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世外桃源-巴巴坑道

我猜黃胖胖是想趕在30歲前趕快爬完台灣的名山(明明平常沒有登山的習慣啊),選在母親節的週末去爬雪山,我完全不想跟他去折磨自己,就決定回新竹幫老媽過母親節囉! (黃胖胖下山後的心得是"活著真好",但居然還想去爬玉山!!!)

好久沒自己搭客運回家,第一次從台北轉運站搭車,感覺滿新奇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國光客運,硬體比我想像中好呢,而且不用排隊^^

老媽安排週六帶我去巴巴坑道,說書上有介紹(是我阿姨送的"2010北臺灣餐館評鑑"),老闆娘更是常常打電話邀她去,這次終於找到時間去了。週五晚上回新竹的時候還陰雨綿綿,沒想到周六放晴了,於是我們上午九點多就出發前往苗栗三灣。

我們在上午10點多抵達巴巴坑道,停車場離門口還有段距離,爸媽都覺得停車場看起來很陽春,不過還是決定徒步走進去。(老闆說這停車場是租的,所以沒辦法美化,千萬不要被停車廠所矇蔽囉!)

桐花幾乎都開完了,很可惜

DSCF2019

走進門口前會有工讀生收入園費,一人$150,可抵飲料/餐點等消費。進了門口就會看到意象化的坑道,夜景很漂亮喔(裡面有燈) (雖然我只看過照片XD)

DSCF2044

這是往洗手間的小徑,相當清幽吧!

DSCF2022

綠景咖啡屋(飲料區)位在玻璃屋裡頭,我超愛這一區的,裡面看起來好像熱帶雨林,感覺超級棒!!!真想住在這裡^O^

DSCF2021

前一天晚上因為要趕車,我只吃了些點心當晚餐,到半夜就好餓,我就問老媽可不可以先吃飯,所以我們10點多就跑去點餐了,哈哈

我們點的是套餐,櫃檯前寫的招牌餐點是:放山雞&鱒魚排,我跟老媽各點了一份

既然來到這世外桃源,我們當然要選擇坐在室外,本來老媽想坐這一桌,不過桌子有點小
DSCF2023

後來我們就換到這一桌六人坐的位置了,旁邊就是水池,感覺很讚吧
DSCF2029

這是我點的鱒魚排套餐$300,上菜時我有點訝異,沒想到擺盤滿講究的,而且連沙拉都有! 鱒魚排煎的很香,鹹度也夠,很下飯;配菜吃的出來是現炒的: 龍鬚菜非常新鮮,旁邊的炒山豬肉也很好吃,清湯是桂竹筍湯(我超愛竹筍!) 還附上紅茶一杯及園區內自種的有機芭蕉,真是誠意十足!
DSCF2024

老爸愛吃肉,所以點了牛腩簡餐$300,他的一道配菜跟我的不一樣,是客家小炒
DSCF2025

老媽的放山雞套餐$380,我只拍了放山雞這一盤XD 老爸老媽都說放山雞很好吃
DSCF2026

點菜時老媽有問老闆娘在不在,服務生說不在,後來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來跟我們打招呼,說她沒有給老媽敎過,但是她老公有,接著回去廚房幫我們加菜,真是意外的驚喜!

蔥油雞+放山雞雙拼
DSCF2027

客家小炒,很道地的客家口味
DSCF2028

不過套餐的份量就非常充足了,所以這些額外的菜我們沒吃完只好打包。假如人多的話,可以考慮點合菜喔,我相信也是非常美味的!

吃飽飯後,服務生又奉老闆娘之命拿了一壺金萱茶來,非常清香
DSCF2030

後來老闆過來找老爸老媽聊天,之後請我們到2樓坐,說這邊是VIP區,平常不對外開放的,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啊!

2樓看出去的風景很美,我尤其愛正前方的柳樹
DSCF2034

老闆請我們每人喝一杯卡布奇諾,拉花好漂亮。我跟老爸都是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不過覺得不喝很可惜,還是喝了一些,結果完全沒有任何不適,老闆說是因為他們用的咖啡豆都是很好的,而且是現磨的,牛奶也是用很好的牛奶
DSCF2041

這邊發生了一個意外的插曲,就是我突然發現我的休閒褲上有一支疑似水蛭的蟲,嚇死我也,老闆說戶外難免會有。老爸老媽和老闆天南地北的聊,還約好有空要去看老爸的那塊地,希望能聽聽老闆的意見。
DSCF2036

原來老闆以前做過很多生意,所以園區內不少地方都有他以往的經驗巧思。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燈具了,園區內好多漂亮的燈,可惜我的相機拍到一半就沒電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

巴巴坑道是老闆的爸爸留給他的家產,而老闆是出國玩了以後突然得到的靈感,老爸就說是不是雪梨的藍山?老闆就說對,這時我真是超慚愧的,明明去年我們才一起去澳洲玩的耶,改天還是要把澳洲的遊記補起來,不然都快忘光了Orz

2樓的風坑化妝室,非常別緻,不過天花板很矮,連我這哈比人都會撞到頭XDXDXD

DSCF2042

門口也是有意象化的坑道

DSCF2043

老闆聽到我們還沒走完園區,就說要當嚮導帶我們逛逛,多虧有老闆的解說,讓我們發現園區內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老闆沒說的話應該不會注意到,兒童遊戲區上面的遮陽棚,居然是做成蝴蝶的形狀!

DSCF2046

芭蕉樹的花好漂亮

DSCF2047

真正的煤,不過老闆說這是他後來買回來展示的

DSCF2048

岩層中的煤脈清晰可見

DSCF2050

以前開採的煤礦,坡度好陡

DSCF2052

安全的坑道,裡面還有工人的蠟像,滿建議進去走走的,出口會是另一區"卡大用餐區";不過坑道裡面很黑喔,一進去眼睛還滿不能適應的。

DSCF2049

真的很推薦巴巴坑道休閒礦場,更多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