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所謂的sponsor

昨天上午去對口單位開會,照例是把我氣的半死,昨天吃晚餐的時候滔滔不絕的跟黃胖胖抱怨XD

有幾點是我覺得對方實在太機車的:

1. 說海報上他們的logo太小,提到他們的文字部份也不夠多,他們身為sponsor,logo應該跟我們的一樣大。
OS: 黃胖胖的公司當sponsor,隨便一投都是幾百萬,我們不求你們拿一樣多,但一毛錢都不出,淨賺本單位的錢,還敢這樣要求?!臉皮真是厚到不可思議@_@ 不過我老闆惦惦不講話,看來只能照做了Orz

2. B大頭在會議上聽到我會買共同必修的用書,會議結束後私下來盧我,要求我用本單位的經費幫他那門課買書,我表明經費只夠買共同必修課的書,他居然說就把這本也當作是那一門課的用書!
OS: 我一直很清楚,念到博士的人不一定會做人,但受高等教育的人居然道德感這麼薄弱,教育實在是太失敗了。這是一種cheating的行為耶,我怎麼可能狼狽為奸! (況且syllabus早就交出去了,用書寫的清清楚楚) 最後他問我經費為什麼不夠,我說要付鐘點費給老師,他才同意我只買一本就好。要是他願意放棄一堂課的薪水,就可以拿來買5本原文書了呢!學生領本單位的獎學金,繳學費給對口,但鐘點費還是本單位出(甚麼邏輯啊),我都不敢算鐘點費到底會是幾位數了呢= =

本單位的L老師那時坐在附近,有聽到B大頭跟我的對話,說覺得我是個人才,很能守住自己的原則。其實我就是天生反骨,不要以為你在你的單位可以狐假虎威,我就一定吃你這套;我不知道我給他的是軟釘子還是黑臉,不過無所謂,我又不領你薪水~~~

3. H為了把指導學生當奴隸,要求他要住到對口單位去,因為交通實在很不方便,就在會議上要求本單位加開shuttle bus。本來我就對這件事情有點小不滿,因為學生實在很無辜,也有跟我反應過,不過我老闆不會出面干涉這種事。為了幫學生出一口氣,我就在會議上回答H:“本單位加開交通車有經濟效益上的考量,不可能為了一兩個學生加開“,才堵住他的嘴。

L老師認為如果H要壓榨學生,就應該給他相對的補償,如補貼車資等,這是L老師做人成功的地方,但H不會這樣替學生設想的。

我想對口的大頭們一定視我如眼中釘吧!想到就還滿爽的,我就是黑臉啊,不要再來盧我了,呵呵~~~

4 則留言:

  1. oh~~
    剛從pei那留言完
    實在好餓ㄚ
    餓到睡不著
    來你這晃晃
    你的這餐晚餐好熱鬧ㄚ
    要講那麼長的故事給黃胖胖聽
    不過你這種反骨個性
    真的不是被人賞識就是被當作眼中釘的份呀

    回覆刪除
  2. 反正我生平無大志
    從來不會妄想要升官加薪什麼的
    黑掉對我來講根本無所謂
    我反而很想回家給黃胖胖養XD

    不過我覺得工作真的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尤其經手的是公家的錢
    更是要小心謹慎
    台灣都快破產了
    我也只能盡一點綿薄之力把關囉!

    回覆刪除
  3. 你真是太酷了
    給你拍拍手
    我在學生時代跟你一樣 好打抱不平
    工作後 有時為圖方便
    竟也變得漸漸鄉愿了起來
    看了你的文章
    真有一吐為快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哎...
    我真是太沒文學素養了
    還得要google鄉愿是什麼意思XD

    話說我真的很後悔答應買書
    結果根本不能報帳
    真是麻煩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