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090123詩寧家溫暖火鍋趴

1月是大啖火鍋的好時機,熱情的詩寧邀請我們去她家吃火鍋,讓大家享受了一個非常愉悅的週末,超感激! (大部分相片都是Pei拍的,只有合照&辣媽制服照出自我的相機)

詩寧家在一樓,一進去會先看到挑高的客廳,大吊燈非常特別

DSCN2305

詩寧家空間利用的非常完美,過了客廳往下走幾個階梯就是-1層,餐桌已經擺滿了新鮮食材,都是女主人詩寧用心採買的 (拍到詩寧在廚房忙碌的背影^^)

DSCN2275

桌上的紅色小盒就是SF的髮夾,一個是Pei一個是March的,大紅色很有過年的氣氛

DSCN2302

-1層除了餐廳/廚房/浴室外,還有---麻將間! 我想找時間去詩寧家打麻將啦,誰想來湊一桌的^O^ (我要先自首: 我牌技超爛,什麼都不會算,又打的很慢,可是還是很想打XD) (李海蒂OS: 看完照片之後,我發現我的背影比正面美麗許多!!尤其是那個洞! (哈哈~ 自己讚美一下))

DSCN2295

還沒開飯前,Pei就迫不及待換上空姐制服啦! 看起來很賢慧,趕快送餐來吧^O^

DSCN2282

大合照總是在杯盤狼藉之後拍 (臨時拿水壺充當腳架,下場就是這樣歪歪的XD)

大合照

上2樓參觀,詩寧的衣櫃很讚,開放式一覽無遺很像百貨公司。臥室有個很像帳篷的蚊帳,很可愛喔!

DSCN2276

詩寧的空姐公仔收藏,聽說很搶手,客人買不到還生氣勒

DSCN2280

本日最高潮- 辣媽Amber在產後兩個月又4天就穿上了詩寧的舊空姐制服,這件制服版型非常非常貼身喔! 身材實在是太魔鬼啦! (階梯上的是詩寧的包包收藏,Balenciaga+BV) (李海蒂妳有沒有乖乖去上瑜珈^^)

DSCF0661

一開始Amber沒拿包包拍照,感覺少了點什麼,後來拎了個Dior的黛妃包拍照,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包是March租來的喔!)
DSCN2283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長版皮衣入手

我居然在一個冬天買了第二件皮衣,實在是太愛皮衣了啦!!!

感謝Pei借我gossip girl的DVD,這部影集除了光怪陸離的劇情外,重點就是看不完的名牌+服裝秀囉! 先來看一下影集中Serena穿過的皮衣有多少,光是短版皮衣就好多件:

巧克力色帥氣皮衣

GOSSIP GIRL

紅褐色設計感皮衣
pure-beauty_562x803

黑色皮衣(配低胸洋裝好性感!)
GOSSIP GIRL

淺褐色皮衣配學院風制服 (旁邊的阿桑Blair很搶戲XD)

incognito

亮紅色皮衣
serena

不只Serena穿,辣媽Lily也穿皮衣 (還配個鴕鳥皮柏金包,真不愧是貴婦啊~~~)

0105_lily4

讓人恨的牙癢癢的反派Georgina也穿 (想幫她平反一下,其實她在"冰公主"裡面演的腳色很討人喜歡,這部電影也很激勵人心)

georgina-leatherjacket

正妹Jenny也穿

8491dcad43ebce95_Jenny_Humphrey_xlarger

我已經有一件短版皮衣了,看到Serena穿這種長版皮衣之後,也想買一件來穿

雙排扣西裝式皮衣
serena-van-der-woodsen-photo

很喜歡這件,不過這是08年播出的,現在Mike & Chris已經沒出這款了
desperately-seeking-serena-van-der-woodsen

之前看了很多家的皮衣,有出長版皮衣的就滿少的,穿起來好看的更難找。上週在SOGO復興館5F意外發現一櫃專門賣皮衣的,找到這件水洗小羊皮的長版皮衣,版型好看而且完全不用修改,折扣後不到5位數,這麼理想的皮衣哪裡找,當然就買下來啦!!!


2010/2/03補上皮衣實穿照,是生日那天去Bellavita拍的,即將開幕的BV看板非常有特色,好大的編織圖片啊!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廣告拍攝花絮

上週五黃胖胖接到公司同事邀約,當公司廣告的臨時演員,問我覺得如何?雖然要很早起,但可以參與廣告拍攝很有趣耶! 當然就說好啦,我也順便去幫他拍了很多側拍^^ (我認真到他同事都覺得我像經紀人,哈哈哈)

看到rundown的時候,覺得很有趣,除了有時間/腳本內容/道具/演員外,還有插圖! 不過光看rundown還是很難想像到底會怎麼拍攝? 這本拍片小冊就是rundown,極機密喔!

