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分享] MIT保養品-INNU使用心得

常看蘋果日報的讀者,應該都對吳珮瑄老師不陌生,她是靜宜大學的老師,之前常在副刊評鑑保養品。官網的INNU介紹:

靜宜大學是台灣第一個化粧品科學教育的大學,近二十年經驗,具有最完整的化粧品科技教育體系。 本系賴貞秀教授曾多年擔任 IFSCC 總裁,系主任楊昭順副教授的領導整合,有助於台灣化粧品科技國際化之發展,系上陳玉芬老師、張乃方老師及吳珮瑄老師也是台灣化粧品業界產學輔導及充電的優良導師,其中張乃方老師與工研院有許多研究計劃正在進行中,陳玉芬老師也是台灣化粧品業界熱烈邀請為其研究開發新產品主導,吳珮瑄老師更是各大國際知名品牌及報章雜誌媒體相邀為其代言、做成份公正評比效果的專家。

INNU在2009年初,取得靜宜大學產學合作關係,成為全台灣唯一與靜宜大學100%配方授權合作的廠商,在1月18日正式推出由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100%配方授權的INNU Dr. Care 學術源保養系列,INNU保養品執行總監 劉怡君深信肌膚未來的健康,將由現在使用的保養品決定,所以INNU保養品只使用天然成份,避免添加化學賦形物、香精及人工色料,專注於產品品質,提供每個人"實在安心的保養品",並持續不斷地努力堅守這個信念,盡期所能的服務我們的顧客。
INNU團隊一路走來始終秉持這些信念,以這份堅持研發INNU保養品,所有的堅持都是要讓顧客感受INNU產品的品質是值得信賴,並且能安心使用一輩子的。

去年在雜誌(皖美誌好像幾乎每期都有INNU露出)上看到INNU的產品很有興趣,瀏覽官網後,就寫信去INNU客服要試用品,很快就收到了。之後趁著不同檔期的活動買了幾次,好像全系列都齊了:P 不過說實在,跟百貨公司的品牌比起來,INNU的促銷活動少很多呢~~~

INNU的官網把每樣產品的成分都列出來,可見對成分很有信心。專櫃保養品通常添加了很多有的沒的成分,因此都落落長, 相較之下INNU的成分就簡單許多。INNU的外觀也不馬虎,logo還滿美的,也有小小的圖騰,是我喜歡的fu~~~


開始分享心得前,先簡介一下我的膚質,兩頰乾性有雀斑,有時會過敏(不見得是季節交替時),T字部位中性。從大學時期開始用專櫃的保養品,其實看不到什麼效果(也可能是因為當時年輕啦),畢業後敏感情況加重,甚至一度有酒糟,就比較常用藥妝的保養品。現在還是有在用專櫃和藥妝的保養品,但主力已經換成INNU及Paula's choice(日後再介紹)。

一開始吸引我的產品是"艾地苯拉提亮眼睛華"15ml $950
INNU 艾地苯拉提亮眼精華(無油清爽配方) <吳珮瑄 靜宜大學研發團隊>INNU DUAL DR. EYES SERUM/15ml

艾地苯這成分剛出來的時候,Arden賣的超級貴,INNU的價格就親切多了。這條精華擠出來有點油狀,我都擠一大坨擦眼週,尤其是上眼皮,希望能延緩出現三眼皮的年紀XD 剛開始用這產品的時候,覺得很驚豔,一週就覺得眼皮比較緊緻,用久了好像就習慣了,不過還是擦了比較安心:P

艾地苯眼霜10ml$650
INNU艾地苯眼霜 INNU IDEBENONE EYE CREAM / 10g

其實我不太喜歡罐狀的產品,對我這懶人來說,要用挖棒好麻煩:P 這瓶眼霜和眼部精華不太適合一起用,因此我如果要用這瓶眼霜,會先擦上Paula's choice的抗氧精華。覺得眼霜也還OK,不過比較喜歡亮眼精華囉。

優白淨斑極淬純露20ml $970
★FG特優美白保溼精華★吳珮瑄研發★優白淨斑極淬純露 <靜宜大學研發團隊>INNU ULTRA WHITENING SERUM /20ml

前面說過我有雀斑,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在用淡斑的保養品,之前用過的保養品中,比較看的到效果的是資生堂的趨黑淨白露。這瓶的主要成分也是傳明酸,效果應該OK,至少雀斑好像沒變多:P(不過去花蓮玩似乎破功了,曬出好多斑,哭哭) 缺點就是這種滴管瓶讓保養品容易氧化,要儘快用完,不然用到後來顏色都變好深,希望能改用真空瓶啊~~~

健康修護保濕乳霜30ml $900
美人計劃-脆弱敏感肌保濕對策INNU 健康修護保濕乳霜INNU PROTECTIVE CREAM / 30ml

這瓶算是比較新的產品,今年春季的時候皮膚不太穩定,我把這瓶拿出來用,幾天後皮膚有恢復健康。但我不喜歡這種罐裝的保養品,所以把用完的Forte Ceramide修護精華霜真空瓶洗乾淨,用酒精消毒,再把這罐裝進去 (OS:會不會太費工,希望INNU改包裝啊:P)

未來光清透隔離乳SPF23 30ml $1399
美人計劃-抗日版(一般膚色) INNU未來光清透隔離乳 SPF 23 / INNU FUTURE-LIGHT FOUNDATION SPF 23/30ml

因為兩頰比較敏感,多年來我都用物理性防曬,之前用過好幾條DDF的Organic Sunblock SPF30,可惜停產了~~~之後尋找替代品,挑上了這一瓶,潤色效果比DDF明顯,但擦起來滿乾的,比較適合油性膚質的人。這瓶的味道有點像中藥味,嗅覺敏銳的我就拿來擦額頭:P 這瓶是特價$799的時候買的,不然原價實在太高~~~

健康洗面乳 78ml $450
健康洗面乳 INNU HEALTHY CLEANSING CREAM / 78ml
學生時代愛用AYURA舒敏洗顏乳,停產後用了好多罐Aveeno的洗臉慕斯(很溫和又適合懶人),不過最近剛好用完,就拿出INNU的健康洗面乳來用。薰衣草的香味還滿濃的,很久沒用到有香味的洗面乳了:P 這條還滿溫和的,洗起來滿保溼的,不過沒有很容易起泡,有想丟進幕斯瓶的衝動:P

INNU雖然知名度不高(其實是很低?),不過我很推薦這牌子,也請大家多愛用國貨^^(客服也很優,一定要給客服大拇指!)

2 則留言:

  1. 看的我很心動也想要 try try...
    我是 Paula's Choice 愛用者, 除了防曬, 洗臉與 AHA, 基礎保養幾乎都已經改用 Paula's Choice 了 =)

    回覆刪除
  2. Paula's choice也很好用說,而且產品包裝都設計的很方便,沒有需要用挖棒的東西XD 我最近又訂了一些貨,收到後再一起寫心得,有空也分享一下什麼產品必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