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生日大餐(Bellavita)

去年去歐洲度蜜月的時候,有去米其林推薦餐廳用餐,不過不是個很好的經驗Orz 去年Bellavita開幕,米其林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來台開店,我趁著去逛Bellavita的時候,順道看了一下menu,覺得價位和餐點還OK,就拿了張名片打算來去吃生日大餐。沒想到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電話不好打,最後我是在生日前三週訂到位置的。
我從雜誌上掃瞄了一些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mag 1
厲害大廚的真面目
mag 2
我跟黃胖胖在我生日前夕開始記帳,我發現開始記帳後,用錢真的會比較理性! 黃胖胖很幸運在我生日前幾天,刮刮樂中了$5000,就趁我生日那天請假,去中國信託兌獎,稅後實領$3980(這邊要推薦一下中信的行員,有注意到我生日,還跟我說生日快樂,相較之下別家行員就遲鈍的多XD),所以這邊要感謝中信贊助我的生日大餐啦!
訂位的時候服務生有問我要坐吧台還是高腳椅/沙發,我選了高腳椅,對我還說還真有點高XD 不過窗外可以看到信義區夜景,還不錯囉!
DSCF0780
DSCF0769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裝潢是以黑+紅為主,裝潢用了好多蘋果,有大的有小的,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DSCF0781
這架子看起來有點中國風
DSCF0851
我們的左手邊就是吧台及開放式廚房,看廚師們認真烹調的身影,感覺食物會加倍美味呢!
DSCF0855
每桌上有鮮花,插了滿滿的康乃馨
DSCF0825
用餐前西班牙籍侍酒師會來詢問要不要喝酒,我是滴酒不沾的,黃胖胖要開車也不能喝酒,就回絕他了。不過坐在我們後邊的一大桌客人點了不少酒,我看這位侍酒師忙進忙出的,最後還拿出超大的高腳杯,結果每杯裝少少,真是有趣。相片右後方就是他!
DSCF0813
叉子是特製的,還把店名(廚師的名字)寫上去
DSCF0809
之前去看menu,其實我是打定主意單點,不過黃胖胖說既然還要再點沙拉&湯,不如點一份套餐加單點,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2580的套餐,另外再單點。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餐前麵包份量超大,總共有6種麵包,每種兩個,印象最深的是辮子狀的培根麵包,雖然我不太喜歡吃有包餡的麵包,不過這麵包真的滿好吃的! (每種都想吃的下場就是,很快就飽啦Orz)
DSCF0784
我很喜歡這種西式餐廳,常會有一些很有創意的特殊料理,像當天招待的前菜,我後來看到照片時還想說這是飲料吧,不過出現順序怪怪的,記性真差XD 其實這是雞肉茶碗蒸+芥茉泡泡,我一向很怕芥茉的味道,但黃胖胖嚐過以後說只有芥茉的香氣,不會辣,我就鼓起勇氣吃下去了,沒想到真美味,這搭配實在是太有趣了!
DSCF0785
接下來是開胃菜/沙拉,小牛薄片佐酸豆鮪魚醬及蘿蔓沙拉(菜名都一定要這麼長就對了),牛肉真的切的非常薄,數量大概有4-5片,醬的味道滿特別的,生菜很新鮮,不過我沒有覺得牛肉和生菜很搭...
DSCF0795
松露蕪菁湯佐香煎干貝,我一定是味覺遲鈍,居然品嚐不出黑松露的美味(拍這張相片的時候,我已經喝了幾口湯,也吃下一片松露了) 湯本身的味道還不錯,但沒有很特別,紅紅的應該是蕪菁(不過我對蕪菁的了解就只有"去蕪存菁"這句成語了Orz),嚐不出特殊的味道。最棒的就是大干貝啦,真的非常美味啊,煎的超級香的說~~~
DSCF0805
單點-油淋酥煎真鯛佐百合柚子清湯及紫蘇花,這道菜在雜誌有介紹
mag 3
這魚真的非常美味喔! 第一次看到上桌的魚居然還有魚麟,本來有點害怕,沒想到廚師把魚鱗炸的酥酥脆脆,魚肉卻仍然還是很鮮嫩(好想知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 上面的紫蘇花很漂亮,百合柚子清湯雖然量有點少,不過味道真讚^O^
DSCF0797
接著是套餐的主餐- 炙烤乳豬佐法式白豆及西班牙式臘腸,豬肉的份量很大,有4大塊,烤的恰到好處,顏色很漂亮,肉質卻還是很嫩。上方一條一條的是西班牙式臘腸,我想應該也是烤過,呈現香酥的口感,有像烤乳豬最上面那層皮的感覺,不過感覺更硬更脆一些,我超愛的!
DSCF0822
主餐附的松露馬鈴薯泥,容器像一個紅色小鍋子,非常可愛。不過我和黃胖胖都對馬鈴薯泥沒啥興趣(加了松露也一樣),所以只有吃幾口,這麼肥的馬鈴薯泥少吃一點也好XD
DSCF0823
用完主餐後,理論上來說應該要上甜點了,這時好多服務生出來包圍了我們的桌子,唱起生日快樂歌,把我跟黃胖胖嚇了一大跳,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丟臉XD 不過看到這附贈的蛋糕,感覺丟臉有值得啦! 蛋糕是檸檬口味的,味道還不錯,旁邊放了好多苺子類的水果,草莓+藍莓+覆盆苺+桑葚+蔓越莓(超酸! 黃胖胖還騙我>_<)
DSCF0829
盤子上面寫了很草的字,我本來以為是Joel Robuchon的名字,後來黃胖胖認出上面的字原來是法文的生日快樂Bon anniversaire! 我完全不懂法文,看到後面這個字只會想到英文的anniversary而已...英文字上面的金色小球是巧克力,我還用叉子挖起來吃,味道還不錯喔!
DSCF0838
這算是我的第2個生日蛋糕了,不過貪心的我,還是在吹蠟燭前多許了幾個願望,希望會實現啊XD 很少看到這麼細的蠟燭,而且還有點仙女棒的效果,會有細微的火花,所以最後我們把這支蠟燭包回家當紀念了^O^
DSCF0834
這個是套餐的甜點- 巧克力慕斯佐可可雪酪,巧克力慕斯太甜了,我還是比較愛Hello Kitty Sweets的! 旁邊的泡泡吃起來就是泡泡的感覺,難道這是法式的sorbet嗎?下面的巧克力脆片,吃起來有點像義美的巧克力酥片XD
DSCF0837
套餐的飲料- 冰紅茶,旁邊還附了一個macaron,是芝麻口味的,不過中間還有一層花生。好像我對甜點的評價都不是太好,不過這是因為我跟黃胖胖都不愛吃甜食啦,3F專賣甜點的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生意很好,而且不接受訂位呢!
DSCF0840
DSCF0844
我覺得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MENU竟然沒有龍蝦! 遠企的馬可波羅&六福皇宮的Danieli's以差不多的價位,都有吃到龍蝦,感覺還是有差。
最後來看一下Bellavita的夜景吧! 真的很像置身歐洲呢^^

