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象牙塔

同辦公室的兩位公務員,已屆中年,常閒話家常,但我通常不會加入他們的談話。本週有兩則話題很想來記錄一下,就當我在發牢騷吧XD

1. 他們在聊颱風,叫美國或其他國力夠強的國家,發射氫彈把颱風炸掉,就不用擔心風災了。(OS: 這麼容易還輪得到他們出主意嗎?)
PTT大氣版正解: 颱風是一個熱力引擎結構,丟氫彈只會讓他更強,想想看颱風的規模,要丟幾顆?這還不包括輻射污染。颱風釋放的能量過全美一年的耗電量,就算丟殺沙皇氫彈也不一定會有用,颱風本是熱造成的一種熱效應,你丟能量給他,可能只會讓他更壯大。mmcin2100

2. 某國立大學研究所貼了一張碩士班甄試的廣告在本單位的公佈欄,兩位公務員在說現在國立大學已經變成學店,居然不用筆試,只要審查+口試就可以進去,口試應該也只是看外表blah blah (OS: 你們是在不平衡什麼?)
正解: 甄試本來就是這樣,考筆試的系所還比較少,要靠甄試進去的學生通常大學成績都要很好,還要有課外活動的表現等,不懂不要亂講! 更何況甄試的名額很少,大宗還是3月那時的招生考試OK?

周遭很多人在準備考高普考,真心希望他們錄取後,可以位公家機關帶來新氣象,而不是像現在的公務員,只會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整天怨聲載道,一心等退休啊~~~

2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佩服妳
    你記憶力非常好耶
    你常常都可以把細微的事情寫的很清楚

    我每次要跟我老公轉告我們八卦的事情
    都講的2266...
    搞不好是因為我記憶力太差
    故事講的不好聽 所以他不愛聽八卦ㄚ ><

    回覆刪除
  2. 哈哈,其實我記性差得很,妳可以跟黃胖胖求證XD

    秘訣應該就是要打鐵趁熱,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記下來,像我有時候根本懶得用講的,直接寫在網誌或寄信給黃胖胖看,所以他還滿能跟上我們的八卦進度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