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香港行Day1 九龍-尖沙咀、佐敦

本來預計出國唸書,訂的是6/5出發的機票,因此我決定最晚要在6/5出國玩,原本想去遠一點的地方,結果黃胖胖要當同事產假的代理人,只能請一天假,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很近的香港。其實香港一直不在我的旅遊計畫裡,不過有比想像中好玩喔,而且第一次自助旅行還滿刺激的,自己安排行程很有成就感:)

黃胖胖去年就趁特價買了幾本搭地鐵遊XX的旅遊書,不過我覺得內容有點空洞,後來就買了MOOK出的完全制霸系列,內容豐富很多,但也比較重XD 我把這兩本旅遊書看完,標出想去的地方,再上PTT找資料,又去書店翻了將近10本旅遊書,那一陣子真是資訊焦慮啊,不過黃胖胖對我規劃的行程很滿意,原本給我100分,後來因為沒吃到燒臘就變99了XD

同事聽到我要去香港玩,第一個反應就是"妳為什麼要去香港?香港不是妳的style啊!"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不過其實跟黃胖胖一起去玩,去哪裡都好玩啦,畢竟可以黏在一起的時間也只有出國玩的時候而已。

決定去香港玩之後,本來訂的是雄獅自由行,不過想住的飯店客滿了,後來是透過東南訂航空自由行,服務真的很差,讓我忍不住客訴了。

我訂的是港龍航空自由行,希望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去玩,就沒有加價換早班機。我們在中午左右到達二期航廈,這次終於跟大蕃茄拍照了



前一天晚上我有先在網路預辦登機,因此地勤開櫃後,我們不用大排長龍,直接去快速櫃檯辦理(下次就可以去馬可波羅會員櫃檯了!) 港龍的地勤都是長榮航空的人說,不知道為什麼@_@

寄完行李之後我們就準備吃午餐了,4樓新開了"寶島晶華"餐廳,上回去故宮晶華喝喜酒印象大好,這次就決定吃這家囉!

跟故宮晶華一樣的紋路



黃胖胖點的紅燒牛肉湯餃$250 (碗太大,所以有份量很少的錯覺)



有附三項小菜,不過黃胖胖說我點的比較好吃



我點的雞腿飯$250,非常豐盛吧,味道也不錯,只有白飯上面的番茄炒蛋比較不好吃



金針湯的味道也不錯,可惜被蔥花污染了==



拿出佳宜(感謝!)幫我換的港幣現鈔,原來是匯豐發行的耶,港幣比台幣鈔票大不少



出關後就看到一片植物牆,我很喜歡植物牆,好綠:P



免稅店前有Hamilton的看板,黃胖胖當然要合照一下,可惜這張沒開閃光



雖然我們已經有提早出門了,可是逛免稅店的時間還是不充裕(都是黃胖胖在寶島晶華看報紙看太久啦),只在昇恆昌小買了這些(倩碧的保濕膠是黃胖胖的愛用品,所以一口氣買了4條,送了旅行組,另外兩罐是Kiehl's的酪梨眼霜,我們一人一罐;後來發現應該在機上買比較便宜Orz)



這次的登機門剛好在Hello Kitty候機室旁邊,很夢幻喔! (期待去東京的參麗鷗彩虹樂園^O^)



我們搭乘的飛機



窗外陰雨綿綿,幸好香港的天氣還不錯



很少搭短程航線,不知道下午起飛的班機也有飛機餐,我實在太飽就只喝了果汁,黃胖胖居然把豬肉麵吃完了,吃完才說好像在養豬ㄎㄎ (飛機餐沒得選,不知道是不是航空公司的關係)



結果一下香港,我們就出包了,書上沒寫要填寫入境表格,我們就拿著台胞證直接去排隊,只好很尷尬的寫完後再重排一次。結果黃胖胖就念我功課做的不夠(怒!)

我在台灣先買好機場快線的來回票,往機場快線的指標很清楚,途中會經過車票櫃檯,換機場快線的票也順便買八達通。



九龍站機場快線來回票是$160港幣,比機場巴士貴了不少,所以搭乘的人不多。放行李的架子跟文湖線車廂有一點像,但似乎比較大一點。



座椅舒適,空間也很大,我跟黃胖胖就左右兩側換來換去XD



列車的電視一直在播房祖名的電影廣告



從機場到九龍站21分,上方的指示燈會隨著距離亮起,就知道還有多久會到囉!



從九龍站出來後才需要感應機場快線的票,看指標去搭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我有先查好要搭K2線,接駁巴士的工作人員有點兇,要我們出示機場快線車票(可能有人會坐霸王車吧?)確認後才讓我們上車,我們把行李放在下方的行李艙,車上也有架子可以放小型行李



K2第2站就是我們入住的酒店-馬可波羅港威酒店,為什麼會挑這間酒店呢,大家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從接駁車下來後,我們就走進海港城了,指標還滿清楚的,所以我們一下就找到港威酒店了。酒店大廳,很大一盆鮮花



check-in的時候我問櫃檯有沒有高樓層的房間,很幸運被分到大床的房間,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這樣的房間真的算很難得了呢!



