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永別了,阿公

5月19日,親愛的阿公永遠的離開我們了,雖然阿公高齡93歲,算是壽終正寢,但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難接受,我一直以為阿公可以長命百歲的~>_<~

昨天您出殯,祭文是我負責念的,我這才知道媽媽那輩眼中的阿公是什麼樣子。感謝您的保佑,讓我平穩的念完您的祭文,明明這幾天咳嗽的好嚴重@_@

小時候,我是給阿媽阿公帶大的,本來阿媽帶完表哥就不想再帶孫子女了,因為我出生時不到3000克,阿媽才決定再帶一個,因此我算是阿媽阿公帶的最後一個孫女。小時候,如果媽媽不方便接送我(下課,學才藝等),都是阿公走路從老家去接送我,足跡遍佈整個新竹市。雖然阿公比較沈默寡言,但阿公很疼我們這些孫子女,我們內心都很清楚。阿公阿媽以前每年暑假都會去美國住上一陣子,探望住在美國的舅舅一家人,回台灣都會帶好多禮物給我們,跟我們分享在美國玩樂的點點滴滴。我國中畢業那年,跟哥哥表哥表妹和阿公阿媽一起去日本玩,是一個很奇特的組合,但那次旅行很開心,也謝謝阿公阿媽陪我們這些孫子玩遊樂園的行程。每逢週末親戚們常會一起出遊,或一起外出用餐,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過年時去探望您們,看到新竹市長夫人贈送給您們的“鑽石婚“奬狀,好為您感到驕傲,能相互扶持超過一甲子的時間,是一段多難得的緣份。


希望阿公一路好走,在天之靈能獲得安息,我們會永遠記得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