DSCF0531

當天上午8點多,我跟黃胖胖到達仁愛圓環,一進門口就看到大陣仗,工作人員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器材什麼的也是超乎想像。 這棟不愧是HQ,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除了外觀非常特別外,一樓的落地窗深得我心,往外一看就是仁愛圓環的漂亮花圃,往二樓有旋轉樓梯,連洗手間的衛浴設備都是Villeroy & Boch。

DSCF0424 DSCF0427 DSCF0433

片場架了非常多打光的布幕+板子,難怪電視上大家看起來皮膚都很好,可是膨脹效果也很明顯XD

DSCF0430

造型師會幫女性行員弄髮型,有幾位綁了包頭,黃胖胖的髮型則是自己抓的。
DSCF0435

看起來價格不菲的攝影機,跟一般在外面的SNG比起來,感覺更專業些 DSCF0476

廣告的女主角是龐蕾馨,其實我沒聽過她的名字XD 女主角在片場真的是天之驕女,因為她頭髮及肩,很容易亂翹。幾乎每一次喊停後,造型師都會衝去幫她順頭髮,好像大明星的待遇! 女主角本人算是清秀氣質型,感覺很好,看到我們都會微笑。她真的很有camera face,那天拍特寫時大家都覺得她很上相,來看看她拍過的廣告片吧



廣告正式拍攝時,導演會盯著小電視看,旁邊也會有一些副導什麼的幫忙盯,我會盡量卡個位置偷瞄XD DSCF0466

我覺得導演真的超厲害的,會注意到很多細節的地方,有任何一點不完美就重來,那天最高紀錄是某一幕NG了25次。導演現場教戲中(拿著紅色卷宗夾的那位真的是某分行經理) DSCF0509

當天黃胖胖大概出現在4-5幕裡頭,我覺得他很像移動中的大樹XD 有時候鏡頭zoom in到女主角,黃胖胖的頭會被切掉(長太高?) 最後面那個一開始在檔案櫃拿東西,後來走動的那位就是黃胖胖啦,這一幕的要求就是裝忙,還要有很開心上班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用相機拍小螢幕,不論是相片還是影片,都會有一大塊黑色的地方@_@)

video

中午休息時間,我跟黃胖胖出去吃東西,後來我跑去SOGO逛街,還買了一件衣服才回HQ,呵呵。那時黃胖胖在跟一位專業臨演對戲,兩個人聊的太開心,還被念笑太大聲了(因為現場收音),哈哈哈,我只有拍到臨演的背影
DSCF0492
實際鏡頭上黃胖胖的位置在哪裡呢? DSCF0521

這一幕超妙的! 鏡頭前是女主角在影印,後面硬是要安排三個行員在毛玻璃後面走動,其中一個就是黃胖胖啦

DSCF0529

最後這一幕就是NG最多次的,出現的演員眾多,有一位行員要跟女主角打招呼,結果每位女性行員都試過了,直到第4位才OK! 黃胖胖就是走在女主角後面,跟女性行員交談的囉

video

當天在HQ拍攝的片段其實只是廣告的一半,另一半是前一天在天母拍的。拍一支廣告真的耗費很多人力物力+money! 以後不能一到廣告時間就轉台,不然會看不到黃胖胖喔,呵呵。預告一下,這支廣告會在2/1起強力播送,敬請期待!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向Hsiang The Brunch食記(天母)

很久沒吃brunch,在美食版看到天母新光三越後面的向Hsiang The Brunch很多人推薦,12月初就跟黃胖胖挑了個週末去,雖然有先訂位,但服務生給我們的座位不好,完全沒有地方放包包。(那時沙發區還有空位)

向Hsiang The Brunch的外觀,白色系歐風

DSCF8151

往2樓的樓梯

DSCF8150

樓梯間的圖騰壁紙

DSCF8138

漂亮的柱子&像燭台的燈

DSCF8139

這桌超適合喝貴婦下午茶的!

DSCF8137

桌上的花 (其實我們這桌桌子太小所以沒有,只好跑去別的空桌拍)

