也不常有人查票,所以導遊沒把車票給我們。今天就有給我們車票,通常車掌都會驗票。車票上寫著我們會搭乘哪幾段火車,總共要搭4趟。
我們有專屬的一節車廂,火車的窗戶可以打開一半,欣賞阿爾卑斯山的風景。海拔越來越高,我們已經跟雲霧齊平了,這時我已經把保暖的衣服都穿起來了。
在Kleine Scheidegg換車,窗戶是密閉的,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想打開XD
抵達中繼站Eigerwand 2865m休息5分鐘,很多人搶著跟很有喜感的車掌大叔合照,當然我也不例外XD 車掌跟女生拍照的時候還會一直發出kiss的聲音,然後說自己有好多女朋友,呵呵
外面下大雪,裡面也感覺有點冷。
下一站是Eismeer 3160m, 窗外已經是白雪皚皚的景象

抵達少女峰後,導遊先帶我們去冰宮參觀。冰宮真是冷到不行,而且地上很滑,很想趕快逛完這邊XD (冰雕沒有小時候在北海道看到的美,除了以下這張相片以外,沒有很特別
接著走出建築物,體驗冰原,親眼看少女峰。
興奮的黃胖胖躺在少女峰成大字型,我太矮了很難拍XD 黃胖胖真的沒有弄濕喔,只要把碎冰拍掉就好
黃胖胖拿了一塊冰給我,其實感覺不到冷,因為手根本就凍僵啦! (我明明就有帶暖暖包,可是放在大行李箱啦,殘念)
這張相片有兩個重點,一個是天空飛翔的老鷹,一個是冰原出口。冰原出口都是泥濘的冰,很容易滑倒,尤其是風很大的時候,真的很怕跌倒。有些專業的登山客會帶雪杖,上了年紀的人最好要帶著。
導遊送給每個團員一包巧克力,上面有漂亮的少女峰照片,黃胖胖很快就打開來吃,剛好我也餓了,吃著摻了米果的瑞士巧克力真是幸福啊!

接著搭高速電梯往Sphinx觀景台
高度3571公尺,少女峰又看的更清楚了

之後還去了一個雪原,不過當天沒有雪橇,很可惜。我在紀念品店幫我和黃胖胖買了打折的T-shirt,也買了幾張明信片,這次旅遊我們就只有在這邊寄明信片而已。中午在山上的Eiger Restaurant用餐,是個很不錯的景觀餐廳,view和食物都不賴。(在瑞士也吃香腸,是因為德語區的關係嗎?不過好吃就好^^)

用餐時把握時間,把明信片寫好,投進這可愛的郵筒。看到"郵便"就知道是日本人送的了吧!
下山時一樣搭火車,看到這屋子外面掛了一整排大小牛鈴,真是有趣^o^
我們6/15去少女峰,回國後兩天6/23就收到寄給彼此的明信片了,比導遊說的10天還早,真是驚喜! 這張是我寄給黃胖胖的

這張是黃胖胖寄給我的


黃胖胖的懺悔,但是我不要變胖啦!


行程手冊有提醒山上電池銷耗很快,果然很準,我帶去的電池全都用完了,幸好有多準備一些^^

2 則留言:

  1. 光看就覺得超級冷
    你們居然可以不穿羽絨衣

    不過跑了這一趟
    看到電視中的少女峰
    真是很棒的體驗ㄚ~

    回覆刪除
  2. 哈哈,很多團員都問我們說穿這樣不冷嗎XD
    全團穿最少的就是我們倆啦!

    少女峰真的是很值得去的景點
    雖然吃飽後有點高山症的症狀(頭很暈)
    不過真的很好玩喔^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