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全台北最難訂的餐廳-宋廚

當年去北京玩印象中沒吃到烤鴨,去年吃了六福皇宮頤園的北京烤鴨覺得很讚,就想再嚐嚐看非常有名的宋廚烤鴨,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宋廚超難訂,要每個月1號就預約下個月的位置! 2/1當天我在辦公室,沒事就拿起電話撥到宋廚,結果一直忙線中,下班後親自去宋廚想訂位,結果只剩平日中午的位置。我就跟老媽說,請她3/1一早就去宋廚訂位,我一定要吃到北京烤鴨啦!!!

3/1當天老媽還在新竹,而且我忙到完全忘了一訂位這回事,結果是老媽下午自己想起來,撥第一通電話就接通了,而且順利訂到平日晚上的位置,之後我就開始期待去宋廚用餐囉!

宋廚交通很便利,就在市政府站1號出口的巷子裡,過了髮廊以後就是,沒有突出的招牌,店面算滿低調的
DSCF1947

招牌在店面正門口,得走到門前才看的到
DSCF1948

上過很多平面媒體
DSCF1949

店家招待的松柏長青,老爸老媽和黃胖胖都覺得很好吃,不過裡頭有我不吃的東西 (苦瓜)
DSCF1953

宋師傅片烤鴨中,刀法俐落,看起來架式十足!
DSCF1952

皮快片完了,看的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DSCF1959

甜麵醬&蔥
DSCF1955

雖然我不吃蔥,不過這蔥切的真漂亮
DSCF1954

荷葉餅,乍看之下覺得很少,後來覺得4個人要吃還滿難吃完的XD
DSCF1960

等了好久的烤鴨終於上桌啦,好大一盤,每塊鴨肉和鴨皮都很有份量,配上荷葉餅及甜麵醬真是人間美味啊!!! 我吃了兩捲,還單獨吃了好幾片鴨皮,真的好香好好吃喔(轉圈+灑花)
DSCF1962

我們點的是烤鴨兩吃,這道是炒鴨骨,口味有點像三杯雞,不過味道更重+有點辣,啃起來滿過癮的
DSCF1965

清炒高麗菜,也是滿好吃的
DSCF1958

炸丸子&後方的蔥油餅,炸丸子還不錯,不過這是北京料理嗎?
DSCF1964

今日敗筆-蟹黃豆腐,是我不信邪,硬是要點別人食記沒推薦過的餐點,果然就踩到地雷了,剩下一大堆,也沒人要打包...
DSCF1956

宋廚菜館也在老媽奉為聖經的"2010北臺灣餐館評鑑"裡,所以老爸老媽堅持要點作者推薦的菜: 酸菜白肉鍋(我看很少人的食記有點這道耶...) 這火鍋好高啊!

DSCF1966

料還滿豐富的,不過我們才四個人耶,所以剩下很多。我覺得酸菜白肉鍋的湯頭有點像鼎王的,總之都不是我的菜XD

DSCF1968


結論-想吃北京烤鴨我會推薦來宋廚試試看,畢竟這邊烤鴨$800(一吃),六福皇宮的烤鴨要價$1500一吃(但我跟老媽都覺得六福的比較好吃:P),假如預算有限制的話,還是值得提早預約來吃的。

4 則留言:

  1. K:真的肚子餓了...(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哈哈,下次吃完午餐再來看我的網誌吧XD

    回覆刪除
  3. 宋廚名氣很大, 原來裡面是這個樣子, 看起來很好吃~
    下次回臺灣也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4. 小昕也聽過宋廚啊^^
    記得要提早一個多月訂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