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一週年紀念日@遠企38F馬可波羅餐廳

這應該是第四還是第五次來馬可波羅餐廳用餐了,每次想要吃很多龍蝦,第一個想到的餐廳就是馬可波囉,前兩天要慶祝結婚週年,當然就想來吃好吃的龍蝦囉!

我一週前打電話預約,沒特別指定要坐窗邊,不過當天仍然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原來是按照預約的先後順序來排的,當天有一些貌似貴婦的太太們,怪服務生未何不給她們窗邊的位置,服務生表示她們是前一天預約,窗邊的座位都已經滿了blah blah

我跟黃胖胖6點整就到達餐廳了,我們被安排坐在西邊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夕陽 (話說那天晚上回家的路上,黃胖胖不專心開車,還叫我看月亮旁邊的金星很像一顆痣Orz)

DSCF2112

DSCF2116

麵包盤上有好幾種麵包,我覺得雜糧的很香,條狀的餅乾有一種是迷迭香口味的,很特別

DSCF2108

DSCF2109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張合照 (話說我明明就有剪髮+染髮,結果居然沒有任何同事看出來?!我這次還很隨性的隨便Ken發揮,他幫我染了個帶紅色調的髮色,不過長度沒有剪很多,他說還是要留點捲度比較好看囉!)

DSCF2111-1

有機生菜沙拉襯帕達諾起司佐義式酒醋醬$410,我只能說很像在吃草==
DSCF2121

DSCF2120

單點龍蝦是$1850,而兩人份的碳烤海鮮拼盤是$2350,所以當然要點海鮮拼盤比較划算囉! (其實這道菜名以前叫海鮮大餐,不過這又是另一個值得回味的故事了XD)
DSCF2100

超豐盛的一大盤海鮮,看到一整支龍蝦就好興奮ㄎㄎ
DSCF2122

DSCF2123

龍蝦用烤的最能吃出原味,馬可波羅的龍蝦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大部分餐廳的龍蝦都只有半隻龍蝦尾,這邊是除了完整的身體外,連兩支大螯都有,可以吃的非常盡興。最後黃胖胖還用工具把大螯的殼解決掉,很厲害^^

海鮮盤的魚有兩種,各兩塊,分別是海鱸魚和黑鮪魚,都非常新鮮,廚師為了讓我們嚐到原味,似乎是沒有加鹽,因此服務生另外給了我們一碟海鹽。

干貝的部份也不錯,不過印象中還是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干貝比較好吃:P 我不敢吃淡菜,所以是黃胖胖吃掉;明蝦也是黃胖胖吃,他說明蝦最好吃喔!

除了海鮮以外,配菜的表現其實也很不錯,帶皮烤的馬鈴薯非常香,蘆筍超級粗(應該很少見吧?!) 還有花椰菜、番茄、切丁的胡蘿蔔、小黃瓜、甜椒等。

吃飽後當然要來拍一下夜景,有了前幾次(失敗)的經驗後,這次我終於記得帶小角架來了^^ 站前新光

DSCF2133

不知道是哪一條公路@_@
DSCF2134

馬可波羅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服務不夠貼心,訂位時我有表示是要慶祝結婚週年,但服務生表示她們沒有針對周年或生日等有任何活動,除非另外點甜點才有加字的服務blah blah,我跟黃胖胖都不愛吃甜食,當然不可能為了這理由點甜點囉,還是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服務比較好。

感謝黃胖胖的大餐,轉眼間結婚就滿一年了耶,以後也要繼續相親相愛下去喔^O^

2 則留言:

  1. K: 我不得不認同你同事的說法...還真的看不出來你有變髮:P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有剪掉一段受損髮啦!至少我現在吹頭髮比較省時了(自我安慰中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