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12觀後感(雷)

本來上週就很想去看2012,不過手腳太慢,網路訂位已經訂不到好位置,就延到上映第2週才去看,還滿推薦這部片的囉!

這部片的導演Roland Emmerich曾經執導過"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等佳片,不過去年的"史前一萬年"很糟糕,我跟黃胖胖居然還去電影院看,看完都想罵髒話了Orz 雖然如此,我相信史前一萬年是劇本太爛,2012這種吸引人的題材,應該再怎麼拍都好看,果然沒讓我失望^^

電影上映前,我在一個部落格看了這篇文章,真的是非常震撼。實際上電影並沒有著墨太多預言,只稍微帶過馬雅文化預言,比較著重在科學的根據,由於太陽風暴,影響地球的微中子,片頭介紹科學家發現地球即將毀滅之後,各路人馬如何反應。有人開始保存文物,有人砸大錢為求一線生機,有人想出如何逃過浩劫的方式,有人想公開秘密遭到追殺...非常真實也非常殘酷。

主角John Cusack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男演員(當年為了他看"致命ID",把自己嚇的半死XD),這部片中飾演一位離婚的失意作家,從加州帶了兩個小孩去黃石公園玩,意外得知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用名牌的手錶租了一台飛機(我就跟黃胖胖說身上還是要有幾樣名牌,總不可能隨身帶著金條吧,哈哈哈),開禮車載著小孩+前妻+前妻的現任男友逃難,過程驚險刺激,地表的裂縫一直追著他們跑,不禁覺得主角實在太強運了!

之後由前妻的現任男友開飛機,飆往黃石公園跟一位廣播名嘴(不知該怎麼稱呼這位?)拿了大船的地圖(這邊也是超千鈞一髮的!),接著前往另一個機場,遇上俄羅斯富豪,順利搭上運輸機逃難。這位富豪真是富可敵國,方舟一個人要10億歐元,他幫自己及兩個兒子買了座位! 在飛機迫降後,被大陸的直昇機載往方舟所在地,剩下的主角一行人只好自求多福。

好萊塢的災難片,絕大部分主角都會生還,本片也不例外,不過遇到貴人搭上船後,還有另一個危機,這邊也是超驚險的,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一開始以為所謂的大船是太空船,其實是方舟,在浩劫過後,方舟行駛在汪洋之上,人類的文明將重新開始。

今年上半年看過一部"末日預言",也是由於太陽風暴,毀滅了整個地球。而這部片中的諾亞方舟,是外星人的太空船,載走他們所選擇的小孩子。和2012不同的是: 主角尼可拉斯凱吉和家人守在一起,迎接世界末日的到來。其實這結局也不錯,是比較不同流俗的悲劇。

我想,如果是我,寧願不知道世界末日即將來臨吧,反正沒權沒勢,又拿不出10億歐元求生...片中的美國總統選擇在最後一刻,告訴民眾這個事實,理由是想讓每個人有機會跟家人道別,問題是那時美國中西部都已經毀了,還是太遲啦!

最後還是要跟週遭的人說,活在當下! 我已經決定要列出一份清單(the bucket list),什麼是我在世界末日前一定要達成的,大家也可以開始思考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