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德瑞蜜月Day 7-2 羅森堡Rothenburg

上一篇蜜月遊記是10月寫的,這篇居然拖了2個月Orz 最近photobook到月底全面85折,激勵我要在年底前把相本書做完! 趕相本書的同時,希望也順便把蜜月遊記寫完^^

羅森堡是此行我最喜歡的一個古城,一到羅森堡以後就先去旅館放行李,Diller是非常有趣的一家旅館,雖然歷史悠久,不過跟台灣的一些民宿/旅館很像, 每間客房佈置成不同的風格! 導遊為了公平起見,讓我們在櫃檯抽鑰匙,一向運氣不好的我,居然抽到好籤耶^O^ (同團的只有我們的房間有公主床喔)


不過我覺得第一名的是這間,完全就是我的菜啊,整間都是粉色系,還有漂亮的吊燈和雕像,超夢幻! (結果這間被一對中年夫妻抽到)


之後導遊帶我們在羅森堡觀光,這是古城門


導遊帶我們走一段城牆,因為要看華友捐獻留名的石刻XD 能在這邊看到中文真的還滿感動的啦!


市政廳Rathaus
接著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跟黃胖胖先去聖誕博物館逛逛,這邊現在一定更熱鬧了,我好愛過聖誕節,一進到這間店根本就瘋了,哈哈。店門口的車堆滿聖誕禮物


除了賣聖誕節的相關產品外,也有賣胡桃鉗,所以店門口有個巨型公仔。我們當然在這邊買了個胡桃鉗留念囉!

這家是金耳扣專賣店,可惜我們動作太慢,店早早就打烊了來不及逛Orz

我們在門口張望這間已經準備打烊的店面,這位婆婆特別延長營業,真是大好人^O^

吃完晚餐後在廣場遇到夜巡者,他在介紹晚上的夜警之旅

羅森堡有很多精緻的小店,這也是我愛這邊的一個原因啦! (實在是太好逛了!) 德國有名的Meissen瓷器

晚上當然要出來拍夜景囉! 市集廣場Markplatz的夜景很美,不過街景的部份就還好了(跟Fussen比起來)
夜晚的城門


更多相片

7 則留言:

  1. 好美啊~~我最喜歡這種古鎮了,而且如果是小城更好!對了,剛看相本才發現…你迎娶還是另一個攝影師啊! 哇~~太酷了!

    回覆刪除
  2. 這二個房間我都好喜歡ㄚ
    如果有很大筆錢
    可以認真去歐洲旅遊一段時間
    然後買到所有喜歡的東西
    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情了~

    我看我大概跟你一樣
    遊記的相片最快弄完 ><
    婚禮相片整理的超慢的 @@

    pei

    回覆刪除
  3. Kaya:

    我也不知道羅森堡算不算小城,不過就觀光和購物而言已經很不錯囉!而且整座城的氣氛很棒,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聖誕節再去一次^O^

    我記得去年就有跟妳提過,Shannon一直是我最想要的婚攝吧?!最後有志者事竟成,至少請到Shannon大師幫我拍迎娶^^ (詳情請看這篇http://claireyin.blogspot.com/2009/07/shannon.html)

    Pei:
    妳的第一段留言令我好嚮往喔~~~假如中了頭獎,這就是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啦!

    其實我婚禮的相本書早就做完了耶XD 最近在趕的是蜜月那本,至於原因之後再寫囉!我預計會再寫一篇相本書的專文^O^

    回覆刪除
  4. 哇!
    Claire跟Pei都有做相本書喔!
    真的很用心
    我在結婚前有念頭想做
    後來忙結婚忙蜜月忙搬家忙生孩子
    (一切的忙都是藉口!)
    啥也沒弄 有些慚愧ㄚ
    你們的相本書做好之後
    通知我一聲 我很想看 一定很漂亮很有意義

    回覆刪除
  5. 做相本書真的需要一股衝勁,一氣呵成的話很快就做完了^^
    我的相本書應該這一兩天就會拿到,想看的話再約出來囉!

    回覆刪除
  6. 做相本書真的是需要衝勁...
    等相本書出來,可不可以也借我看一下呀
    看到別人做出美美的相本書
    自己應該也會有衝動想要來做一本吧
    ps.相本書從婚禮後就想要做,做到結婚都快一年了也還沒動工

    回覆刪除
  7.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
    到月底還有10天
    努力趕進度的話一定來得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