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新加坡] Day 5- 植物園

上午出門後走去站牌搭公車,這是我們在新加坡第一次搭公車。


車資表,是依據距離&車種來算錢的


我們要搭的就是路線最長的那班75號公車


站牌廣告,封面是小野貓主唱Nicole,封面故事寫說: 她是否很快會成為Hamilton太太呢?(註:Lewis Hamilton是F1車手,隸屬McLaren車隊) (不過這兩人分分合合,觀眾朋友們請繼續看下去Orz)


應該還算幸運,公車等不到10分鐘就來了,而且車上居然空無一人耶!


上下車都要記得感應ezlink


新加坡的公車不像大部分的台北公車,有LED站牌播報,既沒有螢幕也沒有廣播到哪一站了,我就去跟司機講,請他到植物園的時候通知我,結果他一臉茫然,完全聽不懂我在講什麼Orz 因為我有先印這號公車的路線圖,就跟黃胖胖自己努力看路標和站牌了,有順利在植物園站下車。(是說10月捷運環狀線通車後,後人就可以直接搭捷運去植物園了,幹麻不趕在F1前通車啊Orz)

植物園的門很漂亮


看到這地圖心就涼了半截,Au Jardin好遠啊@_@


拍一些比較特別的植物





有外國人向華人學太極!


走了將近半小時,終於快走到Au Jardin了,食記在此

吃飽喝足後往國家胡姬花園走去,看到有人在植物園結婚的指標耶,一定很浪漫!


奇妙的植物


遠處就聽到七零八落的樂音,原來是學生樂團的排練:P


國家胡姬花園要收門票$5,我們還是進去參觀了


胡姬花園也挺大耶


我很喜歡這蘭花拱廊的感覺,讓我想到我結婚時的走道花柱^^


下午兩點多在外面走跳,感覺快融化了,看到Cool house好開心啊!


終於可以進去吹冷氣了


cool house是嵐煙樓,以室內溫室栽培高山植物。室內果然很涼,但在新加坡常常室內外溫差太大,害我感冒了說= =


離開cool house後,我跟黃胖胖說我要先閃了,就跑去逛Risis nature gallery,黃胖胖就背著相機繼續走下去XD

這一區應該是很厲害




接著黃胖胖也來這邊跟我會合


Risis有些滿特別的商品,例如小蘭花苗做成的吊飾,有個系列的飾品是用真的胡姬花外包24K金,不過我對金色飾品不是很有興趣,就沒買了。最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有點類似花博那時賣的永生花,但種類更多更美,外面那層是水晶玻璃。


櫃姐說這只有在這間店有賣,我就買了兩個,櫃姐人是還不錯,有幫我翻箱倒櫃找我想要的粉色蘭花(因為是真花製作,每一朵都不一樣) 結果其實機場免稅店也有賣,但只有5種款式就是~~~(有賣右邊那種,含稅價$41,免稅價$38.32)


離開Risis後就往植物園門口走去,經過天鵝湖,天鵝不多


植物園裡很多白人和看似菲律賓的人,我猜新加坡也很多外勞。近年也越來越多台灣人去新加坡當台勞了,而且還不是高階的那種,希望台灣不要再這樣沈淪下去了,不然真的對未來很悲觀啊@_@ (似乎連歐傭都出現了?)

有趣的一景


有人在拍畢業照


走到馬路後,搭公車去烏節路,這次搭到的是雙層巴士


從Lucky plaza站下車,去逛了一下高島屋的小香,有兩層樓,跟對面的LV都要排隊,生意很好。在新加坡買精品並不划算,所以我晃一晃就走了。


接著就搭捷運去City hall,期待今天的正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