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廣告拍攝花絮

上週五黃胖胖接到公司同事邀約,當公司廣告的臨時演員,問我覺得如何?雖然要很早起,但可以參與廣告拍攝很有趣耶! 當然就說好啦,我也順便去幫他拍了很多側拍^^ (我認真到他同事都覺得我像經紀人,哈哈哈)

看到rundown的時候,覺得很有趣,除了有時間/腳本內容/道具/演員外,還有插圖! 不過光看rundown還是很難想像到底會怎麼拍攝? 這本拍片小冊就是rundown,極機密喔!

DSCF0531

當天上午8點多,我跟黃胖胖到達仁愛圓環,一進門口就看到大陣仗,工作人員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器材什麼的也是超乎想像。 這棟不愧是HQ,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除了外觀非常特別外,一樓的落地窗深得我心,往外一看就是仁愛圓環的漂亮花圃,往二樓有旋轉樓梯,連洗手間的衛浴設備都是Villeroy & Boch。

DSCF0424 DSCF0427 DSCF0433

片場架了非常多打光的布幕+板子,難怪電視上大家看起來皮膚都很好,可是膨脹效果也很明顯XD

DSCF0430

造型師會幫女性行員弄髮型,有幾位綁了包頭,黃胖胖的髮型則是自己抓的。
DSCF0435

看起來價格不菲的攝影機,跟一般在外面的SNG比起來,感覺更專業些 DSCF0476

廣告的女主角是龐蕾馨,其實我沒聽過她的名字XD 女主角在片場真的是天之驕女,因為她頭髮及肩,很容易亂翹。幾乎每一次喊停後,造型師都會衝去幫她順頭髮,好像大明星的待遇! 女主角本人算是清秀氣質型,感覺很好,看到我們都會微笑。她真的很有camera face,那天拍特寫時大家都覺得她很上相,來看看她拍過的廣告片吧



廣告正式拍攝時,導演會盯著小電視看,旁邊也會有一些副導什麼的幫忙盯,我會盡量卡個位置偷瞄XD DSCF0466

我覺得導演真的超厲害的,會注意到很多細節的地方,有任何一點不完美就重來,那天最高紀錄是某一幕NG了25次。導演現場教戲中(拿著紅色卷宗夾的那位真的是某分行經理) DSCF0509

當天黃胖胖大概出現在4-5幕裡頭,我覺得他很像移動中的大樹XD 有時候鏡頭zoom in到女主角,黃胖胖的頭會被切掉(長太高?) 最後面那個一開始在檔案櫃拿東西,後來走動的那位就是黃胖胖啦,這一幕的要求就是裝忙,還要有很開心上班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用相機拍小螢幕,不論是相片還是影片,都會有一大塊黑色的地方@_@)



中午休息時間,我跟黃胖胖出去吃東西,後來我跑去SOGO逛街,還買了一件衣服才回HQ,呵呵。那時黃胖胖在跟一位專業臨演對戲,兩個人聊的太開心,還被念笑太大聲了(因為現場收音),哈哈哈,我只有拍到臨演的背影
DSCF0492
實際鏡頭上黃胖胖的位置在哪裡呢? DSCF0521

這一幕超妙的! 鏡頭前是女主角在影印,後面硬是要安排三個行員在毛玻璃後面走動,其中一個就是黃胖胖啦

DSCF0529

最後這一幕就是NG最多次的,出現的演員眾多,有一位行員要跟女主角打招呼,結果每位女性行員都試過了,直到第4位才OK! 黃胖胖就是走在女主角後面,跟女性行員交談的囉



當天在HQ拍攝的片段其實只是廣告的一半,另一半是前一天在天母拍的。拍一支廣告真的耗費很多人力物力+money! 以後不能一到廣告時間就轉台,不然會看不到黃胖胖喔,呵呵。預告一下,這支廣告會在2/1起強力播送,敬請期待!

12 則留言:

  1. 嘿嘿 我們會密切注意的 一定很有意思!! ^^

    VICKY

    回覆刪除
  2. 感謝Vicky這麼捧場^^
    假如我有拿到影音檔,一定會放上來分享給大家欣賞的:)

    回覆刪除
  3. 感覺上真的是個很新奇的經歷
    (萬一你老公被網友人肉搜尋而爆紅, 那你就真的要轉行當經紀人了~~)

    K

    回覆刪除
  4. 我有點擔心
    會不會最後可能廣告裡看不見黃胖胖
    或是只有他的身體
    或是只有影子掃過 @@

    我根本從導演鏡頭看不清楚他說 ><
    會拭目以待的~

    回覆刪除
  5. 你都這麼詳細的講解黃胖胖的位置
    我一定會盯著主角以外的每張臉滴~~

    回覆刪除
  6. 假如我當經紀人的話,一定超狠的啦!(黃胖胖那天拍廣告的酬勞就被我抽了100%,哈哈XD)

    他們公司內部已經可以看到廣告的acopy(已經剪輯好的廣告,但還是要以電視播出的為準),聽說黃胖胖的鏡頭還滿多的,我也很期待囉!

    有這麼熱血的大家,這支廣告的收視率一定會很高^^

    回覆刪除
  7. 拍廣告真的比廣告的播出好玩100倍, 讓我想到之前幫Y公司拍網路網告的情景啊 :P
    你這麼認真把黃胖胖每個鏡頭都記錄下來了, 2/1起我會守在電視機前等待廣告出現, 然後只盯著黃胖胖

    回覆刪除
  8. 我想看Holly拍的廣告啦!(敲碗敲碗)
    我昨天看到acopy了,黃胖胖出現5幕,不過要定格才看得比較清楚XD

    回覆刪除
  9. 我沒有把所有拍過的廣告都存下來耶, 不過最重要的一個我有存
    如果你幾年前有使用Y!信箱的話, 登入頁面首次出現人型照片, 就是小人在下我, 穿著藍色上衣, 手合掌像是祈禱
    其實那個信箱登入頁照片, 是負責信箱的人偷用我拍其他廣告的照片
    上線前一晚, 才跟我說用了我的照片在登入頁, 要我明天起要有心理準備, 每天上千萬人次點閱的頁面, 走在路上有可能被認出來
    再寄給你看吧

    回覆刪除
  10. Holly拍過這麼多支廣告喔! 可以算是名符其實的廣告明星了耶!!!
    再跟妳要檔案囉^O^

    回覆刪除
  11. Hi! 我是蕾馨,看了妳整篇敘述,覺得好驚訝又好感動哦~真的很用心在記錄,我實在是太慚愧了。
    妳真的很適合當經紀人哦~^^

    回覆刪除
  12. 哇!真是稀客耶:) 蕾馨妳是google到我網誌的吧^^
    我有看到妳的麥當勞廣告喔,很可愛耶,請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