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新加坡] Day 3- 小印度區/贊美廣場/津津餐室

上午去TWG tea salon & boutique用餐的食記請看這篇。

接著搭捷運去Farrer Park小印度區,週五上午人超少的


Dhoby Ghaut是一個大轉運站(三條線),台灣砸錢在這站打廣告喔(但我覺得好像只會吸引某些族群的人耶,看板有寧夏夜市的車輪餅,東部的衝浪,還有騎單車的地方)



車廂內把手有廣告牌(不是台灣的)


去逛慕達發中心


24小時營業,幾乎什麼東西都有賣



這邊衣服尺寸都好大!


不確定這邊的售價是不是真的有比較便宜(我覺得有,黃胖胖說沒有XD),但至少可以刷卡,又有收據囉! 所以我買了50幾塊的紀念品(這邊明信片一張0.5,品質還不錯,但都沒有濱海灣金沙的)


紀念品一覽


逛完往捷運站走的時候,剛好遇到回教徒做禮拜的時間,好多教徒往教堂走去


接著搭一站到Little India,去書上推薦的阿波羅蕉葉餐廳,食記在此

7-11門口有憤怒鳥扭蛋,一次$2,黃胖胖扭到一隻很醜的XD 話說憤怒鳥在新加坡超紅的耶,到處都看的到,屈臣氏也賣了好多相關商品


走Buffalo Road,路邊很多小販,這是甘蔗嗎?未免太粗了吧!


很多賣花環的店,超香的(但也很多昆蟲@_@)


印度婦女把花圈綁在頭髮上


再走下去是熱鬧的甘貝爾巷



這位太太的墨鏡跟我的一樣耶(握)


看來小女生也很愛Henna,手臂上舊的快褪了,又在手臂上畫新的


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小印度拱廊,跟甘貝爾巷是平行的


小印度拱廊在室內,但其實我覺得甘貝爾巷比較好逛


想嘗試Henna印度彩繪,就挑了書上推薦的這家店


看目錄詢價中


我覺得這家有點貴,稍微大一點的圖案都要$8,最後我挑了中間這個$5


我還滿怕顯眼的地方有密密麻麻像刺青的東西,就選擇畫在腳踝上方的位置


師傅邊看目錄邊在我腳上作畫


兩三下就大功告成囉! 但黃胖胖說跟目錄不一樣XD


全身照來一張,還OK不會很突兀。師父說要等20分鐘乾掉,顏料洗掉之後就會像她手上一樣那種顏色,可以撐兩週左右(其實在我身上大概只撐了10天) 但還是很有趣的體驗囉!


之後經過竹腳市場回捷運站


這邊的洗手間要收費$.1,而且又很髒Orz


捷運站的廣告看板好特別,真的有打燈


搭到Bras Basah,新加坡美術館


贊美廣場的教堂很漂亮,已經有百年歷史囉!


裡面空空的


在一個角落發現alhambra耶!


在這邊舉行婚禮一定很棒!


有很多餐廳,晚上在露天座位區用餐一定很浪漫


參觀SMU新加坡管理大學


好綠的建築物!


這圖書館是李嘉誠捐贈的


當天好像有路跑比賽


接著搭捷運到Esplanade,經過Raffles Hotel,在附近的樹下撿到還很漂亮的雞蛋花,就別在頭上了(很大朵!)


公車站牌廣告又是大牛車手


本來預計第一晚就要來津津餐室,但行程更動後就第三天才來了。


只剩白雞,燒雞都沒了~~~


看MENU了解到,其實這邊是比較適合吃合菜的地方,很多張大圓桌



海南雞最少要點半隻,超大份! 黃胖胖說這真的是最好吃的一家海南雞。


不確定這是白飯還是雞飯,但應該是雞飯吧,口味比別家清淡


附了碗湯,還滿清的,湯頭不錯


點了一杯蘆薈水,很好喝唷


這頓晚餐總共花了$15.2,雞肉實在太大份,兩個人根本吃不完。吃飽喝足後就往回走,朝Gate 3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