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Men's Talk

昨天本單位的IT來辦公室幫我安裝一些軟體,剛好C先生和Y先生都在,大家就開始聊起來。身為唯一一位女性,似乎我的發言就代表了所有女人XD 不過跟一群有點年紀的男人聊天,還真的是有點累啊~~~

IT今年奉子成婚,老婆67年次,幫他生了一個兒子,現在的他可說是有子萬事足。昨天他聊到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說我可以託他們買食物,開一個各地食物的代買,他要加入當股東。我說我對食物沒啥興趣(海關限制一大堆,麻煩的很),對名牌包比較有興趣^^ Y先生說可以請法國學生買LV,SYL之類的牌子,我問他是不是在說YSL,他才發現自己連牌子都講錯XD

IT說他老婆也愛名牌包,很想要一個Chanel,而且說要9萬以上的才夠看,我就幫他老婆背書了一下: 要買Chanel當然要買最經典的2.55,要價差不多10萬左右,買了也算是一種投資,反正年年會漲價。(OS: 要是買了Coco Cocoon系列,可就不怎麼讓人羨慕了XD)

這時C先生說話了,他說買名牌包當投資,就算增值也沒有人會買啊,我回答可以去二手名牌店賣,(OS: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買,不過價格漲了,自己還是感覺很爽啊!) C先生還說,要買名牌包不如買鑽石或黃金,逃難的時候還可以變賣blah blah...沒記錯的話,我上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應該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吧,哈哈哈

IT說他老婆當然也會覺得買鑽石不錯,但是珠寶畢竟不是常常會拿出來戴(OS:會鎖在保險箱的比較多吧),還是名牌包比較實用。

IT說以前他看到Chanel的時候會唸成channel,後來是被他老婆教育後才知道要用法文發音,Y先生也附議,誰會唸這些品牌的名稱啊。(OS: 上次我跟黃胖胖說我要買Balenciaga,他問我為什麼要買嘎嘎嗚啦啦Orz)

IT說他老婆光皮夾就用一個四千多的Anna Sui,他覺得很奢侈,我說四千多很便宜啊! (OS:我大學就買四千多的agnes b了,現在用一萬多的Gucci) 這時我覺得他老婆應該很可憐,光Anna Sui的皮夾就被講成醬。C先生說,要拿名牌包也要有衣服,鞋子可以搭配啊,IT就說他老婆很愛去SOGO買洋裝(OS:我也愛洋裝^^),鞋子也會買,特別愛買靴子,名牌包起碼有十個,最多是LV和Burberry。

IT用有點哀怨的語氣說,他老婆自己賺的錢都拿來買這些東西,他自己的薪水養家養小孩,我說這很合理啊,不然誰要上班? 看來我應該間接幫了他老婆不少忙吧ㄎㄎ

IT問我有幾個名牌包,我想了一下,問他Coach算不算,他說算,我說三個,回答的當下覺得我才應該羨慕他老婆勒Orz 他很訝異我的名牌包這麼少,我只好說我小他老婆5歲,未來應該可以迎頭趕上(OS: 7除以5=1.4,看來我要以一年1.4個包為目標了XD) 他還問我有幾個包是老公買給我的,我說一個...黃胖胖你要加油耶!

IT是一位想法非常傳統的男性,問我公婆有沒有催我們生小孩,我說沒有,反正我們都還年輕。這時C先生說,他們鄰居有對夫妻,公婆為了想抱孫子,生一胎給100萬獎金,叫我們也可以等到有獎金再生...

總之下班前聊了很妙的話題,連隔壁辦公室的都覺得我們聊的很high,能了解一下男女大不同也算是有收穫啦!

4 則留言:

  1. 哈哈你這段對話真的會讓男同事很苦惱呀

    不過這也是現在男人越來越不想結婚的原因吧
    覺得要承擔一個家庭的開銷還不如單身的輕鬆
    所以聰名的老婆就要讓先生覺得自己是"甜蜜"的負荷呀~呵呵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應該是在造福IT的老婆吧?!
    並且讓男人認清現實

    不過話說回來,Y先生還沒結婚耶
    我會不會嚇到他了@_@

    回覆刪除
  3. 很少看到你碎碎念ㄚ
    哈哈 妳開始跟他們比較"熟"了...

    黃胖胖真的要加油ㄚ! +1
    他要多幫妳買
    然後妳寫出來
    我就會叫我老公來看
    然後我老公就會加油... ㄎㄎㄎ

    黃胖胖是造福其他人妻的關鍵ㄚ ^^

    pei

    回覆刪除
  4. 其實之前我不想搭腔,一大半原因是他們討論的話題不對啦!我對於office politics完全就是沒興趣Orz

    不知道黃胖胖看到這篇沒有,有的話應該挫在等吧,哈哈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