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好雷] 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第一次聽到這部中文片名,想說這片是在演飛行員的故事嗎?後來才知道誤會了,撇開片名不說,是值得推薦的好片! 男主角是因工作需求,頻繁搭飛機,以旅館為家...

這部片算是小品的電影,以劇情取勝。從片頭開始,場景就一直在變,從飛機,到主角的公司,主角去開除人的公司,家鄉等,算是繞了美國一圈吧。喬治克隆尼很適合這樣的腳色,而且年紀看起來真的不小了,把主角的心路歷程演的活靈活現:P











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不同流俗的結局也挺好的,但是我完全無法諒解女主角,在國外怎麼可以不戴結婚戒指呢!!!而且他們已經不是單純的邂逅了,還陪男主角一起回家鄉參加妹妹的婚禮耶,這已經算是某一種承諾了說(介紹給家人認識)

男主角飛去芝加哥,去女主角家敲門的那一幕,我感受到他的心碎,而且DVD收錄的遺珠片段,還有男主角居然買房買車,下定決心要定下來的劇情,實在是太慘了~~~幸好最後他失去了感情,還有工作可以陪伴他,繼續朝下一個千萬里程邁進?!

男主角把環遊世界里程送給妹妹和妹夫那段,也令我很感動,本來他們家人的情感很淡,幫妹妹實現拍照夢想,參加婚禮後才變緊密;本來經濟不寬裕的新人決定放棄蜜月了,男主角卻幫他們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是一份多棒的禮物!

這部片中的女配角是暮光之城裡女主角的同學,我覺得她表現的很搶眼,把一個初出茅廬的新鮮人詮釋的很好,幾個轉折的點都讓我深刻,而最後男主角幫女配角的寫的推薦信,更是讓我感動到快掉眼淚了~~~

最後我想說,人生本來就有得有失,做任何決定都有機會成本,男主角本來抱持著單身念頭,愛上女主角後才改變,女主角卻早已結婚生子,但如果他們早幾年相遇,也許還是不會有好結果...總之人生就是不斷在選擇,選其所愛,愛其所選,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2 則留言:

  1. 我也在pps上看了這部片
    和我原本想的完全不同
    我原本也以為是他去學開飛機的故事哩
    當男主角飛去芝加哥時我就覺得不安
    女主角一開門果然結果很糟
    本來以為他是很灑脫什麼都不在乎的人
    可是他的內心還是有很柔軟的部份
    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品

    回覆刪除
  2. PPS上的影片不知道有沒有花絮?

    院內前陣子有播這部電影
    我很推薦同事去看
    沒想到他早早就回來了
    說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我想應該是因為他也是年過40的單身漢
    不敢面對吧= =
    不能堅持到最後就沒有收穫啦,為他感到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