DSCF0861

用以下的小工具訂位很方便唷! 請在餐廳輸入"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即可^^

10 則留言:

  1. 看完後整個感覺就是.....讚啦! K

    回覆刪除
  2. 妳這種點法可以參考耶
    要不然動則二人六七千甚至上萬
    我真的吃不下去說 ㄎㄎ

    看起來真美味~
    不過裝潢不是我喜歡的型
    我倒是對他們百貨中的下午茶店有興趣耶~
    pei

    回覆刪除
  3. 再看一次菜色的照片
    想想早上你給我的飲茶菜單
    我寶貴的一票還是投給飲茶啦

    不過我還是想報名bellavita下午茶ㄛ

    回覆刪除
  4. Kenny妳的留言真是言簡意賅!

    我跟黃胖胖去吃晚餐,都不會點到兩份套餐
    一方面是我食量不大,一方面是晚餐不要吃太飽對身體比較好
    黃胖胖說這邊的裝潢漢馬可波羅很像,不過我有點忘了XD

    妳們說的下午茶是a3還是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啊?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真好吃, 最愛看這種美食文了 ^_^

    回覆刪除
  6. 也很期待小昕的食記喔,我覺得妳相片都拍的超美,傳授點功力給我啦^^

    回覆刪除
  7. 都是靠單眼相機加持的啦 :p 不是我照相的功力.
    單眼拍出來的照片一般都比較銳利, 所以照片整個跟眼睛看實物所看到的樣子接近多了. Claire 快也去敗一台吧! 呵呵

    回覆刪除
  8. 說來好笑,之前我買高階數位相機就是因為類單眼,可以手動調整很多功能,不過買來以後根本懶得研究,還是只用傻瓜功能而已,而且現在那台大相機也已經被收在儲藏室了Orz

    回覆刪除
  9. 好棒的分享,明天剛好讓我們提前去過結婚週年。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謝謝妳的鼓勵,也祝妳結婚週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