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土希] Day 9 - Santorini聖托里尼

因為很期待郵輪的早餐,當然要早起,更一定要看愛琴海的日出囉,不過時間沒抓準等了好久:P


早餐的確沒讓我們失望,很多美式的食物!


每張餐桌上都有天鵝絨


風浪從昨晚一直很大(是那種上下晃動的浪,很像大地震的fu),因此下船時有兩個大漢準備接住遊客;風浪一度大到郵輪和接駁船都快分家,實在很誇張


總算到了Santorini,港口這伽利略號的造型好復古


等等我們要搭纜車上山


4人一台,還好地板不是透明的不然很可怕:P


有人搭小毛驢上山


但聽說小毛驢不香(廢話!)


上山後附近就可以拍到漂亮的風景囉!



接著小玫快步帶我們走到定點


Folli Follie還沒開門,後來我在機場免稅店買到,價格是官網定價9折



中午的集合地點在這邊,之後就解散自由活動,團員問小玫要怎麼拍到明信片上的景點,小玫說的很籠統,當然大家也沒找到Orz


不過Santorini真的隨便拍都很美啦



一片白色的衣服


拍不到漂亮的景點,只好拍一下怪角度的鐘樓


後來我跟黃胖胖走到Fira的另一頭,但還是沒找到很漂亮的景點(其實就在左邊,只是要從上往下拍)



這時已經曬得好慘,都變小黑人了我><


餐廳門口掛著風乾的海鮮(觸感...不予置評)


中午在室外用餐,小玫說她很早就來佔位置,當時日本人坐的那邊太陽很大,她就選了另一側,不過其實日本人那一側才看的到愛琴海。團員們絮絮叨叨說著剛剛沒拍到漂亮的風景,還有人絕望到翻拍明信片,還要小心不要拍到字,否則會穿幫,哈哈


炸物當然好吃(這是花枝吧?我不太會分只會吃XD)


淡菜,我不太喜歡淡菜的味道,而且明明是海鮮為什麼要叫菜@#$%^&*


主餐有幾種可以選,這是雞肉


豬肉比較好吃(如果可以選主餐,我跟黃胖胖一定會挑不一樣的,這樣我就可以挑好吃的,反正黃胖胖不挑食嘛XD)



真的隨便拍都很有fu!


下午要搭公車去Oia


就是這台公車,大家都有位置


年輕的車掌先生,小玫在跟他算車票錢,他手上的零錢盤好奇妙!


小玫說要跟公司請款,只能借來拍一下,以當時的匯率算起來大約台幣$60


這是集合地點


自由時間,年輕人都有走到對面的碉堡



看到的Oia是這樣的,這是火山島喔


這張看起來好像畫


遠處有個風車,很有童話的感覺吧^^





黃胖胖在自由時間亂走,結果居然循著小岔路一直往下走,找到這個絕佳的位置,明信片的景點九成都是這兒啊,太感動了(淚)


其實Santorini藍頂的教堂真的不多耶,但這個角度真的好美喔,不虛此行了!


黃胖胖要來造福一下後人,從白教堂沿著路往右走,看到這家店以後朝著店門口的小路走下去,就會到達黃胖胖的私房景點喔!


就是這個角度!


回到船上後,小玫會去付小費(一天8歐),如果沒有額外的消費她就可以拿回團員的護照,不過因為我有看診,就直接自己去櫃檯結清了。那時我本來要刷台新的昇恆昌卡,有1.5%現金回饋,剛好抵掉國外交易手續費,沒想到櫃檯很天兵,居然key錯有效期限(這是隔天台新客服打電話跟我說明的) 說卡片刷不過,我只好刷AE,得付2%的手續費耶(淚奔)

小玫在Can Can Lounge請團員喝飲料,可以隨便點喔,這是團員點的長島冰茶


我跟黃胖胖當然點比較兒童一點的,我的是柳橙汁,黃胖胖的是綜和果汁(名字當然取得很美,什麼愛琴海XX之類的XD)


晚餐可以自行選擇,前一天吃過西餐,今天就嘗試自助餐囉,菜色很優! 郵輪上吃的真的不錯! (多住幾天肯定會發胖:P)



雕南瓜和西瓜比賽的成品,工很厲害但圖案有點可怕啊@_@


這種花型的就很漂亮


魚的也很吉利


晚上出來拍夕陽,準備告別Santorini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在Santorini住上一晚,在Oia看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晚上想出來看星星,風好大,而且船太亮其實看不到星星: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