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推薦] 跨界小提琴專輯- 侯勇光<反光體>

某週六跟黃胖胖去天母三越敗家,順便去隔壁的天母誠品晃晃,在3樓書店突然被悠揚的樂聲吸引住,忍不住走過去,原來是一場音樂分享會

DSC02668

有像黃金比例男嗎:P (OS:其實我覺得老師比較像老頑童XD)

DSC02670

專輯封面就真的用黃金比例男,滿特別的XD

DSC02669

工作人員告知裡面還有座位,我跟黃胖胖就坐到旁邊前排去了

DSC02671

演奏每首歌曲之間,侯老師會拿起麥克風講一段話,還滿風趣的,應該很受學生愛戴吧! 他一度提到我跟黃胖胖"遲到",冤枉啊大人,小的只是剛好路過XD

最後現場有人喊安可,請老師表演"十面埋伏",原來是把小提琴當吉他彈!!!

DSC02672

還有這招哩,真是太kuso了

DSC02673

google到這段後,強烈懷疑那天喊安可的那位是暗樁啦!(踹共XD)



演奏結束後,桌上的CD都被搶購一空了!

DSC02674

我也買了一張,給侯老師簽名,已經想不起來上一回要簽名是幾年前的事了XD

DSC02677

有寫我的名字唷!

DSC02680

侯老師說這張專輯走的是電子探戈曲風,其實我跟探戈不熟(有跳國標的老爸老媽應該比較了),但這張專輯真的很好聽:P 一開始吸引我的就是這首節奏感強烈的"神秘的火燄"



抒情路線的"家書",很有fu~~~(OS:我覺得這MV有點矯情:P)



想多了解侯老師一點嗎?請看NSO官網(看到那張相片,想說果然要趁年輕時多拍些照片才是XD) 原來侯老師4歲就開始學小提琴,果然是家學淵源。除了演奏以外,侯老師也會譜曲喔,這張專輯就有兩首曲子是侯老師自己寫的呢!

最近上班都在放這張專輯,之前放Burlesque的原聲帶,放到"But I'm a good girl"的時候就會很害羞,還是純演奏專輯比較適合:P 侯老師的音樂分享會在台北已經告一段落了,只剩下中南部誠品還有兩場。不方便前往誠品購買專輯的話,也可以在誠品網路書店購買喔,跟店面售價相同。

後記: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1996-1998(不記得年份,總之是我國中的時候)有個黎巴嫩小提琴家Ara來台發行過專輯,主打歌是韋瓦第-四季的夏,我那時除了買這張專輯,還去國家音樂廳欣賞他的音樂會呢,下次回家要把他的專輯找出來聽^^ 如果喜歡Ara的音樂,一定也會愛上這張專輯!

2 則留言:

  1. 總是無法抗拒會拉小提琴的男人啊~~~~
    我覺得家書很有味道 =)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英雌所見略同呀^O^

    我想家書應該是主打歌,因為只有這首歌有拍MV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