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09澳洲行 Day 6 布里斯本+黃金海岸

上午要搭機前往布里斯本,途中經過一個賣車的公司,就拍到這景象了,看起來很像玩具車吧?可是完全是1:1的喔!



布里斯本雖然是這是去的城市裡面緯度最低的,卻是這幾天以來天氣最差的一天,陰雨綿綿>_< 南岸河濱公園South Bank Parklands的摩天輪




九重葛藤蔓步道



這邊以前是1988年萬國博覽會的會場,現在只剩下這尼泊爾的寺廟了



木雕上其實都是些很西斯的圖Orz



忘記這是什麼植物了,印象中是一種活化石!



白色limo,好低調啊~~~



下一個景點是袋鼠角Kangaroo Point,從這邊看陰天的布里斯本



偷拍別人的車牌,根本沒有sunshine啊>_<

前往庫莎山Mt Coot-tha看風景,都灰濛濛的一片



接著前往渡假勝地-黃金海岸,住的是渡假型飯店,有高爾夫球場 (去歐洲時也住過Radisson)


用棕櫚樹營造南洋風



晚餐在飯店吃自助餐,算是還不錯,而且導遊首次自掏腰包請每位團員一杯酒。

渡假村沒有電梯,幸好我住的是一樓XD



晚上幾乎所有團員都自費參加了夜遊,由於澳洲同胞李海蒂也很推薦藍光螢火蟲,我就跟爸媽說一定要參加,每人90澳幣,時間:20:00-23:00(含旅館接送.導遊)進入國家公園雨林世界,欣賞神木&巨大藤蔓,並觀賞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可在公園內享用紅茶,咖啡,點心),還有抽獎活動可參加喔!

回房間稍作休息後,參加夜遊的團員就來大廳集合,遊覽車會來接我們,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站,跟其他團/住其他旅館的台灣人都已經先搶了車上比較好的座位,而且還不小心聽到他們的自費比較便宜Orz

前往自然橋螢火蟲國家公園途中,遊覽車上有個中文導覽員,非常幽默風趣,聲音還有點像憲哥XD 他除了做國家公園跟螢火蟲的介紹外,也進行了一些小遊戲,幸運的乘客有拿到很珍貴的照片耶,超羨慕的~~~

抵達國家公園後,大約10個人分成一小隊,跟著一位導覽員。因為當天下雨,每個人要穿一件重複使用的雨衣(真的是很環保!) 國家公園內的小徑很崎嶇,又陰暗濕滑,每人會分到一把手電筒給我們照路用(不能照螢火蟲),不亮的時候搖一搖又會亮了。導覽員經驗豐富,除了沿途介紹注意的景點外(例如王八熊的舊窩),也會提醒團員哪邊不好走要小心。

國家公園是雨林,晚上在森林裡行走真是特別的經驗,沿途不時可以看到藍光螢火蟲,藍光螢火蟲跟台灣的營火蟲不一樣,台灣的螢火蟲會飛,是一閃一閃的發出黃光,而澳洲的螢火蟲是不會飛的,就住在牆壁上或地上,持續性的發出藍光。

藍光螢火蟲數量最多的是在一個山洞,真的可以看到滿滿的螢火蟲,感覺好美好神奇,真的很推薦!!! 幸運乘客收到的禮物之一,就是聘請一位專業攝影師來這個山洞拍攝的照片,國家公園內規定不能拍照,所以那照片真是無價之寶耶~~~

結束導覽後,所有人集合在一個地方稍作休息,可以喝點熱茶+吃餅乾,我就自我安慰拍了這地圖...



另外一個可惜的地方,就是天候太差沒能觀星,不然自費的行程還有包含觀星耶,我好想看只有南半球才看的到的南十字星!!! 不過這也給了我再來南半球旅遊的合理理由囉~~~

更多相片:
布里斯本
黃金海岸

3 則留言:

  1. 真高興這個推薦行程沒有讓你失望!!! 只是那麼熱的brisbane還給你遇到陰雨綿綿的天氣,只能說妳真的太好運了! 呵~
    那個south bank 的九重葛步道,我當初要離開的時候才建的! 哪ˋ時候還光禿禿的,沒有"攀延"的樣子,沒想到現在就這樣茂密了!

    回覆刪除
  2. 我剛剛問我弟~ 你們真的被貴到ㄟ! 他說他買螢火蟲導覽的費用只要70澳幣ㄟ!

    回覆刪除
  3. 藍光螢火蟲真的很棒! 即使被貴到也值得啦(導遊真的是生意人,只有送我們去搭遊覽車也要抽成==)

    還好去年初澳幣的匯率還不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