而且有浴缸喔,逛到鐵腿的時候可以泡腳,隔天再戰!



房間的view,可以看到香港島&麗星郵輪



這是夜景



稍作休息後,就開始照行程走囉,先穿越海港城到海運大廈的餐廳吃晚餐,黃胖胖看到Marion就忍不住要拍一張



最想吃的餐廳客滿,而且要等20組客人,我們就退而求其次去吃越南餐廳金牛苑,限時到8點半,不過我們要去看夜景,才不會待這麼久呢XD 沒抄到單價,不過這餐吃了$290.4港幣。雞絲河粉,味道還不錯



軟殼蟹,太鹹了點



春捲





華燈初上



餐廳內好多華麗的水晶燈



入夜後氣氛不錯



從餐廳出來後,黃胖胖吐槽說來香港吃越南菜感覺怪怪的,也不想想他自己問香港朋友什麼好吃的時候,也是問西餐啊Orz

穿越馬可波羅香港酒店,走到廣東道上,漂亮的1881 Heritage精品店夜景



這台好像蝙蝠車XD



鐘樓-尖沙咀的地標,銅鐘是從英國運來的喔!



天星碼頭



我們在7:40左右到達香港文化中心前面,很幸運卡到一個欣賞"幻彩詠香江"的位置,不過看完後只有Orz可以形容我們的感想,不少遊客沒看完就走了(我有錄影起來,可是檔案太大沒辦法上傳)

港島夜景



接著沿著星光大道走往尖東,跟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很像



星光大道上的明星很多我都沒聽過,認識的名星裡面最訝異的就是張柏芝了,沒想到她這麼年輕就登上星光大道了。

沿路有幾個樂團現場表演



還有很多合成夜景的相片攤位



洲際真的有無敵海景,位置超好的!



去半島酒店朝聖一下,內部真的很漂亮喔!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下午茶:) 半島酒店也有一些精品店,不過都很早就打烊了,殘念



SOGO百貨在地下,下去逛了一下,順便走地下道穿越梳士巴利道。



好想逛Michal Negrin喔,可惜打烊了,殘念



這條就是有名的彌敦道



走去海防道的龍津美食買宵夜,結果書上推薦的豬頸肉根本不好吃,是連皮的肉,頗肥,魚蛋還可以,不過調味料我也不喜歡,果然香港的小吃還是有地雷的



接著搭一站地鐵到佐敦站,想去逛寶靈街和廟街夜市



香港的地鐵車廂有把每一條線和站名列出來,到哪一站會亮燈,還滿清楚的,不過缺點就是字比較小



地鐵站看到的電影廣告,台灣翻天龍特攻隊



寶靈街夜市和廟街夜市根本就已經沒落了,看來旅遊書更新不夠即時,沒什麼好逛的我就幫黃胖胖拍了這張到此一遊相片,然後走回飯店去



香港的房價好貴,就算是台幣我都覺得貴了



沿著廣東道走回去, 因為新港中心的H&M開到11點,我們就進去逛了一下,不過更衣間還要排隊,就雙手空空出來了。我應該是太久沒逛街了,早早就跟黃胖胖說我的腿已經不是我的了,晚上泡腳之後才比較好一點,不然接下來兩天就慘了XD

5 則留言:

  1. 蝦米 我下巴要掉下來了
    黃胖胖竟然跟H合照
    H是我的偶像A的死對頭耶
    我在中正機場看到他的立牌我還很想去槌兩下勒

    我看到最後還是沒看懂
    為什麼你會挑這家酒店
    是景色優還是交通便捷入選ㄚ

    看到越南春捲讓我有點食慾了
    吃不到越南河粉晚上我來去吃個板條好了!!

    回覆刪除
  2. 黃胖胖是F車隊A車手的粉絲啊,H是他的死對頭嗎?有請黃胖胖解答~~~

    我的確還沒寫原因啦,請繼續捧場看第2天和第3天的遊記,呵呵

    (我個人覺得,前面推薦的那間南京東路的越南河內河粉,比香港的金牛苑好吃喔,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回覆刪除
  3. K: 看你的香港行, 有點舊地重遊的感覺, 不過我那時都亂走, 沒做什麼功課:P

    回覆刪除
  4. 妳們家的胖胖要求好多, 填寫入境表格沒注意到也要被念 :p

    Claire 戴眼鏡還蠻有氣質的喲~

    回覆刪除
  5. Kenny: 其實隨性也是有優點的啊,像我的行程就是排的有點滿,到最後刪了好多店來不及去,殘念==

    小昕:黃胖胖很機車吧XD 還好後來行程有漸入佳境~~~謝謝小昕的誇獎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