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香港行Day 2 港島-太平山、山頂凌霄閣

終於看到纜車了,不過這一班我們上不去==



等車的時候可以看看阿甘蝦餐廳的廣告XD



這班終於是我們的列車了



山頂纜車跟一般台灣人說的纜車很不一樣,其實比較像小火車,一共有兩節車廂,前後門都可以上車,所以不需要特別擠到前頭,但建議坐右邊,視野比較好。

纜車上也是有站位的,7分鐘就到山頂



這段坡度超陡,應該超過45度吧,有種雲霄飛車的fu



快到山頂了,居高臨下看香港感覺真棒!



纜車一出來就是凌霄閣,電扶梯旁邊都是玻璃,不過視野不夠寬闊



晚餐在阿甘蝦餐廳用餐,食記請看這篇^^

吃完晚餐後,我們決定上凌霄閣觀景台去看夜景(一人$25),不過很值得!

觀景台人很多,好位置早就被佔走了,我和黃胖胖卡了個比較偏遠的位置。

這應該是藝人或富商住的豪宅吧



我們上來的時間剛好,也可以看到幻彩詠香江,不過這邊完全聽不到音樂就是了



昨晚就是在這邊看港島的夜景 (香港文化中心+鐘樓前方)



尖沙咀,左邊有弧度那棟就是北京道1號,中間最高那棟就是我原本想住但客滿的麗景酒店



九龍港島兩相望



觀景台還有攝影服務,有個固定的位置給客人站,攝影師在制高點幫遊客拍香港夜景,一張要價$120(也太貴了吧),我跟黃胖胖走平民路線,就用腳架自拍了(不過角度和效果真的有差啦XD)



夜景看夠了就準備回去囉,拍一下電扶梯



凌霄閣外觀



回去的時候不知道在趕什麼,居然忘了買紀念品啦Orz (香港有賣紀念品的地方實在不多,大概是需求不夠大吧?!)


去山頂廣場那邊的月台搭小巴下山,這是網友最推薦的下山方式,因為纜車只有單線道,下山的話會倒退回去,有暈車的可能性。而大巴繞路比較遠,小巴比大巴便宜一塊多,而且比較快。小巴跟台灣的小巴差不多,北投幾乎都是小巴,所以我還滿習慣的



小巴走山路下山,沿路上會看到一些高級住宅,大概有點像仰德大道吧。司機開滿快的,沒多久就到中環了,本來我想搭到終點站IFC那邊下車,可是司機在中環就趕我們下去,用普通話問他,他好像完全聽不懂Orz

後來我們就從中環走空橋走過去碼頭囉,空橋很長



香港最高的IFC



碼頭快到囉



走空橋去搭天星小輪,直接就會走到上層,上層比下層貴(週末$3),不過景觀也比較好。天星小輪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人生必到五十景點之一,其實我覺得跟淡水的藍色公路沒有很大差異,主要是有上下兩層,還有景觀比較美



船艙內部



港島bye bye



一閃而過的鴨靈號



這邊要稱讚一下香港的八達通,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不過比台灣的功能更強大。從昨天到今天的所有交通工具(地鐵、叮叮車、山頂纜車、巴士、天星小輪),都可以直接用八達通付款,凌霄閣觀景台也OK,真的非常方便,不用另外排隊買票。當然超商也可以用,餘額的部分我們都去7-11消費,但我們並沒有退卡(3個月內退卡要扣$7手續費),想說以後還有機會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