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F1] 2011新加坡 GP 練習賽1 & 2

5點多走Gate 3進場,外面有不少年輕人在賣耳塞,我沒問價格,因為查過F1的survival kit很便宜。人潮不算很多,但還是要排隊,因為入口處工作人員會拿掃瞄器掃門票上的條碼,接著還要檢查包包,要自己把背包打開讓工作人員檢查,有些男生還要被掃瞄身上的金屬物品~~~建議:家私還是帶越輕便越好囉!


對新加坡GP的紀念品沒啥興趣,直接略過XD 實際上也乏人問津,幾乎沒看到有觀眾把新加坡GP的紀念品穿戴上身


這是F1官方商店


我跟黃胖胖在第二家就買了三百多新幣,有一件法拉利的上衣我回飯店後才發現,居然是跟Puma合作的,還賣到$80,實在很@#$%^&,隔天就拿去問能不能換,幸好一個高壯的白人主管很nice,說吊牌還在就可以換。(是說F1裡面的商店,買東西幾乎都沒收據耶,只有刷卡才有簽單,沒收據當然也就沒退稅這回事了~~~)


法拉利泰迪熊$40,很Q吧^^



賽道圖



從Gate 3走到我們的座位還滿遠的,要經過地下道,地下道是單行道,要從不同出口出來可能需要繞個一大圈


賽道邊有不少這種站台,買zone 4 walkabout的人可以提早來卡位


經過Gate 7


終於看到survival kit的攤位了,耳塞+雨衣只賣$2,但要自備零錢,因為錢是直接投到箱子的(捐做公益),不找零



隔壁這邊有賣官方手冊official program $20,本來覺得貴,最後一天還是買了:P


要走到zone 3了,這邊又會有工作人員確認門票


走了好久才走到淺綠區啊,這角度不錯,剛好面對濱海灣金沙,正前方也有大螢幕。黃胖胖當初說不要坐10排內,怕危險,可其實前5排都鎖住耶,還是推薦買6-10排,不然很容易被走動的觀眾擋住(不要懷疑,觀眾真的很愛走動,就連正賽當天都是!)


第一場練習賽(18:00~19:30)來的觀眾滿少,太陽還沒下山實在很熱@_@ 逼的我一直拿扇子搧風


話說survival kit這名字取的真好,不戴耳塞真的會耳聾啊,F1引擎聲實在是震耳欲聾~~~很多外國人家長買給小孩那種很像車隊crew耳機的耳罩(應該是耳罩,因為沒有耳機線),但我想應該很貴,因為耳機一副賣到$80~~~

不少觀眾帶了大砲級的單眼去追賽車,配備比較弱的就會想去前面拍照,這時usher就會出來阻擋,叫觀眾回去坐好,但usher人數不足,有時還是控制不住場面。練習賽時Mark Webber和Timo Glock在我們前面的18彎發生擦撞,Glock的車就停在前面,好多觀眾衝去拍照,我也跟著湊熱鬧


第一段練習賽成績


天黑後終於比較涼爽了,環視一下夜景


拖吊車出動


距離第二段練習賽有兩小時空檔,中間F1有安排一些活動,第一個是憤怒鳥遊戲



藉由觀眾的吼叫聲,來決定憤怒鳥可以飛多遠


Bay grandstand下方有餐飲區及流動廁所,話說好多外國人啤酒喝不停,一直聞到好重的酒味@_@ 黃胖胖這天忘記帶水出門,所以我們花了$8買兩瓶水,實在是天價啊Orz (隔天才發現遠一點的地方有賣到$3的,但還是很貴= =)

走去zone 4的Padang stage聽Charice的演唱會


她的歌我比較知道的就是pyramid,現場有歌迷比出了三角形的手勢,她還有唱她在glee第2季唱過的poker face喔!


小朋友看不到乾脆爬到樹上


zone 4的connaught右邊那一側好棒,有這種體驗賽車的



還有各車隊的獨立店面,F1的官方商店只賣幾個主要車隊的產品,建議還是去各車隊店面買,產品比較齊全又多樣化。反正都不能退稅,沒在單店買到$100也沒差^^ (但其實衣服動輒三位數起跳,只是觀眾好像都無視高價位,大概超過一半的觀眾都穿車隊的衣服吧~~~)


雷諾今年的黑金配是我的菜,就買了一件雷諾的POLO衫$95


接著回去看第二場練習賽(21:30~23:00),我的小單眼只能4倍變焦,又不太會設定,就只拍到這樣的Alonso


有觀眾(不知是誰的車迷)在Vettel超車的時候,大喊了聲"boring!" XD


怕散場後會很擠,我跟黃胖胖22:45就準備往外走,走到地下道的時候看到告示牌寫說city hall很擁擠,請改往其他出口,我們就決定走Gate 6,會經過大榴槤


這些帶著大球的應該是F1請來的表演團體吧


過了13彎以後的大直道,這邊車速超快的,我們經過的時候還有車子在跑,我用肉眼根本只大概看的出是什麼車隊而已,一溜煙就過了啊,沒用高級單眼恐怕是什麼都拍不到:P


出Gate的時候工作人員還要再掃一次入場證,之後才說see you tomorrow,真的管很多:P

只拍到魚尾獅的背影,黃胖胖說沒路下去


從Gate 6走到Raffles place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大概10分鐘以內可以到。黃胖胖本來擔心Raffles place在city hall下一站(南下)會不會沒位置,結果其實滿空的,搭一站就回到Tanjong Pagar走回去飯店,真的有快累死的感覺: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