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新加坡] Day 7

上午約9點就check out,本來想要搭小黃去捷運站,黃胖胖說很近就直接用走的,我拉行李拉的很辛苦,黃胖胖就乾脆一手拉一個XD


話說新加坡人有一點讓我很受不了,就是推擠(印度人尤其嚴重,排隊的時候還會碰到我)= =我跟黃胖胖從有電梯的入口下去,電梯門一開外面的人(上班族居多)就往裡面擠,根本不管裡面的人還沒出來@_@黃胖胖帶他的行李先出去後,我跟行李被困在裡面差點跌倒,有人好心說"Be careful!",後來總算有人讓條路讓我推行李出去Orz 實在是個噩夢啊@_@

我們在月台等車時,看了兩班車都是往Pasir Ris,第三班才搭上車,這班乘客有比較少一點,黃胖胖先上車後,我也跟著要進去,可是行李好重我提不動,有位站在靠門口穿西裝的男性上班族就幫我提了行李進車廂,讓我對新加坡的印象有扳回一成:P 過了city hall站之後,乘客明顯少很多,後來我跟黃胖胖就有位置坐了。


到Tanah Merah站轉車,這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帶著行李


Changi airport站的月台,搭地鐵果然滿便宜的,好像只要$2左右。


接著搭電梯上departure hall,剛好就是terminal 3,很方便


黃胖胖一直唸說要去哪裡check in,電子機票上寫說第4排,我們就直接去check in了,後來才想到忘記先去退稅了,幸好我們也只有一張H&M十幾塊的退稅單就是~~~退稅單也成了紀念品(其實我對這張退稅單很有疑慮,請看國籍的部份@_@)


黃胖胖說要吃台灣沒有的Killiney,我們就下樓去Killiney吃早餐(黃胖胖你是在興奮啥?!)


各點了set A $3.74 & set B $4.2,差別好像只在飲料吧,我點的茶太甜了,咖椰吐司也太甜,但我還請服務生再幫我弄熟一點,新式早餐真不是我的菜XD


因為我想喝薏米水,還是去了亞坤


沒想到跟我在台灣喝到的差很多,也跟在新加坡其他地方喝到的薏米水差很多,下面那些奇怪的東西不知是啥,總之很難喝Orz


書上推薦的娘惹糕店,就在新航櫃檯後面。機場出關前不少店家都有GST absorbed字樣,表示店家吸收6點多%的稅,等於在這邊購買相當於退稅後的價格。


種類超多的,很多色澤鮮艷的


黃胖胖買了一大盒要送同事,我只買了有試吃的Pandan chiffon,有個臺灣人一口氣買了3個綠蛋糕說!


黃胖胖還買了蝦捲$11.8,這還滿鹹的說


機場免稅店沒什麼好買的(Risis有賣永生花害我又被黃胖胖取笑,不開心啦= =),就去候機室囉! 新加坡的安檢是在候機室前才檢查,我們從台灣出境的時候礦泉水沒被抓,新加坡就直接把我們的水扔進垃圾桶了,果然是執法嚴格的國家

新航SQ878


沒有特別想看的電影,就想說來看個影集好了,結果居然沒中文字幕,只好放棄= =


去程忘記點新加坡司令來喝,回程一定要記得


喝起來甜甜的,沒什麼酒味


本來計畫中西式午餐各點一份,結果魚排居然沒了! (我們坐47排)



不過我對新航餐點的評價還是不錯


叉燒有一點辣,但很下飯


吃飽後空服員會送上雪糕


提拉米酥口味的,好吃! 不過飛機上好冷,我跟黃胖胖都沒吃完


在飛機上玩俄羅斯方塊,到最後速度超快的,根本來不及反應嘛~~~


整體而言,新航的服務真的還不錯,如果有特價的話,滿建議買新航機票的囉!

最後寫幾點對新加坡的印象:

1. 車輛駕駛不會禮讓行人,如果人行道沒有紅綠燈,過馬路其實感覺很恐怖= =
2. 大致說來,新加坡的洗手間很乾淨,幾乎每個洗手台都是自動感應水龍頭,而且有獨立的洗手乳。(市場/小販中心的就另當別論了,要收費又不乾淨)
3. Kpop在新加坡好紅,聽到的頻率似乎比華語歌還多。
4. 沒看到流浪貓狗,就連寵物也只看過一隻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