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原來停車場是個陷阱

好久沒發文,一發就是偏抱怨文,但是不吐不快啊!

之前在電費那篇文章有提到,我們住的這棟只有機械式停車場
上週五因為水電工施工不慎,把停車場弄壞了
所以我們只好把車停外面,找不到比較近的車位,就只好停很遠再走回來
有時比較幸運,停車場門口(路邊)有位置,我們就會直接停
這樣的話是比停在停車場更方便,可以不用花時間等把車叫上來

一直到本週三晚上回到家,發現停車場修好了,可是前面居然停著一部車,整個擋住入口
黃胖胖想說會不會是其他住戶的車,打電話問公公,他說不是
接著黃胖胖把車先暫停到別處,公公先是大吼"誰的車子啊"好幾次,我在屋內都嚇到
接著把自己的車從停車場叫上來,一直按喇叭
才終於有人出現,說自己是外地來的,不知道這邊是停車場入口

接著黃胖胖就把車停進去停車場,公公開車出去辦事
沒想到回來後,停車場又壞了
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 上回壞掉是白天,停車場內沒有車
這次黃胖胖的車被困住啦! 真是衰到爆
我打定主意要叫建設公司出計程車錢 (建設公司有跟別層樓住戶說可以請領計程車資)
不過我們還是很客氣,先搭捷運到圓山,再請計程車先送黃胖胖到內湖,我再接著去南港
昨天花了$410車資,晚上公公打來,問黃胖胖我們怎麼去上班,搭計程車花了多少錢,聽到金額又不相信我們,說這麼貴建設公司不會相信之類的,那叫他們自己搭一次啊,看是不是真的這麼遠Orz (公公在南崁上班,黃胖胖每天開車的里程都跟公公不相上下了耶,不知道我們通勤也是很辛苦的嗎= =)

今天停車場還是沒修好,黃胖胖休假,只有我很哀怨的要來上班(話說建設公司要是不出錢,我搭小黃來上班根本就很虧),今天直接到南港,還是花了$360,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修好啦! 早上搭黃胖胖的車,可是我很重要的補眠時間耶XD
(昨天走環東,今天走高速公路,計程車資的在這邊跳錶都飆超快的啊! 逼逼逼響個不停)

結論還是奉勸各位: 絕對不要買機械式停車位,不但電費貴,三不五時還壞掉,有車等於沒車,實在是很OOXX

3 則留言:

  1. 其實看完這篇
    真的覺得
    黃胖胖好辛苦呀
    每天這樣開車
    雖然我也很辛苦
    大概都開40-50分鐘才能到
    不過你們都要那麼早起出門
    真的好累呀
    不要買機械式車位+1
    真的是太耗費時間和電費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走高速公路到南崁還比走台北市區好開多呢~
    黃胖胖每天長途開市區,應該可以鍛鍊超級忍耐力!
    你公公應該是太久沒坐計程車,
    不知道台北市小黃的里程錶現在多會跳~
    我從內湖瑞光路坐到榮總,計程車費也要250~260了!

    說到電費我也是大戶之ㄧ...
    因為家裡的冷氣是舊式的中央空調冰水機,
    就算只開一個房間的冷氣也要啟動冰水機,
    可以說是開一間冷氣=開全家冷氣...

    所以車位不要買機械式的
    冷氣不能用舊式冰水機

    回覆刪除
  3. 黃胖胖的確是很辛苦沒錯
    誰叫我們住的地方和上班的地方交通都很不方便= =
    不過他的耐性真的有變好
    罵髒話的頻率比以前低很多了XD

    Elaine妳有沒有考慮換冷氣啊?
    長期下來應該可以省很多電費才是

    今天停車場還是沒修好
    兩光小黃司機路不熟,跳錶到$460
    不過司機還算有良心,扣了一些零頭
    聽說今天要是還沒修好,建設公司會先把黃胖胖的車吊上來呢!
    希望說到做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