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新加坡] TWG tea salon & boutique食記

由於深受英國殖民時期的影響,新加坡有很多英國文化的影子,很多英國牌,還有英式下午茶。在書上看到推薦喝high tea,本來有考慮Fullerton或Raffles,不過行程排起來不太順,就決定去TWG吃早餐。早上搭捷運到Raffles Place站,其中一個出口就是Republic Plaza,TWG的入口在一樓


TWG歷史好悠久


走樓梯上去,會先經過boutique,賣很多茶的相關商品,每樣都很想買,但價格不菲啊~~~再上去是tea salon,只有一桌客人,之後還只剩下我跟黃胖胖呢,真是個悠哉的早晨啊:P

TWG以茶聞名,先送上tea book


這麼厚一本有嚇到我,根本就是教科書了吧~~~


TWG每家分店的價位和MENU都略有不同,可以上官網參考,我跟黃胖胖點了巴黎和新加坡早餐,服務生告知今天沒有供應croissant,以madeleine代替,建議我們選mix的scone+madeleine,我們就說好


最難選的就是茶了,簡易版的tea menu還是密密麻麻的,服務生推薦既然是早餐,可以選擇搭配classic teas for the morning,不過早茶的選擇也有十幾項,我選擇了服務生推薦的Royal breakfast tea,黃胖胖選了London breakfast tea


本來想拍精緻古典的裝潢,可惜服務生告知不能拍,就請黃胖胖當一下麻豆


糖罐和湯匙都好可愛喔


我的茶壺是白色的


黃胖胖的是黑色


黃胖胖的倫敦早餐茶,官網簡介
Celebrating the legendary British tea tradition, this strong TWG blend of broken black tea produces a full-bodied cup with an aroma of red berries and a hint of malty sweetness.


鮮榨柳橙汁


我比較喜歡我的Royal breakfast tea,Commence the day with a regal cup of the finest high-grown Ceylon blended with a brisk and rich Kenya black tea. The golden-tipped leaves yield a warm and balanced cup, both earthy and sparkling. A truly sophisticated TWG tea for the morning.


這個小鐵板燒是...


whipped cream(生奶油)& tea jelly(茶果醬)


我跟黃胖胖的茶果醬口味是不一樣的,他的帶點水蜜桃味


餐點上桌囉! 好典雅的雙層架


madeleine帶點檸檬味,吃起來很香


scone口感紮實,裡面有苺子


最開心的是這兩種都很好吃,吃的出來是手工製作,又不會太甜,不愛甜食的我們都覺得很讚。我傾向吃原味,黃胖胖覺得奶油和果醬不沾可惜,所以卯起來沾:P


新加坡早餐的蒸蛋上桌囉! 台灣好像沒看過這種沒打散的蒸蛋,黃胖胖本來覺得平凡無奇,我查了一下menu說這是加了松露油,上面又有武士茶葉(Gyokuro Samurai tea leaves)耶,他才吃的津津有味


還附上胡椒和鹽,果然加一點比較好吃


餐巾上還有緹花耶,好有質感喔


趁服務生不在附近,偷拍一個小角落(用小單眼要偷拍實在不容易啊,畢竟也沒很小:P)


帳單,高級餐廳的算法都是先加一成服務費後,再加7%的稅,所以會比原始的價格多了17.7%


離開前我們去逛了一下boutique,銷售員很熱心的介紹,還開了很多茶葉給我們試聞,有一種haute couture系列的茶超吸引我的,可是好貴,不過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沒買:P

Republic plaza有個產品櫥窗,這邊就可以拍照了


TWG的服務生都很有禮貌,服務也很好,有機會的話滿建議來這邊體驗一下high tea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