DSCF8141

很貴氣的MENU

DSCF8121

黃胖胖點普羅旺斯培根乳酪蛋捲

DSCF8135

算中規中矩,番茄醬得跟服務生要才有

DSCF8143

我點法式向特製早午餐

DSCF8134

先上來的是荔枝優格冰沙,味道怪怪的,天氣也不適合吃冰,所以剩好多

DSCF8142

其餘的一起送上來,小盤小盤裝很有日本料理的感覺。

DSCF8145

右下角的普羅旺斯燉蔬菜,調味不是我喜歡的方式,所以進了黃胖胖的胃^^

中間的香煎犢牛排還不賴,口感非常嫩,嫩到都不像牛排了XD 旁邊的炒野菇滿好吃的

右上角的沙拉配柑橘油醋醬,味道很特別,可惜醬汁不太夠

左邊黃澄澄的是炒蛋,配白松露火腿醬,我覺得配甜的醬味道好怪,所以就拿黃胖胖的蕃茄醬來加了XD

法式苺果薄餅,我只吃了幾口,基本上甜食對我而言沒什麼吸引力

麵包還可以,不過到最後根本吃不下了

主廚特調例湯-我已經完全忘了味道,想必稀鬆平常

飲料- 熱紅茶,杯子挺別緻的

DSCF8147

用餐時隔壁桌的客人點的也是法式向特製早午餐,有個看起來像主管的人有來詢問他們的反應,因為他們最近換了新菜單,這兩位客人的反應還不錯。不過這位主管完全把我們當空氣,沒有問我的心得,算他識相,不然我一定不會說什麼好話XD 除了餐點普普外,服務生的態度更是有待加強!

結帳的時候金額不滿一千還不給刷卡,雖說後來店員有通融,還是感覺很不好。天母這家被我列為拒往,不知道敦南店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PR S6 Ep9 搶眼舞台裝

這篇文章寫了好久,今天都要播新的一集了Orz

本集的挑戰是幫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設計舞台裝,一開始先帶大家去見Bob Mackie,他幫不少明星設計過超閃亮舞台裝,參賽者們都聽過他的大名

Bob Mackie

很久沒注意 Christina Aguilera,沒想到她現在變成這樣?! 根本認不出她來了 (是整形還是發福之類的吧?!)

Christina Aguilera

PR越進行到後面,競爭越激烈,也越來越戲劇化。本集最經典的就是Irina一直碎碎念,甚至在model面前批評其他參賽者,這時Nicolas對鏡頭說了非常中肯的一句話: "Irina is actually a really good designer. The only problem with her is that she's a bitch."(最後一個字被消音了,翻譯也翻得很含蓄,什麼做人很失敗之類的) 我無法同意他更多了! Irina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態度,真的是讓人很想扁她XD

接下來就看一下參賽者的作品,先從冠軍Carol Hannah開始吧! 本集她的鏡頭也不少,一開始在mood採購的時候,她像無頭蒼蠅一樣什麼布料都買一點,還被Irina取笑。製作過程中她跟Logan共用一個工作檯,還打情罵俏+臉紅! 我真的是看到三條線,想說這位南方姑娘也太花癡了吧Orz

Carol Hannah其實不習慣使用羽毛/亮片等華麗的元素,所以這次她的作品很讓人驚豔! 除了顏色在舞臺上不夠討喜外,細部都很棒,我尤其喜歡有層次的黑色,羽毛還帶點綠色的光澤

Carol Hannah 1

Carol Hannah 2

第二名是本集最中肯的Nicolas! 他的設計其實和之前的戲服挑戰有點像,不過這件很適合Christina Aguilera在舞台上熱歌勁舞。邊緣的羽毛很漂亮,作工細緻

Nicolas 1

第三名Althea本集鏡頭很少,走低調路線。兩種材質的搭配很恰當,海蒂特別強調背面臀部的線條很漂亮。不過拖地的舞台裝設計不夠實用,感覺連model都快跌倒了

Althea 2
Althea 3

再來介紹本集safe的Gordana,她是上集的冠軍所以有豁免權,不然本次的作品非常危險啊! 我覺得她整個迷失了,這個設計跟舞台裝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嘛Orz (補充: 由於Project Runway這個部落格很有影響力,Gordana還特別寫了封e-mail給版主,解釋自己那週身體不適,才會做出這樣的作品。但Project Rungay的版主可不是省油的燈,除了照樣批評以外還把e-mail公佈出來XD)

Gordana 1

再來是不上不下的Irina,我覺得像閃亮的睡衣Orz (一樣是有實力但嘴巴很賤,Shear Genius第一季的Tabatha就比她討喜多了,甚至還開了個人節目,Irina真的很沒有觀眾緣啊~~~)

Irina 1

Logan再次落入bottom 3,但我滿喜歡他這次的設計,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動物紋,不過他把斑馬紋做成綠色系,我會想穿! (他的OS: 誰稀罕啊Orz)

Logan 1

除了動物紋外,側面的細節也很別緻喔!

Logan 2

倒數第二又是Christopher,他仍然是一貫自信,直到台上被評審嫌到快哭了。他做的這兩套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裡面的馬甲很平凡,沒有舞台效果可言。

Christopher 2

Christopher 1

最後被淘汰的是Shirin! 聽到Christopher又逃過一劫,我除了想罵髒話以外,更覺得他是打不死的小強啊! (又要繼續看他掙扎了)

平心而論,Shirin這次的作品真的是不優,裙襬讓我想到海帶...可是Shirin以往做出不少佳作,做工也很細緻,因為這次失誤就被淘汰,非常可惜。

Shiri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