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新加坡] Au Jardin(植物園內)食記

新加坡的高級餐廳多到數不清,不過我在旅遊書中一眼就相中位在植物園內的Au Jardin,意思是"置身在花園中"。Au Jardin是新加坡的頂級餐廳,曾獲頒"Conde Nast Traveller"評選的全世界60間頂級餐聽"。

話說Au Jardin離植物園門口(烏節路)大概有半小時左右腳程,要來用餐的人請預留足夠的時間。我行程安排差不多後,8月底就上官網預約,指定要坐窗邊的位置,出發去新家坡的前一天又收到Au Jardin寄來的email詢問是否確定會去,相當謹慎。

Au Jardin離主要道路還有一段距離,又被植物團團圍繞,差點錯過了呢!


網站上的照片是這個角度拍的


這棟房子也是很有歷史的喔


跟黃胖胖在門口拍一張。一樓有位中年白人服務生,問我有沒有訂位,我說我訂12點兩位(還剛好12點抵達),他就看了一下預約單問說: Ms. Chen?就是在下我啦!


入口處在右手邊,走樓梯上二樓後,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真的是留窗邊的位置。


古典的水晶燈



週日brunch $88,如果想要喝酒喝到飽+$60


brunch要選蛋/主餐和甜點。幫我們點餐的女服務生很妙,點餐後還會加上自己的意見,例如黃胖胖點了eggs benedict,她就說good choice;主餐點了羊腿,她就說no risk! 甜點就在她建議下各點了一份。


很喜歡這種被綠意圍繞的環境啊~~~


桌上有朵很大的蘭花


餐前麵包,我只吃了一點,畢竟有buffet嘛:P


buffet區就在我們後方


這是我的第一輪,勇敢嘗試了很多不知道是啥的食物:P 總之是海鮮居多


黃胖胖的第一輪,吃buffet一向把盤子堆的像山一樣高的黃胖胖,第一次拿的這麼秀氣,他說畢竟是高級餐廳,一次拿太多很怪XD


soup of the day是蘑菇濃湯,蘑菇都已經磨碎了,喝起來感覺很幸福,超級香濃的啦


我點的scrambled egg,本來以為是平凡的炒蛋,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炒蛋非常的滑順,上面還有燻鮭魚和香草,味道很特別也滿搭的!


看到這egg benedict的時候,我恍然大悟為何服務生會說點的好了。


第一次吃到這種蛋,剖面看起來超費工的吧! 一層又一層的料理,而且蛋白還不是全熟的,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buffet的每一道菜都很精緻又美味,幸好剛入座的時候客人還很少,就趁機跑去拍每一道菜



這道是我的最愛,但我還是不知道這食材是什麼XD 就字面上翻譯是長春花&涼拌蔬菜



這火腿肉看起來太生了,我只有切黃胖胖的哈密瓜來吃:P 哈密瓜是buffet裡唯一的水果XD


多種風乾香腸切片


這道的鯷魚還不錯,很少有機會吃到鯷魚


這個章魚也好吃


本來很疑惑這是什麼點心,拿了一塊才發現超級好吃!


來看一下剖面,原來是把鵝肝用夾心餅乾的方式做成點心,也太精緻了吧,所以我跟黃胖胖後來每一輪都拿XD


鴨肉醬,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魚耶:P




另一側有4道菜,蘆筍很脆很新鮮


我很愛吃菇類,這些小小的菇實在太可愛啦,也是很美味


炸蝦捲


裡面真的有完整的蝦子一條,脆脆的很好吃,有些日式炸蝦的麵衣太厚,這邊完全不會。


炸魚有點涼掉了,所以我只吃了一條就沒再拿


我跟黃胖胖好像豬,最後一人總共拿了三盤:P





主菜大約在一點左右上桌,果然是很法式的速度:P 這是我的波士頓龍蝦天使細麵,主廚好貼心,已經把龍蝦肉去殼又切塊,印象中我在台灣吃的好像都有連殼的樣子(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點過龍蝦義大利麵啦) 龍蝦肉很多又大塊,應該是一整隻無誤。調味滿爽口的,讓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O^


黃胖胖的烤羊腿(其實完整菜名很長,詳MENU囉),看他吃的津津有味,但我不敢吃羊肉


用餐到一半,隔壁桌來了一對客人,太太拿的是柏金包,應該是貴婦無誤


主餐用完後,服務生詢問是否可以上甜點,當然可以囉! 燉煮過的水蜜桃還是很美味,加上奶油及蕃茄口味的雪酪,很清爽的一道甜點


這道甜點是巧克力為主,但巧克力蛋糕頗甜,冰淇淋的口味滿特殊的


我主要是吃巧克力片和上面的"soil"


後來服務生又拿來一碟小點心,也太可愛了吧(尖叫),那一顆一顆像水滴的其實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過下面的餅軟軟脆脆的,搭配起來口感很特別


餐後飲料,黃胖胖的冰咖啡


我的熱紅茶。我對Au Jardin的服務都很滿意,唯獨熱紅茶上桌時頗怪,服務生問說需要糖或奶精嗎?我說糖,他就直接加了一大匙下去@_@ 我就算加糖都馬只加一點點,比較喜歡自己加糖~~~


帳單,雖然這餐花了我們五千大洋,但我認為很值得喔,大家有機會來新加坡的話,很建議來品嘗看看


3 則留言:

  1. 嗚~~~我還在公司..看到這篇好痛苦ㄚ!!我覺得在這麼舒服的環境用餐真的很幸福耶....而且你們拿菜都拿得好秀次放得美美的...要是我一定是一盤放滿滿沒有留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黃胖胖平常也是走小山路線的,但是在這種有氣質的餐廳會不自覺假仙起來XD
      當天中午並沒有客滿,可以慢慢品嚐美食,不用怕被搶光啦,哈哈^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